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简介

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 考研网/2016-01-19


  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是为适应我国航空航天事业和国民经济发展需要,按照著名科学家钱学森、郭永怀教授在20世纪60年代构想的蓝图,于1968年组建的国家级空气动力研究、试验机构,位于四川省绵阳市境内。
  中心是我国规模最大、综合能力最强的空气动力试验、研究与开发机构,是国内唯一的大、中、小设备配套,风洞试验、数值计算和模型飞行试验三大手段齐备,低速、高速、超高速配套,气动力、气动热、气动物理、气动光学等研究领域宽广的空气动力试验研究单位。中心自成立以来,已完成了大量航空航天飞行器及汽车、高速列车、风工程的试验、研究和计算任务,获得国家级和部委级科技进步奖千余项,为航空航天事业的发展和国民经济建设作出了重大贡献。
  中心下设低速空气动力研究所、高速空气动力研究所、超高速空气动力研究所、计算空气动力研究所、设备设计及测试技术研究所、吸气式高超声速技术研究中心和特种设备加工厂;是空气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依托单位、空气动力学学会挂靠单位;现有科研人员2000余人,其中中国科学院院士和工程院院士各1名,高级专业技术人员400余名;拥有50余座配套的低速、高速、超高速气动力和气动热试验设备和特种试验设备,还具有进行理论研究、数值计算及模型自由飞试验的设备以及进行风洞部件与试验模型加工、测控仪器维修和计量的设备。

相关话题/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