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四川抗菌素工业研究所2010年接收推免生办法

四川抗菌素工业研究所 考研网/2016-01-19

我所各专业均接收外校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生),被接收的推荐免试生应在接收时来我所参加复试。接收推免生的工作每年九月中旬开始,十月下旬结束。推免生必须在国家规定的报名期限内到报名点办理报名手续。

  一、申请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有为科研事业献身的精神和科研潜力,道德品质良好,遵纪守法,刻苦学习,勤于思考,有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身体健康,在校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
  2、申请人所在高校必须是教育部规定的具有当年免试生推荐资格的高等所校,申请人本人必须是获得其所在高校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资格的应届本科毕业生。
  3、申请人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异,通过全国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没有不及格或重修科目。
  4、毕业时获得学士学位。未获学士学位者,取消录取资格。
  5、考生体检健康标准参照国家有关规定及药品企业健康标准执行。

  二、提交材料
  1.《申请免试攻读四川抗菌素工业研究所2010年硕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点击下载)一式两份。
  2.本科在校的学习成绩单一份,需加盖学校教务处公章。
  3.各种获奖证书复印件一份,以及其它体现申请人学术专长和创新能力的代表性论文、出版物等科研成果复印件或证明。
  上述材料,请于10月10日前寄(送)至四川抗菌素工业研究所研究生招生办公室(详址见本所网站)。

  三、申请程序
  1、申请人来我所参加复试时,须提交其所在学校的推荐免试资格有效证明原件、身份证和学生证原件、英语水平考试六级证书原件。
  2、申请人所提交的材料经我所研招办及本专业导师组审核后,符合条件者将通知来我所参加复试。复试时间为10月20日前(具体复试时间以我所通知为准)。
  3、复试内容包括专业课笔试、英语听力和口语测试、实验技能考核、思想品德和综合素质考核、体检等部分内容。
  4、推免生由我所统一组织体检,体检合格者方可录取。

  四、录取
  1、经我所复试后,思想品德合格、复试成绩合格、体检合格、身心健康者方可录取。先由各专业复试小组组长签字,再报所招生领导小组复核,推免生的录取名单将在我所网站(www.siia.ac.cn)上公示7天,若无异议,则被录取为我所的推免生。
  2、各专业按复试成绩高低排名录取,各专业接受推免生的人数均为1人。
  3、复试内容分别由专业课笔试、英语听力和口语测试、实验技能考核、思想品德和综合素质考核、体检等部分内容组成,除思想品德和体检不评分外,其余内容均按百分制评分,各部份所占权重分别为:专业课笔试成绩占20%、英语听力和口语占30%、实验技能和综合素质考核占50%。
  4、取得我所推荐免试资格的考生须在当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期间内,到当地省(市)招生办公室指定的网站和报名点进行网上报名和现场信息确认,否则不予录取。现场信息确认后,申请人须将《推免生登记表》寄(送)至我所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五、其它注意事项
  1、申请专业必须是我所当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上公布的专业,推免生一般不跨专业录取,若需跨专业推荐者,必须经过我所学位委员会讨论通过,并由本专业复试合格,方可录取。
  2、申请人提交的材料必须真实,若有虚假,一经发现即取消申请人录取资格。
  3、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试行。若有未尽事宜,以教育部有关文件为准。
相关话题/四川抗菌素工业研究所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四川抗菌素工业研究所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
    为了具体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保证硕士研究生的培养质量,特制定四川抗菌素工业研究所各学科专业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 一、培养目标研究生的培养必须坚持邓小平理论和党的基本路线,坚持社会主 ...
    四川抗菌素工业研究所 考研网 2016-01-19
  • 院校巡礼:四川抗菌素工业研究所简介
              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四川抗菌素工业研究所   沿革:四川抗菌素工业研究所创建于1965年,先后隶属于中国医药工业公司、化工部、国家医药管理总局、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2000年科研转制 ...
    四川抗菌素工业研究所 考研网 2016-01-19
  • 四川抗菌素工业研究所化学研究部介绍
      化学研究部是四川抗菌素工业研究所专业从事药物及其中间体的合成、半合成工艺研究、抗生素提炼、天然产物的分离纯化工作。化学研究部是四川抗菌素工业研究所不可或缺的研究领域,也是目前研究所最大创收部门。从 ...
    四川抗菌素工业研究所 考研网 2016-01-19
  • 四川抗菌素工业研究所制剂研究部介绍
      制剂研究部专业从事于药物新型给药系统的研究,中药、西药新药制剂的开发研究,完成和承担国家攻关、省部级、基金项目等数十项课题。本部科研技术力量雄厚,拥有科技人员20人,在读研究生6人。科技人员中有研 ...
    四川抗菌素工业研究所 考研网 2016-01-19
  • 四川抗菌素工业研究所质量研究部介绍
      质量研究部主要从事药物的质量研究、分子结构分析以及色谱、波谱等方面的分析检测服务。该部具有良好的科研条件,拥有数台高效液相色谱、顶空气相色谱、液-质联用、核磁共振、自动氨基酸分析、红外、紫外、旋光 ...
    四川抗菌素工业研究所 考研网 2016-01-19
  • 四川抗菌素工业研究所信息研究部介绍
      四川抗菌素工业研究所信息中心始建于1965年,与研究所同龄,1978年成为原国家医药管理局抗生素信息中心站,是我国抗生素包括其它抗感染化疗药物、生物技术、生产和科研的信息中心。多年来,积极为全国医 ...
    四川抗菌素工业研究所 考研网 2016-01-19
  • 四川抗菌素工业研究所中药研究部介绍
      中药研究部是研究所最年轻的一个研究部门,成立于1999年。目前,研究室拥有专职科研人员10人,其中,高级研究人员(副教授以上职称或博士以上学历)3人,具有硕士学历的研究人员5人。此外,研究室还是药 ...
    四川抗菌素工业研究所 考研网 2016-01-19
  • 四川抗菌素工业研究所校园美景欣赏
      四川抗菌素工业研究所创建于1965年,经过46年的建设发展,已成为学科领域配套齐全、科研开发与中试孵化并举、应用性与工业性特色明显的综合性药物研究开发机构。             【我的校园美景 ...
    四川抗菌素工业研究所 考研网 2016-01-19
  • 四川抗菌素工业研究所2014年拟招18人硕士研究生
      2014年四川抗菌素工业研究所拟招收硕士生18人,正式名额以教育部下达招生计划为准。同比2013年拟招收硕士生18人,招生人数没有变化。考生入学后可享受研究生优秀奖助学金。  具体专业目录请查看> ...
    四川抗菌素工业研究所 考研网 2016-01-19
  • 四川抗菌素工业研究所13年研究生复试工作办法
      根据教育部、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我省2013年研究生录取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我所实际情况,对2013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拟定以下标准和办法,以便严格按照复试要求和程序执行。  一、复试程序和标 ...
    四川抗菌素工业研究所 考研网 2016-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