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四川音乐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同等学力及跨专业考生加试(线上)方案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22-08-15

根据教育部和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关于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总体安排和部署,鉴于目前疫情防控不容松懈的形势,为确保实现健康第一、公平至上、质量为先的招生原则,现制定我校2022年网络远程线上加试方案。

一、加试考生材料提交

1.所有参加加试的考生(加试名单详见附件一)均须打印《四川音乐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诚信承诺书》(详见附件二),亲笔签名并加盖本人指印拍照后于2022年3月21日内提交。

2.跨专业报考的本科毕业考生,如于2022年3月21日内能提交本科阶段与所报考专业加试的两门相同或相近科目的《成绩合格证明》(须加盖就读学校教务部门公章)和《不加试申请书》,经我校相关培养系(院)审核认定通过,则可不参加加试。

 

注:上述材料均需通过扫描上方二维码按时进行提交,逾期将不予认定。

 

二、需加试科目及考试方式:

1.凡以同等学力和非艺术类专业报考“艺术美学、艺术史、艺术批评与音乐文学、艺术传播学”四个研究方向,以及以同等学力报考“艺术管理”研究方向的初试合格考生,须加试两门本科毕业程度的专业课程《艺术学基础知识》《美学基础知识》。

考试方式:通过网络平台进行线上笔试

2.凡以同等学力和非音乐类专业报考“音乐与舞蹈学、音乐、教育”各研究方向,以及以同等学力报考“人工智能音乐”研究方向的初试合格考生,均须加试两门本科毕业程度的专业课程《视唱》(因疫情防控组织线上考试,原考试科目《练耳》调整为《视唱》)《乐理与和声基础理论》。

考试方式:科目1《视唱》,通过网络平台进行线上录制上传

科目2《乐理与和声基础理论》通过网络平台进行线上笔试

3.凡以同等学力和非美术学、设计学类专业报考“美术学”各研究方向的初试合格考生,均须加试两门本科毕业程度的专业课程《艺术理论基础》《美术史基础》。

考试方式:通过网络平台实时线上创作

4.凡以同等学力和非美术学、设计学类专业报考“美术、艺术设计”各研究方向的初试合格者,均须加试两门本科毕业程度的专业课程《造型基础》《色彩基础》。

考试方式:通过网络平台实时线上创作

5.凡以同等学力和非舞蹈类专业报考“舞蹈”各研究方向的初试合格者,均须加试两门本科毕业程度的专业课程《舞蹈教学理论基础》《组合教学分析》。

考试方式:通过网络平台实时线上笔试

 

三、考试平台

  小艺帮或腾讯会议。

 

四、加试时间

具体时间及场次安排等内容参照四川音乐学院研究生处官网http://yzw.sccm.cn/后续发布公告。

 

五、缴费

1.请搜索并关注微信公众号:“四川音乐学院计财处”或“sccmjcc”。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

2.选择“缴费 ”。

3.进入登录页面,账号为:考生本人身份证号,登录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_Sccm。

4.登录后选择“其他缴费”后即可通过微信支付。

5.缴费起止时间:2022年3月17日至2022年3月20日。

注:如缴费不成功,属系统繁忙,请换时间再试。

 

六、模拟考试及正式考试

模拟考试与正式考试流程完全一致。为确保考试效果,请考生必须参加模拟考试。

1.考生身份验证:请考生准备好本人身份证,根据需要进行验证。

2.考生提前准备好考试用手机、电脑、摄像头等设备,调试好网络。

3.每科目考试时长:30分钟内。

 

七、成绩合格名单公布

1.依据《四川音乐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章程》公示的加试合格分数线,舞蹈各研究方向加试科目70分(百分制)为合格,其余加试科目均以60分(百分制)为合格,加试不合格者不予复试。

2.加试合格名单将通过四川音乐学院研究生处官网http://yzw.sccm.cn/发布,考生自行查看。

3.加试合格者自主决定是否参加复试。加试合格、自愿继续参加复试的考生,按《四川音乐学院关于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的通知》要求参加复试放弃者须在身份证复印件上手写“姓名-考生号-自愿放弃四川音乐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扫描或拍摄清晰照片提交至指定邮箱yzw@sccm.edu.cn。

 

四川音乐学院研究生处

2022年3月      

 

附件:

  一、《四川音乐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加试名单》

  二、《四川音乐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诚信承诺书》

 

附件下载:
四川音乐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加试名单.pdf
四川音乐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诚信承诺书.pdf
相关话题/同等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