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华东师大40多国国际学生打造“国际文化节”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2-13

汇集异国美食,博览世界风情。10月17日,华东师大第十五届国际文化节系列活动之“Mini Expo多国风情展”在普陀校区举办,献礼华东师大70周年校庆。来自五大洲40多个国家的国际学生们齐聚丽娃河畔,数千名中外师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与其中,共享国际文化嘉年华。

90CE4


6A8A2
7A05C
75831
5D817
72454
CF352
8B19D






七秩校庆,五洲华彩


  10月17日上午九点,“Mini Expo多国风情展”正式开幕。华东师大副校长顾红亮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此次各国风情展是国际学生们献给华东师大建校70周年一份最具诚意的礼物。半个多世纪来,学校见证了7万多名来华国际学生们的成长与蜕变,成为了无数学生人生路上的灯塔和第二个家。未来,期盼国际学生校友们能在世界各个角落发挥才干,成为推动中外交流与合作的使者。

华东师大副校长顾红亮致辞

国际教育中心主任黄美旭主持开幕式
  来自塔吉克斯坦的本科国际学生德明作为国际学生代表分享了他与华东师大国际文化节的情缘。他说,国际文化节已成为在校国际学生每年最期待的校园活动之一,不仅促进了不同文化之间的交流,也让他们真正明白什么是师大的大爱,更是丰富了个人人生经历。
49CA0
塔吉克斯坦本科国际学生德明作为国际学生代表分享华东师大国际文化节情缘
  各国展位都由学生亲自精心布置,展位上玲琅满目且极具异域风情的精美工艺品、美食、美酒、服装等格外吸引眼球,观众们手持“迷你世博会护照”,穿梭在各个展位之间,搜集各个国家的专属印章,留下一份别致的纪念。









  舞台上、展位间,中外学生们一起载歌载舞,观众们也随着韵律舞动起来。“中外一家,携手同行”,迷你博览会充分彰显了华东师大多元文化的魅力与氛围。














服务社区,融入中国社会


  据了解,为献礼七秩校庆,10月12日,作为此次国际文化节的系列活动之一,由华东师范大学国际教育中心主办,国际学生联合会协办的“师大记忆展暨国际学生艺术作品展”揭开了面纱,共展出了学校来华留学教育工作发展历程中的近百张珍贵照片,观众们仿佛穿梭于时光长廊,唤起了一代代学子们的师大校园记忆。
  国际学生艺术作品展也吸引了诸多国际学生们积极参与,展会共征集书法、绘画、摄影、刻印等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40多件作品参展,每一幅作品的背后,都体现了国际学生们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以及对华东师大70周年校庆的美好祝愿。
F2B36
师大记忆展暨国际学生艺术作品展
  经过岁月的沉淀,国际文化节也迸发出新的活力。此次文化节还在国际学生群体中发起了公益倡议活动,学校组织学生队伍开展了关爱自闭症儿童、担任交通协管员、唐镇中学英语角策划、低碳骑行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促进国际学生服务社区、融入中国社会。


国际学生走上街头担任交通协管员
  为携手全球国际学生校友共同献礼学校七十周年校庆,国际教育中心举办了“国际学生校友云上交流会”,通过各种渠道与许多在上世纪九十年代留学师大的校友们重新取得了联系,征集到海内外100多个国家的校友发来的文字和视频祝福,校友们参与“我的ECNU记忆文集”,分享了他们与华东师大、与中国的深厚情缘。

  国际学生宣传大使和校友大使也自发地在海内外平台上开展了火热的话题标签活动。众多优秀的国际学生校友是华东师大的财富,也是加强中国同世界各国友好往来的桥梁和纽带,这份传递了“爱在华师大”精神的中外友谊纽带也将薪火相传、日益坚固。


《留学丽娃—70周年校庆特刊》
  据悉,华东师大国际学生招生工作始于上世纪60年代,经历了初期的起步探索到21世纪后的猛进与飞跃,多年来秉承“Bring the world to ECNU, bring ECNU to the world”这一友好、开放、合作、共赢的理念积极服务国家外交战略,全面深入推动华东师大国际化进程,不断创新模式、优化管理、提质增效,取得了显著的发展成果。每年定期举办的“国际文化节”系列活动已成为华东师大国际学生工作的一张闪亮名片。


  疫情之下,华东师大探索教育国际交流新形式,增强国际学生的归属感和爱校情怀,以兼容并包的思想支撑多元文化共同发展,推动一流大学文化建设,使学校成为连接中外、沟通世界的国际化舞台。




图文、来源|国际教育中心 编辑|古丽达娜·巴哈提 吴潇岚 编审|郭文君

相关话题/国际 国际教育 文化 留学 艺术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中国建材国际工程集团与华东师范大学签署合作意向
    10月16日,中国建材国际工程集团与华东师范大学签署合作意向书,双方将正式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华东师范大学校长钱旭红院士,中国建材集团总工程师、中国建材国际工程集团董事长彭寿院士出席仪式并讲话,中国建材国际工程集团党委书记、总裁马立云与华东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孙真荣代表双方签署合作意向书。中国建材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
  • 华东师大以国际化战略提速双一流建设
    献礼师大七秩华诞,回望“十三五”时期,华东师大秉持办学初心,以开放、包容、共享的态度,大力推进高水平实质性国际合作交流,学校国际化办学实力与全球影响力显著提升。在泰晤士高等教育发布的2022年度世界大学排名中,华东师大国际化程度(InternationalOutlook)位列中国内地高校第三位、上海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
  • 校庆之际,华东师大向这位中国国际金融学创立者致敬!
    10月10日上午,我国著名经济学家、首批“上海社科大师”、中国国际金融学创始人陈彪如学术成就陈列室正式揭幕开展。金融科技发展基金成立仪式暨彪如金融大讲坛同期举行。  上海亚商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和华东师大校友陈琦伟捐资一千万,成立金融科技研究发展基金,助力学校金融科技领域跨学科联合攻关与协同创新,为金融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
  • 华东师大校友曾毅获国际人口科学研究联盟桂冠奖
    近日,国际人口科学研究联盟(InternationalUnionfortheScientificStudyofPopulation;IUSSP)公布每年授予1人的IUSSP2021年“年度桂冠奖(2021IUSSPLaureate)得主,华东师范大学1978级地理系校友曾毅荣获国际人口科学研究联盟2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
  • 华东师大“丽娃档案”丛书入选上海市优秀档案文化传播项目
    9月26日上午,上海市第三批档案文献遗产和优秀档案文化传播项目在上海市档案馆浦东新馆举办的新闻发布暨颁证(奖)会上揭晓,华东师大选送的“丽娃档案”丛书入选上海市优秀档案文化传播项目。我校档案馆馆长汤涛作为代表接受颁奖。华东师大“丽娃档案”丛书入选上海市优秀档案文化传播项目”丽娃档案”丛书  近几年来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
  • 华东师大刘钢教授受邀成为2022年国际数学家大会报告人
    国际数学家大会(ICM)将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举行  2022年7月,有“数学界奥运会”之称的国际数学家大会(ICM)将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举行。届时,全球约200位数学家将受邀在会上作学术报告,分享他们在数学研究中取得的成果与进展。  9月16日,大会官网公布本届报告人名单。华东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刘钢教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
  • 《思想与文化》创刊20周年暨中国哲学社会科学经典诠释与理论创作国际学术研讨会举行
    9月11日,由华东师大中国现代思想文化研究所、哲学系和中国智慧研究院联合主办的纪念《思想与文化》创刊20周年暨中国哲学社会科学经典诠释与理论创作国际学术研讨会召开,来自国内外著名高校及科研、出版机构30余位专家****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会。中国现代思想文化研究所副所长陈赟、哲学系系主任刘梁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
  • 令人难忘!为期7天的第14届国际数学教育大会在华东师大落幕
    7月18日22点50分,在友谊地久天长的歌声中,为期一周的第14届国际数学教育大会(ICME-14)在华东师范大学圆满落幕。这场国际数学教育界盛会搭建了绝佳的交流平台,为盛夏的上海再添数学的理性之美、严谨之美与和谐之美。第15届国际数学教育大会(ICME-15)将于2024年7月7日至14日在澳大利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
  • 同济大学与?施普林格·自然集团签约合作创办2本国际学术新期刊
    1月20日,同济大学与施普林格·自然集团(SPRINGER·NATURE)共同签署“FrontiersofUrbanandRuralPlanning”(《城乡空间规划前沿》)与“ArchitecturalIntelligence”(《建筑智能》)两本国际学术期刊的合作办刊协议。两本英文国际学术新刊采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
  • 同济大学共同承办“创新与新兴产业发展国际会议”现代交通工程技术与产业专题会
    12月26日,“创新与新兴产业发展(2021)国际会议”现代交通工程技术与产业专题会在上海召开,以“智慧、绿色、交通发展”为主题。会议由中国工程院、上海市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技部、商务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共同主办,专题会由中国工程院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