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2019年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工作安排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9-04-24

根据我校《2019年电子科技大学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工作安排通知》(见研招网)的精神,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现将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入学复试工作安排公布如下:

(一)     统招各专业复试分数线

专业

第一单元

第二单元

第三单元

第四单元

总分

调剂

调剂开放时间

调剂结束时间

公开招考人数

081200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50

45

80

90

340

不接收

 

 

234

083900

网络空间安全

50

45

70

90

315

不接收

 

 

085211

计算机技术

 (全日制)

50

45

70

90

315

不接收

 

 

085211

计算机技术

(非全日制)

50

45

70

90

315

第一批接收院内调剂、视情况开放第二批校内调剂

第一批:

3月12日

第二批:

待定

第一批结束时间:

3月13日14:00前

第二批结束时间:

待定

/

说明:

(1) 所有专业不接收校外调剂生。

(2) 强军计划生、少数民族骨干计划生、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生按学校标准划线,拟公招人数不含此类专项计划。

(3) 公开招考人数可根据生源情况适当调整,全日制指标包含:“东莞名校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专项”、“电子科技大学-中国电科二十九所联合培养专项”、“联合培养基地专项”、“宜宾研究院专项”、“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指标,非全日制指标包含:“宜宾研究院专项”、“东莞名校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专项”、“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指标。

(4) 复试名单于资格审核后在学院网站和学校研招网公布。

(二)     复试内容

(1) 专业笔试(200分,取整数):时间120分钟,闭卷考试,合格成绩应不低于120分;

所有专业的笔试科目: 《程序设计》(C语言)

(2) 英语面试(100分,取整数):时间不少于5分钟,合格成绩应不低于60分;

口语50分、听力50分,英语面试由复试专家组对考生的口语和听力进行测试。

(3) 综合面试(200分,取整数):时间不少于15分钟,合格成绩应不低于120分;

综合面试包括专业素质和能力(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对本学科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和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创新意识)、综合素质和能力(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等,本学科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或实际工作表现等,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协作性和心理健康情况,人文素养,举止、表达和礼仪等)。具体依据我校《2019年电子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管理实施细则》要求执行。

(三)     复试安排

时间

地点

事项

具体要求

3月12日

(星期二)

校研招网

学校硕士复试系统复试/调剂报名、缴费

1.见《2019年电子科技大学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工作安排通知》http://zsgl.uestc.edu.cn/ksxt/login.aspx

2.须在3月13日(星期三)14:00前完成报名(含调剂报名)、缴费,过期视为自动放弃复试

3.所有考生在系统中明确选择以下调剂信息:是否同意专硕全日制调剂专硕非全日制、是否同意学硕全日制调剂专硕非全日制

3月14日

(星期四)

上午10:00-

下午17:00

清水河校区主楼B1计算机学院三楼教工之家

复试资格审查

1. 须携带复试通知单或调剂申请单、准考证、身份证原件、毕业证或学位证原件(往届生)、学生证原件(应届生)、《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往届生提供,学信网打印)、《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应届生提供,学信网打印)、体检单(电子科技大学校医院审核盖章)

2.学籍/学历在线验证报告简介:https://www.chsi.com.cn/xlcx/bgys.jsp

3月15日

(星期五)

上午9:30-11:30

3月14日见学院网站通知

所有专业统一笔试科目:《程序设计》(C语言)

1.考生须带身份证原件、复试通知单或调剂申请单,未携带证件者不得参加考试

3月15日

(星期五)

下午1:30起

3月16日

(星期六)

上午9:00起

见学院网站通知

英语面试

1.考生须带身份证原件、复试通知单或调剂申请单,未携带证件者不得参加面试

3月16日(星期六)(上午9:00起全天)-3月17日(星期天)

(上午9:00起全天)

见学院网站通知

综合面试

1.考生须带身份证原件、复试通知单或调剂申请单,未携带证件者不得参加面试

3月16日(星期六)-3月19日(星期二)

上午12:00截止

 

提交《2019年计算机学院攻读硕士研究生意向导师及学习方式志愿表》

1.综合面试结束后方能开始提交,详细说明见工作办法“四、关于填报意向导师”

2.3月16日及3月17日提交至指定地点,地点在学院网站查询。

3.3月18日-3月19日上午12:00前提交至主楼B1-513B学院研管科

3月22日

(星期五)

校研招网

第一批复试成绩公布

学院研管科不接受任何录取情况查询,一切录取信息以研招网公布的信息为准。

说明:

1.登录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管理信息系统:http://zsgl.uestc.edu.cn/ksxt/login.aspx,选择“复试信息确认”和“调剂申请”模块进行复试和调剂。

2.考生网上交纳复试费120元(川发改价格[2017]467号),再自行打印复试通知单或调剂申请单。截止时间:3月13日下午14:00。

3.体检需在资格审查前完成,学院复试资格审查时,考生须提交近30天内电子科技大学医院或二级以上医院体检报告,具体要求见《2019年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体检工作要求》,不合格者不予复试。

4.以同等学力参加复试的考生,加试科目为《计算机网络》、《数据库原理及应用》。加试方式为笔试(闭卷),每科满分100分,考试时间120分钟。加试成绩不计入复试总成绩。所有加试科目的成绩均须达到满分的60%,否则复试不合格。加试时间为:2019年3月19日下午13:00-17:10,加试地点:清水河校区主楼B1-514.

四、关于填报意向导师

1.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均须在复试结束后提交《2019年计算机学院攻读硕士研究生意向导师及学习方式志愿表》(以下简称《志愿表》),确认意向导师。学院内同一专业同一学习方式更换意向导师不算调剂,每位考生可填报3-5个意向导师志愿。所有考生在所有面试结束以后,方能将《志愿表》提交到指定地点。《志愿表》须学生亲笔签字后提交,截止提交时间为:3月19日上午12:00,逾期未提交者视为服从导师志愿调剂,后果自负,《志愿表》模板于近日起可以在学院网站研管科栏目下载。

2.意向导师志愿包含:意向导师信息及学习方式信息,同一意向导师不同学习方式志愿算两个志愿。

3.考生录取专业必须与选定意向导师在招生简章上的招生专业名称相同,请认真填报志愿,一旦提交不得再次更改。

4.如考生有疑问可在3月16日-3月17日在指定提交《志愿表》处进行咨询。

五、拟录取

1.总成绩计算方法

复试总成绩=专业笔试成绩+英语面试成绩+综合面试成绩

总成绩=初试总成绩+复试总成绩

2.录取原则

(1)报考全日制考生:

 按报考的第一志愿专业总成绩(初试+复试)从高到低依次择优录取,复试总分及单项成绩均达到满分的60%才能被录取。

(2)报考非全日制的考生:

①录取优先顺序为:第一志愿、院内调剂、校内调剂;

②同一优先级按总成绩(初试+复试)从高到低依次择优录取,复试总分及单项成绩均达到满分的60%才能被录取。

③未被录取考生可申请调剂其他单位。

六、其它事项

1.复试通知单或调剂申请单请在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网自行打印。

2.复试成绩公示:按照学校的要求,由研究生院统一公示,学院不单独公示。

3.拟录取名单公布:最终拟录取名单由研究生院统一公布,学院不单独公布。

4.招生信息公布渠道:复试相关具体安排将公布在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网http://yz.uestc.edu.cn/、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网络空间安全)网站研管科栏目:http://www.scse.uestc.edu.cn/,以及清水河校区主楼B1一楼的公告栏。

5.复试过程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复试工作小组负责复试过程的监督与复试工作。

6.未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复试及调剂分数线的考生直接到电子科技大学研招网打印“调剂申请单”,到接收学院办理调剂、复试手续。

7.其他未尽事项完全按照学校要求进行。

相关话题/电子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