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机械电子工程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安排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7-05

 一、根据学校关于《电子科技大学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工作办法》,经学院研究决定,学院成立院研究生复试工作小组,骆德渊副院长任组长,院学术委员会老师及研究生科科长任小组成员,协调落实复试工作。

根据学院的计划招生人数和上线情况,学院复试分数线如下:

专业

政治

英语

数学

业务课二

总分

专业课复试科目

全日制调剂

非全日制调剂

080200

机械工程

45

45

60

70

300

微机原理与应用或机械原理

不接收调剂

080401

精密仪器及机械

45

45

60

70

300

微机原理与应用或机械原理

不接收调剂

080800

电气工程

45

45

60

70

300

自动控制原理或电子材料

不接收调剂

080804

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

45

45

60

70

300

电机与拖动技术

不接收调剂

085201

机械工程

45

40

55

70

265

微机原理与应用或机械原理

院内

院内/校内

085210

控制工程

45

40

55

70

265

微机原理

院内

院内/校内

其中专业课复试笔试科目中:微机原理与应用(开卷), 微机原理(开卷),机械原理(闭卷),电机与拖动技术(开卷),自动控制原理(闭卷),电子材料(闭卷)。

关于调剂:原学院调剂指标首先用于接收报考原学院的调剂考生,再接收新学院内部的其他调剂考生,属院内调剂。

     二、复试版块:

1、专业课笔试:打印复试通知书时(317日以前),请确认复试科目,以便我们了解复试科目提前准备试卷及考场规模。笔试专业课满分200分,考试时间120分钟。

2、外语面试:口语(50分)与听力测试(50分):满分100分,时间5分钟。

3、综合面试:整体考核学生思想道德,专业素质和能力,综合素质和能力,心理健康与表达礼仪等。综合面试满分200分,时间15分钟。

说明:复试成绩要求总分及单项成绩均达到满分的60%

     三、复试安排及注意事项

139日开放学校硕士复试系统及复试费网上交费系统(详见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网站)。

2312日前请所有上线考生务必登录上述系统确认填报导师确认复试科目(缺一难以顺利复试)。

2319日前,请考生务必完成复试通知书的打印。

3321日(周三)资格审查时核实确认导师复试专业科目服从调配等重要信息。

43219001145之间请考生务必在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主楼C1-205室完成资格审查;届时查询专业笔试地点及面试地点、分组情况。注意在资格审查时务必带齐相关审查材料(考生须带复试通知单或调剂申请单、身份证原件、毕业证或学位证原件(往届生)、学生证原件(应届生))。

5、机电学院复试时间:

笔试时间:321日(周三)下午15001700

笔试地点: 321日(周三)上午资格审查时于电子科大清水河校区主楼C1-205查询。

面试时间:322日(周四))上午10:00开始

          323日(周五)上午09:30(视第一天面试进展而定)

面试地点:面试前于电子科大清水河校区主楼C1-205查询分组情况及面试地点。

(笔试面试时,请携带身份证原件以备查验)

6327日(周二)公布复试成绩。

7、考生若愿意调剂到学院的非全日制,则在学校硕士复试系统里的“是/否同意调剂”栏填写“是”并在在“个人备注”栏填写“愿调剂非全”;若想调剂到学院的非全日制东莞专项,则在“个人备注”栏填写“东莞专项”。

    四、录取原则:

1、复试成绩的计算方法:

复试成绩=笔试成绩+外语面试成绩+综合面试成绩

2、考生总成绩的计算方法:

总成绩=初试成绩+复试成绩

(满分1000分)

3、笔试成绩不低于120分,英语面试成绩不低于60分,综合面试成绩不低于120分。复试三部分成绩中,任意一部分不及格,不予录取。

 

     五、咨询联系:

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全日制招生联系方式:028-61830236

机械电子工程学院非全日制招生联系方式:028-83202571

相关话题/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