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2018年华东计算技术研究所全日制研究生(学术型)招生简章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7-11-29

2018年华东计算技术研究所全日制研究生(学术型)招生简章

2018年华东计算技术研究所研究所招生简章

 

华东计算技术研究所(又称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二研究所,以下简称“华东所”),创建于1958年,地处上海市,长期专注于基础软件、关键芯片、加固计算机、自主可控计算平台、网络空间安全、云计算与大数据及软件测评等领域的科研开发,是我国最早建立的计算机科学和技术研究所之一,也是我国南方计算机技术研究开发基地。

1981年11月经国务院批准成为首批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的单位之一,毕业研究生的质量得到业内人士的高度评价,研究生教育已经成为华东所高层次人才培养的重要途径。

官网:http://www.ecict.com.cn
一、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掌握本学科坚实的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业知识,具有创新精神、创新能力和从事科学研究、教学、管理等工作能力的高层次学术型专门人才以及具有较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能够承担专业技术或管理工作、具有良好职业素养的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

二、招生名额

        本年度拟面向全国招收硕士研究生20名左右(全日制),录取时将视生源状况和学校发展需要适当调整招生名额,实际招生人数以教育部下达的招生计划文件为准。

三、报考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全日制计算机专业及其他计算机相近专业应届本科生或往届本科生(“985工程”或“211工程”院校);

        3、考生年龄不超过28岁周岁;

        4、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规定的体检标准。

四、报名办法

网上报名,详细可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yz.chsi.com.cn,参照《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公告》。网上报名有关具体要求和注意事项,详见《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已在教育部官网www.moe.edu.cn公开)及“研招网”报考须知。建议广大考生合理安排报名时间,避开报名初期、末期高峰,避免网络拥堵。逾期不再补报,也不得再修改报名信息。

五、招收专业及计划

1、计算机系统结构

研究方向:信号与信息处理技术、网络空间安全技术、软件定义信息网络系统技术、自主可控计算技术、嵌入式计算技术、量子计算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工业控制安全技术、抗恶劣环境工程技术、先进集成电路设计技术。

2、计算机软件与理论

研究方向:人工智能技术、信息系统技术、云计算大数据技术、嵌入式操作系统技术、计算机仿真技术、中间件技术、软件测评技术、软件工程技术、基础软件技术。

计算机系统结构专业及计算机软件与理论专业,拟招生共20人。

六、考试

1、初试:按照国家统一规定的日期进行,详细可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yz.chsi.com.cn,参照《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公告》。

2、复试:复试采取差额形式,差额比例一般不低于120%。复试的方式、科目及复试成绩所占权重、复试细则等详见复试办法;

3、调剂:初试结束后,视第一志愿生源上线情况而定。调剂工作的具体要求和程序按教育部复试政策进行。届时,考生可通过研招网调剂系统填写报考调剂志愿。

4、专业代码、名称及研究方向

专业代码、名称及研究方向

人数

考试科目

备注

081201 计算机系统结构

信号与信息处理技术

网络空间安全技术

软件定义信息网络系统技术

自主可控计算技术

嵌入式计算技术

量子计算技术

计算机网络技术

工业控制安全技术

抗恶劣环境工程技术

先进集成电路设计技术

20

101 政治

201   英语

301 数学一

408 计算机学科基础综合

本单位所有科目皆为全国统考,考试内容与结构请参见教育部公布的考试大纲

081202 计算机软件与理论

人工智能技术

信息系统技术

云计算大数据技术

嵌入式操作系统技术

计算机仿真技术

中间件技术

软件测评技术

软件工程技术

基础软件技术

101 政治

201 英语

301    数学一

408 计算机学科基础综合

 

六、培养特色

1、热门优势专业

2、多元研究方向

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理论学习

4、参与科研对接国家重点项目

5、内部科创平台支撑

6、资深导师带教

7、学习条件优厚

8、科研设施齐全

9、生活环境舒适

10、文体活动丰富

七、在读期间待遇

1、学费、住宿费全免

2、读研期间第一学年按月提供综合补贴。第二学年起,每月额外享有科研补贴及项目奖励,同时提供书费、班费、学术论文发表等补贴

3、回所实习期间两人一间宿舍,生活设施齐全

4、参加上海市大学生医保及享受本所研究生医疗待遇

5、毕业就业率100%

6、毕业留所申请上海户口加分项

7、毕业留所提供优惠的单身宿舍及人才公寓

9、上海市科创中心重要承载区,创新机制支撑创新创业

八、培养方式、毕业与就业

        1、我所招收的研究生均为国家计划内招生,招生类别为定向招生(公费),学制2.5年;

        2、第一学年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学习理论课,第二学年回所结合科研任务进行实践,撰写开题报告,完成论文;

        3、第一学年入学之前理论课由所内配对导师指导选课,第二学年回所实践期间由所内配对导师带教指导完成开题报告、科研任务、论文撰写;

        4、我所培养的应届毕业研究生,按照“择优录取”的原则,优先安排我所内工作。但经考核,达不到我所录用员工基本条件的研究生自主择业。

 

院校代码:        83009

院校名称:        华东计算技术研究所

联系人:            凌峰

电话:                021-64846863

或 021-67092000转119029

或021-67093232转119029

地址:                上海市嘉定区澄浏公路63号1号楼1908室研究生部

邮编:                201808

E-mail:            ark_lynn@yeah.net

相关话题/招生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