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航空研究院第六一一研究所2022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章程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21-10-03

中国航空研究院第六一一所欢迎全国重点大学并具有免试推荐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申请到我所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我所2022年硕士招生专业飞行器设计、系统工程专业均可接收推荐免试生。

 

一、申请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有为祖国科学事业献身精神且有科研潜力,道德品质良好,遵纪守法,有理想,有抱负,刻苦学习,勤于思考,有创新意识,身体健康。在校期间没有受过纪律处分。

 

2、学生所在学校原则上应是设有研究生院的全国重点大学、学科专业排名全国名列前茅的院校。

 

3、获得其所在学校推荐免试资格的应届本科毕业生。

 

4、在校学习成绩优异,通过大学英语四考试,没有不及格或重修科目,总成绩排名须为本专业学生数的前20%。

 

5、毕业时能获得学士学位。

 

6、身体健康状况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

 

二、接收推免数量

 

我所飞行器设计(082501)、系统工程(081103)专业均可接收推免生,总数拟不超过3人。

 

三、申请程序

 

1、申请人需在2021年10月15日前通过教育部“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以下简称“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对我所相关专业提出申请。

 

2、我所分批次审核申请信息,本着先申请先审核的原则,择优选拔,额满为止,并通过“推免服务系统”向符合条件的考生发复试通知。

 

3、复试要求:我所成立免试硕士研究生工作小组负责组织复试,考察学生综合素质,着重考察学生科研创新潜力,对学科的认识、学科知识综合应用能力,考生知识背景等。复试通过线上进行,具体要求以复试通知为准,所有复试工作在2021年10月30日之前完成。

 

4、录取。我所通过“推免服务系统”发布待录取通知,考生收到待录取通知后,须在24小时内通过“推免服务系统”确认录取,否则视为放弃。

 

四、其他

 

1、申请人提供的材料不真实,一经发现即取消申请人录取资格;

 

2、申请人在7-8学期学习成绩有不及格科目、受到纪律处分、毕业设计(论文)未通过,不能取得毕业证和学位证,政审、体检不合格的,我所不予录取。

 

3、免试硕士研究生接收工作小组人员名单:组长:蒋平(人力资源部部长),副组长:井涛(人力资源部副部长),成员:周世俊、汪亮、李华

 

                       中国航空研究院第六一一研究所

 

                                        2021年9月10日

相关话题/推荐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川北医学院2022年招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章程及目录
    为进一步提高招生质量,推进信息公开,确保我校接受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工作科学公正、规范透明,特制定我校2022年招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工作办法。一、招生对象(一)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祖国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身心健康;(二)获得推荐免试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三)本科期间未受任何纪律处分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1-10-03
  • 2022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公告
    2022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开始在即,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一、推免服务系统说明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简称推免服务系统),是全国统一的推免工作信息备案公开平台和推免生网上报考录取系统。推免生(含推免硕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1-10-03
  • 2021年度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直博生)拟接收名单公示
    根据《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2021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及直博生实施细则》通过面试考核,经成都生物所招生领导小组审批,我所2021年拟接收以下同学为推荐免试研究生(直博生),现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0年10月14日至2020年10月28日: 一、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 序号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1-10-03
  • 成都医学院2022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招生章程
    第一条 总则。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等法律及教育部的相关规定,依据学校2022年研究生招生章程,特制定我校2022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招生章程。第二条 招生对象和报考要求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3.获得本科毕业院校推荐免试资格的优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1-10-03
  • 中科院光电技术研究所2022年招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含直博生)章程
    一、申请条件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科学事业,道德品质良好,遵纪守法。2.申请人须获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资格,并在 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以下简称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中备案。3.诚实守信,品行端正,学风优良,无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1-10-03
  • 成都中医药大学2022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章程(含各学院接收办法链接)
    https://cdutcm.edu.cn/mkszyxyrwskxy/gggs/content_73180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生)是研究生多元招生录取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加强拔尖创新人才选拔、推动高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是激励在校本科生勤奋学习、勇于创新、全面发展的有效手段。2022年推免生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1-10-03
  • 西华大学2022年拟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资格名单公示
    根据教育部、四川省高等教育招生考试委员会有关推免生文件精神及我校《关于印发〈西华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工作实施办法〉的通知》(西华行字[2019]144号)文件规定,经西华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现对我校2022年拟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资格名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1-10-02
  • 西华大学2022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工作章程
    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生)是国家激励本科学生勤奋学习、改革拔尖创新人才选拔方式的重要措施。根据教育部《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试行)》(教学〔2006〕14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1-10-02
  • 西南民族大学2022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工作办法
    西南民族大学2022年拟接收推免生专业目录.doc 为做好我校2022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简称推免生)工作,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规定,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特制订本办法。一、申请条件1、申请者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遵纪守法,品德良好,具有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2、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1-10-02
  • 西南民族大学2021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工作办法
    为做好我校2021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简称推免生)工作,根据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关于做好2021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司函〔2020〕38号)以及《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20〕12号)相关文件规定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1-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