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2019年电子科技大学基础与前沿研究院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工作安排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9-04-24

根据《2019年电子科技大学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工作安排通知》的精神,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经研究决定,现将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工作安排公布如下:

一、复试分数线

专业名称及代码

第一单元

第二单元

第三单元

第四单元

总分

专业课复试科目

调剂(全日制学硕)

公开招考人数

070100

数学

45

45

70

70

300

专业英语

校内

35

070200

物理学

45

45

70

70

300

校内/校外

080300

光学工程

45

45

70

70

310

校内

080500

材料科学与工程

45

45

70

70

310

校内

080900

电子科学与技术

45

45

70

70

310

校内

081200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45

45

70

70

310

校内

081700

化学工程与技术

45

45

70

70

310

校内/校外

说明:1.复试名单于资格审核后在学院网站和学校研招网公布。

2.强军计划、少数民族骨干计划、退役大学生士兵等专项计划按学校标准划线。

3.公开招考人数不含强军计划、少数民族骨干计划、退役大学生士兵等专项计划,可根据生源情况适当调整。

二、复试内容

1.专业笔试:闭卷,总分200分,时间120分钟。

2.外语测试:总分100分(口语50分、听力50分),测试时间不少于5分钟。

3.综合面试:总分200分,综合面试时间不少于15分钟。

包括专业素质和能力(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对本学科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和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创新意识)、综合素质和能力(本学科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或实际工作表现等,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协作性和心理健康情况,人文素养,举止、表达和礼仪等)以及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等。

说明:以同等学力参加复试的考生,加试科目另行通知。加试方式为笔试,每科满分100分,考试时间120分钟。加试成绩不计入复试总成绩。所有加试科目的成绩须达到满分的60%,否则复试不合格。

三、时间安排

1、复试资格审查

时间: 3月18日(星期一)8:30—8:50

地点: 沙河校区通信楼811室

考生须带1.复试通知单或调剂申请单2.身份证原件3.准考证4. 体检单(校医院审核盖章)5.毕业证或学位证原件(往届生)6.学生证原件(应届生)7.《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往届生提供,学信网打印)8.《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应届生提供,学信网打印)到学院进行资格审查。对不符合规定者不予复试。

2、英语测试及综合面试

时间:3月18日(星期一)9:00—12:00

地点: 沙河校区通信楼816、818室

3、专业笔试

    时间:3月18日(星期一)15:00—17:00

地点: 沙河校区通信楼816室

注:根据招生录取情况可能增加复试批次,具体以研招网通知为准。

说明:体检需在资格审查前完成,学院复试资格审查时,考生须提交近30天内电子科技大学医院或二级以上医院体检报告,具体要求见《2019年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体检工作要求》,不合格者不予复试。

四、录取原则

1. 复试成绩的计算方法:

复试成绩=专业笔试成绩+外语口语与听力测试成绩+综合面试成绩

2. 考生总成绩的计算方法:

初试、复试成绩各占50%,按总成绩择优录取。

3. 录取优先顺序为:第一志愿>院内调剂>校内调剂>校外调剂。同一优先级按总成绩(初试+复试)从高到低依次择优录取。复试总分及单项成绩均达到满分的60%才能被录取。

五、调剂

1.院内调剂:

说明:考生登录学校研究生招生管理信息系统,填报调剂申请,打印调剂申请单3月18日(星期一)资格审查时进行现场确认。

2.校内调剂: 接受校内全日制学术型硕士调剂,调剂线与复试线一致。

说明:(1)考生登录学校研究生招生管理信息系统,填报调剂申请,打印调剂申请单于3月18日(星期一)资格审查时进行现场确认。(2)考生专业笔试成绩原则上校内各学院互认,考生须到参加笔试的学院开具学院复试工作小组认定的成绩证明。

3.校外调剂: 070200物理学、081700化学工程与技术专业接受校外全日制学术型硕士调剂,调剂线与复试线一致。(1)仅接收第一志愿报考专业与070200物理学、081700化学工程与技术专业代码相同或属于此一级学科的二级学科的全日制学术型硕士调剂。(2)满足学校的其它要求。

说明:

1.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无论网上报名是否填报意向导师,都需要在复试系统中重新填报意向导师,学院内同一专业更换意向导师不算调剂。

2.考生于2019年3月16日上午11:00前登录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管理信息系统:http://zsgl.uestc.edu.cn/ksxt/login.aspx,选择“复试信息”模块进行复试及调剂,系统于2019年3月16日上午11:00关闭。

3.以上为第一批次时间安排,第二批次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六、其他

1.   复试调剂信息以研究生招生管理信息系统为准。

2.   拟上报考生经研究生院网站公示、教育部5月录检合格后才确定为正式录取,并以录取通知书为准。

3.   其它细则按照《2019年电子科技大学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工作安排通知》执行。

4.   咨询电话:028-83201896 (张老师),邮箱:xunzhang@uestc.edu.cn

咨询地址:沙河校区通信楼811室

相关话题/电子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