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国际交流学院介绍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考研论坛/2013-05-16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国际交流学院介绍
2011-07-13


  国际交流学院成立于2002年6月,旨在通过国际合作办学途径,引进和整合国外先进的教育理念、教学资源与办学经验,创新合作办学模式,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教育培训项目,培养具有国际意识的知识型、高技能创新人才。现举办会展经济与管理本科专业和中澳教育合作项目——昆士兰学院的运作及建设。学院共有2200多名毕业生先后走上工作岗位或进入国内外更高学府深造。就业学生因其拥有过硬的英语应用能力、职业素质及商务能力受到人才市场的青睐,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昆士兰学院系依据上海市与澳大利亚昆士兰州政府1999年签署的教育合作协议建立的,依托澳洲TAFE教育集团,选择其下属的强势专业,完整引进其以能力为本位,以行业需求为导向的专业课程体系,实施循序渐进的双语教学,培养集专业技能、商务实践能力和英语应用能力为一体的复合型应用人才。昆士兰学院目前共有注册学生800多名,分属于国际商务、应用英语、会展策划与管理、酒店管理和机电一体化技术等5个高职专业,毕业学生共计近2200名。昆士兰学院于2009年9月顺利完成并通过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学会、上海市教育评估院组织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认证,其多年形成的办学理念模式、管理方法、办学成果等得到了专家们的充分肯定。

  为顺应国内会展业发展的需求,国际交流学院于2006年开设会展经济与管理本科专业,并与同年9月开始招生,现有全日制本科学生近250名,毕业学生近50名。

  师资队伍建设

  学院拥有较为合理的师资队伍,目前在编教职工40名,包括高级职称14人、中级职称19人;来学院任教的专、兼职教师中80%以上具有硕士以上学历或副教授以上职称,为学院顺利引进澳方课程、实行双语教学提供了良好的基础。此外,学院每年有澳方富有经验的资深教师20多人次来校执教,任教课程不仅有英语语言课,还有澳方专业课,使学生不仅亲身体验国外高职教育之精华,而且为中外教师交流、共同探索适合中国国情的高职教育教学方法提供了机会和方便。

  学科与专业建设

  我院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继2008年成功申报校级重点培育学科后,2010年成功申报并获准列为学校第二批本科重点专业(教学高地)建设项目;会展专业实训室在各方面的努力下于2009年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学院与后勤服务公司协作,按高星级酒店标准在校内改建了2套实训客房。学院出台扶持政策,积极鼓励专业教师申报和开展院内课程建设,以期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国际交流

  学院近年来连续开展学生暑期赴澳雅思培训项目(2003年起实施)、学生暑期赴德会展技能培训项目(2009年起实施)、学生出国接读大专课程和本科课程项目、中方教师赴澳进修及实地考察项目、澳方教师来校任教以及澳洲学生来校学习中文和中国文化项目等各种国际交流,对促进中澳师生交流、增进两国友谊、提高学院学生的对外交往能力和外语功力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校企合作

  学院与上海市衡山(集团)公司等一批知名企业建立了长期友好合作关系,2009年由徐佩莉书记见证与该集团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2010年由胡寿根校长亲自向衡山集团总裁、副总裁颁授了我校特聘教授证书,双方在人才培养目标的制定与实施、学生见习实习、专业技能培训和毕业生就业等领域进行了富有成效的合作。学院还与上海市会展行业协会、上海外经贸展览公司等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

2014考研政治英语全程辅导 想不过都难![试听]



相关话题/上海第二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