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解放军总参第五十七研究所2013研招简章目录

第五十七研究所 考研网/2016-01-19


        解放军总参第五十七研究所201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一、单位简介
  我所为专业门类比较齐全、技术力量较为雄厚的大型综合性电子通信研究所,历史光荣,成果丰硕。具备雄厚的科研力量,先进的科研手段和完善的配套设施。
  我所目前具有“通信与信息系统”和“电磁场与微波技术”二个博士学位授予权点,“信息与通信工程”和“电磁场与微波技术”二个硕士学位授予权点,招收全日制学术型研究生;拥有以三位院士领衔、多位知名专家组成的导师队伍。

  二、招生对象
  (一)“211”工程院校应届本科毕业生。
  仅限“211”工程院校应届本科毕业生(不含独立学院、专升本),毕业时取得学历学位,本科专业与我所招生专业相同或相近,入学时年龄不超过24周岁(截止到2013年9月1日)。地方考生被我所录取后即参军入伍,享受军队干部待遇。
  (二)地方高校应届本科毕业国防生。
  (三)国家承认学历的军队院校应届本科毕业生。
  (四)具有国家承认学历的本科毕业的军队在职干部。

  三、报考条件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遵纪守法,品德良好,有为军队和国防建设勤奋学习、努力攀登科学高峰的志向。
  (二)身体健康,符合《中国人民解放军军队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其中主要指标如下:
  1)身高:男不低于1.62米,女不低于1.60米。男生体重不超过标准体重的25%、不低于15%;女生体重不超过标准体重的15%,不低于15%。
  标准体重(千克)=身高(厘米)-110
  2)两眼裸视均在4.5(0.3)以上,矫正视力在4.9(0.8)以上,无色盲、色弱。
  3)心脏、肝功能正常,无任何传染病。
  (三)年龄:应届本科毕业生报考我所硕士生,入学时年龄不超过24周岁。

  四、报考方式
  报考我所硕士生的方式有两种:1)推荐免试;2)全国统考。
  以上两种报考方式均需要参加全国硕士生招生考试网上报名及现场照相、确认,具体时间以国家教育部通知为准。

  五、专业目录

专业代码、名称 研究方向 考试科目
080904
电磁场与微波技术
01微波通信技术
02电子监测
101统考政治理论
201统考英语一
301统考数学一
801电磁场与电磁波
0810
信息与通信工程
01数字通信与网络技术
02信息获取与处理
03信号分析与处理
101统考政治理论
201统考英语一
301统考数学一
802通信与信号系统

  六、考试
  (一)初试
  硕士生入学考试日期、考试科目按照国家教育部当年硕士生招生文件规定执行。硕士生入学初试地点由报名时考生在指定范围内自行选择。
  (二)复试
  参加复试的学生人数一般为年度招生计划的120%,复试工作一般在当年的四月中下旬结束。复试内容包括:1)身体检查与心理测评;2)政治复试(笔试和面试),侧重考查了解考生的思想情况,对国家政策、军队的认识;3)专业复试(笔试和面试),侧重考查学科专业基础和专业素质;4)外语考试(面试和笔试),考查考生的外语听、说、写水平。

  七、2013年招生计划
专业 地方应届毕业生(含推免) 国防生
(含推免)
军校应届毕业生及
军队在职干部
080904
电磁场与微波技术
待定 待定 待定
0810
信息与通信工程
待定 待定 待定
  八、研究生入学后的经费与待遇
  
被我所录取的研究生,培养经费全部由军队计划下拨。地方考生入学后即办理参军入伍手续,成为军队干部,享受军队干部待遇,按照相应标准发放工资,家属享受军属待遇。

  九、研究生招生咨询方式
  单位代码:90103
  单位全称: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部第五十七研究所
  联 系 人:罗老师
  咨询电话:**
  邮 箱:WQYJS9104@sina.com.cn


  相关专题:201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信息汇总 | 2013年硕士研究生推免信息汇总
相关话题/第五十七研究所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第五十七研究所2012研招简章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部第五十七研究所2012年硕士生招生简章  研究所简介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部第五十七研究所始建于上世纪五十年代初,主体位于美丽富饶的川西平原四川省成 ...
    第五十七研究所 考研网 2016-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