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电科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办法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7-05

一、   电子科学技术研究院(简称:电科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分数线

专业

第一单元

(政治理论)

第二单元

(外国语)

第三单元

(业务课一)

第四单元

(业务课二)

总分

080900

电子科学与技术(学术)

45

45

60

70

300

080902

电路与系统(学术)

45

45

60

70

300

080903

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学术)

45

45

60

70

300

080904

电磁场与微波技术(学术)

45

45

60

70

300

081001

通信与信息系统(学术)

45

45

60

70

300

081002

信号与信息处理(学术)

45

45

60

70

310

081200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术)

45

45

60

70

320

085208

电子与通信工程(应用)

45

40

55

70

270

085211

计算机技术(应用)

45

40

55

70

270

注: 1. 085208“电子与通信工程”与085211“计算机技术”专业为工程硕士专业。

2. 085208“电子与通信工程可选择以下方向:10电子系统综合与集成;

 

    3. 学院可在085208“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招生非全日制研究生。

二、复试细则(请考生务必仔细阅读):

1. 第一志愿报考电科院并达到对应专业复试线及单科线的考生:

登录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管理信息系统:http://zsgl.uestc.edu.cn/ksxt/login.aspx,选择“复试信息”模块进行复试调剂,系统使用说明请见网上通知。

2、调剂考生(包括院内调剂和校内调剂)。

1.电科院各专业均接收调剂,调剂分数线同复试分数线。

2.考生登录学校研究生招生管理信息系统进行调剂申请,打印调剂申请单

3. 学院可以根据调剂情况适时关闭调剂系统。

 

3. 第一志愿报考我校其他学院已上线,但仍希望调剂电科院的考生:

第一志愿已上线或已申请调剂的考生,参加复试前想放弃第一志愿或放弃原有调剂志愿(以下简称原志愿)的,须由本人提出如下内容的书面申请:“本人经审慎考虑,虽然已上线可以参加复试,仍然决定放弃原志愿进行校内调剂,并知悉‘第一志愿、院内调剂、校内调剂、校外调剂’的录取优先顺序。(附考生编号、本人签名、需放弃的原志愿学院和专业、日期)”。书面申请须由原志愿学院研究生科签字盖章同意。此申请从学校硕士复试系统开放之日起开始办理。如原志愿没有上线或没有录取,需参加校内调剂的,无需此申请。如报考学院和专业均不变,只需调剂导师的,可以在学院研究生科资格审查时申请办理,或在复试过程中由学院直接调剂,无需此申请。

 

三、   复试内容

电科院参加学校第二批复试(含调剂生)。

1. 专业笔试(200分,取整数):时间120分钟

笔试科目见下表,由电科院自主命题,不得与初试科目重复。参考书目见招生简章。

专业

笔试科目

080900

电子科学与技术

微波技术基础

080902

电路与系统

模拟电路或电路分析基础

080903

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

数字电路

080904

电磁场与微波技术

微波技术基础

081001

通信与信息系统

数字电路

081002

信号与信息处理

模拟电路

081200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程序设计》(C语言)

085208

电子与通信工程

微波技术基础或《程序设计》(C语言)或模拟电路

085211

计算机技术

《程序设计》(C语言)

注:  1)调剂考生需参加电科院复试,复试时间同第一志愿考生。

2)调剂考生复试科目可以选择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对应的复试科目也可以选择所调剂专业对应的复试科目,但所选择的复试科目需在电科院复试科目中且不得与初试科目相同。

2.外语面试(100分,取整数):时间不少于5分钟

口语50分、听力50分。

3.综合面试(200分,取整数):时间不少于15分钟

包括专业素质和能力(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对本学科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和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创新意识)、综合素质和能力(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等,本学科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或实际工作表现等,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协作性和心理健康情况,人文素养,举止、表达和礼仪等)。

要求:复试小组须对每位考生的面试情况进行现场记录。复试总分及单项成绩均达到满分的60%才能被录取。

 

四、时间安排

(一)第二批复试(第一志愿与调剂同时复试)

1. 312日(周一)  晚上1930电科院复试经验交流会(地点:清水河校区品学楼B102

1  电科院介绍(电科院情况简介、研究生培养情况、复试办法答疑)

(2)   导师情况介绍

(3)   学长交流复试经验

(4)   考生问题解答

2. 321日(周三) 9301200,资格审查 

地点: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西二门)研究院大楼407

考生须带齐:

1)复试通知单(或电子科技大学研招网上打印的调剂申请单)

2)身份证原件、毕业证及学位证原件(往届生)、学生证原件(应届生)

3. 322日(周四)上午930-1130,复试——专业笔试;

    地点: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品学楼B101B102

4. 322日(周四)下午 13:00-17:00,复试——外语面试与综合面试同时进行,

如面试人员过多,则顺延至第二天上午9:00继续面试。

地点:研究院大楼403会议室、410会议室。

5. 综合面试分组;

第一组:081001通信与信息系统、081002信号与信息处理、081200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第二组:080900电子科学与技术、080902电路与系统、080903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080904电磁场与微波技术

第三组:085211计算机技术、085208电子与通信工程

地点:电子科大清水河校区,详细地点、分组及安排请在22日(周四)笔试时查询。

 

五、拟录取

1.录取优先顺序为:第一志愿、院内调剂、校内调剂。

2.同一优先级按总成绩(初试+复试)从高到低依次择优录取。复试总分及单项成绩达到满分的60%才能被录取。

六.其他:

1. 复试成绩由研究生院统一公示,学院不单独公示。

2. 拟录取名单由研究生院统一公布,学院不单独公布,请考生关注我校研招网通知,学院不再受理考生关于是否拟录取的相关咨询。

3. 其他细则请参照《电子科技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工作办法》。

4. 本办法由电科院负责解释。

地址:清水河校区研究院大楼407B研究生培养办公室。

电话:028-61831153  贺老师;

                                                        电子科学技术研究院

                                                                   2018-3-7

相关话题/复试办法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通信抗干扰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单位代码022)2018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办法
    根据《电子科技大学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工作办法》的要求,经研究决定,现将通信抗干扰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2018级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办法与条例公布如下。第一条 各专业复试(含调剂)分数线复试分数线见表1和表2所示。表1 直接复试分数线(单科及总分)表 专业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05
  • 四川师范大学2018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办法
    一、 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学科门类(专业)名称 业务科总分 单科 备注 教育学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04
  • 各学院复试办法
    复试安排,破格申请等内容请查阅相关学院的复试办法。1、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及拟录取办法http://sgy.swpu.edu.cn/info/1088/22988.htm2、地科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和录取办法http://zhy.swpu.edu.cn/info/1012/9748.htm3、机电工程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及调剂实施细则http://jdy.swpu.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04
  • 2018年成都体育学院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办法
    根据教育部博士研究生招生的有关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办法。一、复试条件报考我校,初试各单科分数(分数四舍五入)和总分达到各研究方向复试分数线的考生(最低复试分数线见下表)。复试总人数原则上不低于招生计划总数的120%。 专业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03
  • 2018年成都体育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办法
    根据教育部关于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的有关精神及四川省教育考试院的通知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办法。 一、复试条件1、第一志愿报考我校、且初试成绩达到我校分数线的考生(分数线见下表)。 2018年成都体育学院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考生复试分数要求 报考学科门类(专业)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03
  • 绵阳师范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办法
    复试工作是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确保生源质量的关键环节。为切实做好我校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强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指导意见》和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我省研究生录取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本办法。 一、指导思想和工作原则坚持ldquo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02
  • 2018年招收港澳台地区研究生复试分数线、复试办法及上学校线名单
    一、复试分数线报考港澳台研究生的考生,初试成绩要求:单科不低于30分,总分不低于160分。二、复试办法港澳台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参照《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通知》有关要求执行。(一)资格审查和体检复试考生资格审查由学院实施,研究生院进行复查。未经过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不合格者,不能参加复试。考生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01
  • 湖南科技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办法
    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印发《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2017〕9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的通知》(教学厅函〔2018〕14号)和湖南省考试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我校的调剂复试工作管理,维护广大调剂考生的合法权益,确保调剂复试录取工作的公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01
  • 邵阳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办法
    一 总 则1.复试是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录取工作的重要依据,为保证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的顺利进行,突出对专业知识的应用和专业能力倾向的考查,提高生源质量,特制定本办法。2.所有拟录取考生均须参加复试,复试人数具体比例根据各硕士点考生实际上线情况确定,一般不低于120%。按照报名先后和分数高低排序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6-30
  • 2018年武汉大学外语学院考研复试分数线及复试办法
      为切实做好我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确保复试录取工作的公正、公平、公开和科学选拔的原则,经院务会研究决定,专门成立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小组,并在学院各硕士点分别成立复试小组(每个小组成员不少于5人)。全院复试录取工作的组织安排由工作小组的相关负责人负责,具体复试工作由各系分管研究生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