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科院成都计算机应用研究所导师介绍:王晓京

成都计算机应用研究所 考研网/2016-01-19


  姓名:王晓京  性别:男 
  职称:教授 学院:中科院成都计算机应用研究所
  研究方向: 1.编码与密码理论与应用。
         2.数字认证技术
         3.计算机自动推理与信息安全
  工作经历:
  理学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成都市科技顾问团顾问, 四川省科技厅电子信息专家组成员, 四川中科信息技术公司、中国科学院成都计算机应用研究所研究员、科技委主任,先后在计算站、中科院成都计算所、日本横滨大学工学部、日本东京大学工业科学研究所、四川中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工作,历任研究实习员、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以及东京大学和国立横滨大学客座研究员等职。
  
  研究成果及获奖情况:
  参加过“三峡工程可行性研究”等国家85、95重大科技攻关项目,主持子专题。目前承担着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项目的子课题研究和四川省重点科技项目研究等工作。
  在编码与密码方面,与日本东京大学与横滨国立大学合作,提出了全关联超长纠错码寻找的矩阵法,该项工作引起日本学者的注意,曾得到东京大学和国立横滨大学的科研基金的特别支持,以及中国科学院的科研基金支持。
  
  在信息安全技术研究方面,与英国阿斯顿大学计算机科学系合作,提出了基于离散动力系的新型密码体制和信息安全技术。该研究也得到王宽诚基金项目支持以及四川省重点科技项目的支持。
  在计算机自动推理和人工智能方面,开发出国内第一个基于自动推理的智能化学教学软件,该软件首创化学物名与分子式双向自动翻译推理技术、化学式与分子结构计算机自动推理理解和校正技术、并有化学方程式自动推理配平、化学知识库和题库开放等首创的智能型功能。
  
  此外,研究兴趣还包括:计算机科学-脑科学-科学哲学、人工智能与知识工程、组合代数与集成最优化等交叉领域在国内外发表研究论文40多篇,合作专著一本(科学出版社1992年出版);
  
  联系方式:
   Email: wxjgxlwmd@sina.com
   Tel: **-8520
  
  

  如果发现导师信息存在错误或者偏差,欢迎随时与我们联系,以便进行更新完善。联系方式

相关话题/成都计算机应用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