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上海市计算技术研究所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7-11-29

上海市计算技术研究所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一、 研究所简介

上海市计算技术研究所是从事计算机应用研究和开发的大型研究所,是国内最早从事计算机科学与工程计算、计算机研制、数据库和计算机网络应用研究开发的单位之一。主要研究开发领域有:国内外软件开发、计算机网络和通信、嵌入式计算机系统、电子商务、电子政务、智能化仪器仪表、系统集成工程等。上海计算所,拥有一支学科门类较全、技术力量雄厚、应用覆盖面广的计算机软件、硬件开发队伍。历年来,有100多项科研成果或产品荣获国家或部、市级科技进步奖和新产品奖,以投资、合资等方式创办了以上海申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为主的一批高新技术企业参与市场竞争,经济效益持续增长。

计算所作为国务院批准的研究生硕士学位授予单位,自 1982年国务院学位办公室批准我所计算机软件与理论享有硕士学位授予权,至今已招收研究生共计280名,导师团队维持在15人。一批研究生被邀请赴英国、法国、加拿大等宣读论文,几十位研究生毕业后继续在国内外攻读博士生。研究生在攻读完所学专科课题和学分后,毕业论文选题将直接在参加科研项目中进行,以便让学生们能够在参加科研实践中积累更多经验。同时上海计算所负责编辑出版国内发行的中国计算机学会会刊和全国中文核心期刊——《计算机应用与软件》,在校研究生论文可以优先在该会刊发表。

二、培养目标

   以培养优秀的计算机类软件、硬件开发人员及国家科研人员为教育目的,更注重培养学生的计算机从业人员职业道德和专业精神。

三、报考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

2、符合下列条件的考生:

(1)具有国家承认学历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必须在研究生入学前取得本科毕业证书及学士学位);

(2)具有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毕业学历及学士学位的人员(必须通过学历和学位认证)。

四、招生计划

招收“计算机软件与理论”专业(全日制)学术型工学硕士共计15名(不招收专硕),同时本所允许符合科目要求的计算机相近专业学生调剂(仅限工科和理科相近专业毕业生,考试科目需符合考试院要求,不接受专硕调剂)。

计算机软件与理论专业主要研究方向:

1) 嵌入式软件;

2) 分布式技术;

3) 数据库与数据仓库;

4) 无线传感器网络;

5)  物联网工程。

 

五、初试

初试科目:101思想政治理论;

201英语一;

301数学一;

408计算机学科专业基础综合。

初试分数线为每年国家分数线上20分左右(具体情况视当年的研考情况而定),单科最低分数线和国家单科线相同。

六、复试

复试方式分为笔试和口试,笔试包括:英语、计算机类专业测试;口试包括:英语、心理测试、计算机类专业知识。

复试成绩中笔试满分为100分,英语占30%,计算机类专业测试占70%;口试满分为100分,英语占30%,心理测试不占分值,计算机专业知识占70%,复试总成绩为笔试和口试的总和,共计200分。

七、录取条件

经复试及综合考察其平时学习成绩和思想政治表现、业务素质以及身体健康状况,在招生计划内择优录取。

八、体检

    本所不设强制体检,但需如实填写健康信息,不得隐瞒精神类或传染类疾病,一旦发现隐瞒将以伪造入学信息处理。

十、学制、学费

学制为2.5年,前1年时间为理论知识学习,后1年时间为项目实习,其中最后半年为论文撰写时间。

学费为8000元/每年,最后半年为4000元,共计20000元(本所无政府补贴资金、助学金)。

十一、学历学位

        学历:上海市计算技术研究所“计算机软件与理论”学科(专业)硕士学历。

        学位:上海市计算技术研究所“计算机软件与理论”学科(专业)工学硕士学位。

 

 

招生单位地址:上海市静安区愚园路546号8号楼207室

招生单位:上海市计算技术研究所

招生部门:研究生办公室

招生电话:021-62401717

招生负责人:汤文俊

电子邮箱:shtwj@126.com

 

上海市计算技术研究所

研究生办公室

2017913

相关话题/招生简章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2018年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创建于一九五八年,主要从事红外物理与红外光电技术研究。现有职工830余名,其中专业技术人员738人,高科技人员338人。其中中国科学院院士6人,中国工程院院士3人、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1人(兼)。百千万人才国家级人选10人,国家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1-29
  • 2018年上海船舶电子设备研究所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2018年上海船舶电子设备研究所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我所硕士点成立于2001年,2002年开始招生,专业为水声工程,分为水声对抗系统、水声信号处理、水声换能器三个方向。2017年拟招收6名全日制硕士研究生,要求水声相关专业本科毕业,具有声学、电子等专业背景,品行端正,成绩优秀。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1-29
  • 2018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招生简章
    一. 招生对象 1. 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拥护社会主义制度,遵纪守法; 2. 35周岁以下; 3. 拥有国家教育部承认的大学本科学历; 4. 本科专业为核专业或与专业简介中研究方向相关; 5. 尚未获得国家教育部承认的硕士、博士学位; 6. 英语水平达到CET-6或以上水准; 7. 身体健康、符合本院的体检标准; 8. 有学校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1-29
  • 中国科学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2018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中国科学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2018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1-29
  • 上海船舶运输科学研究所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上海船舶运输科学研究所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上海船舶运输科学研究所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上海船舶运输科学研究所(单位代码:83901)成立于1961年,1979年经国务院学位评定委员会批准为全国首批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的研究生培养单位,现下设4个二级学科硕士研究生专业培养点,招收的专业有轮机工程、通信与信息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1-29
  • 上海内燃机研究所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上海内燃机研究所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我所按教育部规定招收攻读学术型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动力机械及工程,招生人数5名。培养目标: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遵纪守法,品德良好,为社会主义建设服务,掌握本学科坚实的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业知识,具有创新精神和从事科学研究、有较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1-29
  • 2018年上海船舶设备研究所招生简章
    2018年招生简章招生专业: 机械电子工程专业 3名(企业委托培养) 控制理论与控制系统专业 3名(电力系统、电力电子、自动化控制方向)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1-29
  • 上海船用柴油机研究所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上海船用柴油机研究所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上海船用柴油机研究所创建于一九六三年,地处上海市。是中国唯一的船用柴油机研发机构。一、培养目标及学习年限 根据我国学位条例和我所轮机工程专业的发展需要,培养适合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发展需要的德、智、体全面发展的本专业的高级专门人才。学习年限:硕士2.5-4年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1-29
  • 上海发电设备成套设计研究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上海发电设备成套设计研究院创建于1959年,地处全国大型发电设备制造企业集中的上海闵行区。原属国家机械工业部,后隶属上海市国资委,现属国家核电技术公司二级单位。是全国创新型企业试点单位和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我院自1979年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的具有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一级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1-29
  • 2018上海天文台硕士招生简章
      2018硕士招生简章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