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内蒙古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管理科学与工程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06-26

个人简介
边璐(1980-),女,内蒙古包头人,管理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11年博士毕业于西安理工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研究方向为金融工程项目投融资管理、金融计量,现主要从事稀土产品价格预测、最优策略、风险管理等方面问题研究。主持及参与国家级项目3项,省部级项目6项,以第一作者或者通讯作者发表论文13篇,出版学术专著1部,待出版专著1部。培养管理科学与工程学术型硕士研究生4名(已经毕业1名)、工程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5名(已经毕业1名)。
获奖
1、陕西省人民政府三等奖(2016年);
2、包头市人民政府一等奖(2017年,第一排序)
3、内蒙古人民政府三等奖(2017,独作,专著)
4、包头市人民政府一等奖(2018年,第二排序);
访学
2017年6月至2018年6月,CSC公派,University of Toronto(多伦多大学)经济系访问****,从事资源产品定价相关科学问题研究。
主持部分项目
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考虑美日欧稀土战略的稀土产品最优价格模型及策略研究等(在研)
2、内蒙古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018MS07010),考虑多因素、非线性关系的稀土产品价格预测问题研究(在研)
3、内蒙古社科规划项目(2013C090),内蒙古文化产业差异化金融支持问题研究。(已结题)
主要论文发表
[1]效率、差异与趋势:西部地区文化产业发展评估-基于产业转型视角[J].文化产业研究,2020(03) (CSSCI)
[2]基于主成分分析的BP神经网络在稀土价格预测的应用:以氧化镝为例[J].中国矿业,2020(08)(北核)
[3]稀土产品价格决定:影响因素与预测方法综述[J].稀土,2020,41(04)(CSCD+北核)
[4]金融支持与企业创新关联机理与实证[J].内蒙古煤炭经济,2019(19)
[5]上涨下跌不同情形下股票市场与债券市场的关联性研究[J].北方金融,2017(11)
[6]基于SFA的价格变动视角下中国稀土永磁上市公司效率研究[J].稀土,2016,37(01)(CSCD+北核)
[7]创新驱动与区域经济增长问题研究——基于内蒙古区域面板的实证分析[J].前沿,2014(Z4)
[8]国际金属价格指数、广义需求与中国稀土产品价格——基于两市场协整视角下的多因素模型研究[J].资源科学,2014,36(03)(CSSCI)
[9]我国文化产业与经济增长速度的效应研究[J].统计与决策,2013(09)(CSSCI)
[10]并购经营者与并购促成者关系下的主并方合作联盟关系契约研究[J].科技进步与对策,2011,28(02)(CSSCI)
[11]基于不完全溢价信息的并购时机期权博弈研究[J].运筹与管理,2010,19(06) (CSSCI)
[12]主并方合作并购目标公司的时机问题研究初步[J].系统工程,2009年5期82-87(CSSCI)
主讲课程
研究生:金融工程学
本科生:计量经济学、金融工程学、量化投资学

相关话题/内蒙古科技大学 经济与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