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院校巡礼:华东计算技术研究所简介

华东计算技术研究所 考研论坛/2013-05-13

院校巡礼:华东计算技术研究所简介
2012-04-19


  华东计算技术研究所目前正围绕着1-3-5工程重整旗鼓,即一个中心:转型升级,二次腾飞;三个重点:军品做的,民品做强,出口及政策性市场上台阶;五个策略:集团化,企业化,组织化,产业化,资本化。

  使命:自主创新,引领行业信息计算与软件应用未来;卓越服务,改善人类协同工作于绿色生活方式
  愿景:国内最优秀、国际一流的软件与信息服务IT厂商
  定位:芯片与基础软件;安全计算机;软件测试;基础设施与信息服务;信息电子
  目标:三型企业:行业领导型,科技创新型,员工一切和谐发展型
 
  华东计算技术研究所是我国最早建立的计算机研究所之一,是我国计算机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的南方基地。我所自1958年10月27日创建以来一直从事计算机、软件、系统集成、电子信息信息服务等方面的科研开发、产品生产和技术服务。目前我所在计算机网络、操作系统、数据库分布式计算技术、嵌入式软件开发环境和系统管理等方面的研究开发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我所自1985年起,先后创办了华东电脑股份有限公司等一批科技企业,主要从事应用软件、系统集成、电子工程、智能建筑、网络工程和提供解决方案的设计、开发及施工,为社会信息化服务,在国内市场上具有一定的声誉和业绩。经过多年的发展,旗下所属公司正逐步向规范的现代化企业迈进。

  我所自1979年开始招收研究生,1981年11月经国务院批准为首批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的单位之一,授权专业为“计算机软件”和“计算机组织与系统结构”;1990年11月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我所又获得“计算机器件与设备”硕士学位授权点;1997年按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下达的新专业目录,我所的硕士学位授权专业调整为“计算机系统结构”和“计算机软件与理论”。2003年4月,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将所属10家研究所的学位授予工作集中到电子科学研究院统一管理。作为其培养点,我所保留“计算机系统结构”和“计算机软件与理论”两个专业的招生权,并负责发放毕业研究生的学历证书。

  我所已先后招收硕士研究生300多名,已毕业并获得工学硕士学位的研究生约270名。我所毕业研究生的质量得到业内人士的高度评价,近年来研究生教育已成为我所高层次人才培养的重要途径。我所是国务院首批批准的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的单位之一;自2003年起我所培养的研究生毕业后由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电子科学研究院统一授予硕士学位。

  我所科研、技术人员力量雄厚,多年来形成了一批梯队合理、具有较高水平的导师队伍。我所多年来承担国家重大科技攻关项目、军工配套科研任务等重大项目课题,是军用微机定点开发和总体设计单位。

  本着“敬业、勤奋、求是、奉献”的精神,我所不断创新、积极进取,旨在为国防建设和国民经济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2014考研政治英语全程辅导 想不过都难![试听]



相关话题/华东计算技术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