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内蒙古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企业管理】王晓红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06-26



一、导师简介
王晓红,女,汉族,19702月出生,19937月毕业于内蒙古财经学院企业管理专业,20056月内蒙古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毕业,获硕士学位。1999年被聘为讲师,2005年晋升为副教授。2009年任会计系系主任。

主持团队工作:内蒙古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培育创新团队“民营企业投融资运作管理”负责人;内蒙古科技大学精品课程《财务会计学》负责人。

二、研究方向
1.资源型企业融资运作

以稀土企业为例,主要从集团和单个企业两个维度研究资源型企业融资风险、内外部资本市场运作与融资效率问题,提出控制资源型企业融资风险、优化企业融资运作的对策。
2.资源型企业投资运作
利用蒙特卡洛、数据包络分析(DEA)等方法,主要研究资源型企业投资风险分析、投资规模控制、投资效率评价等。

三、研究成果
(一)主要论文(第一作者)
1.企业集团内部资本市场资金配置效率研究(《会计之友》2013年第1期)。
2.企业内部资本市场理论综述(《商业时代》2012年第3期)。
3.基于DEA模型的稀土上市公司投资效率评价(《科技经济市场2012年第11期)。
4.煤炭企业的投资风险评估模型.(《商场现代化2012年第1期)。
5.煤炭企业投资风险的统计分析(《科技经济市场2011年第10期)。
6.基于DEA的企业债务融资效率评价指标体系研究(《内蒙古财经学院学报2011年第4期)。
7.债务期限结构与企业价值的相关性分析(《中国证券期货2010年第7期)。
8.我国钢铁业上市公司债务期限结构的实证研究,(《中国经贸导刊》2009年第12期)。
9.网络信息下的财务会计教学流程再造[(《中国乡镇企业会计》2008年第12期)。10.国外促进民营科技企业税收政策的借鉴,(《中国市场》,2007年第1期)。
11.试论房地产企业税收成本筹划,(《中国乡镇企业会计》,2006年第10期)。
12.关于控制应收账款主动权的探讨,(《科学管理研究》2004年第1期)。
13.关于高等会计专业教育改革的研究,《包头钢铁学院学报》200312期)。
14.虚假财务报告的成因及对策,《科学管理研究》2003年第2期)。

(二)科研项目
1.主持
1)内蒙古高校科研项目“基于DEA模型的内蒙古稀土产业发展效率测评研究”。
2)包头稀土高新区投融资模式与管理的研究(2012S2005-12)。
3实施制度创新,做大做强包头市民营科技企业的对策研究2006R2008-4)。
42008包头市哲学社科规划课题包钢整体上市案例研究
52006年包头市哲学社科规划课题民营企业财务运作与创新研究,项目主持人。
2.参与
12005年内蒙古社科规划课题基于税收政策的公司社会责任研究0529)。
2)内蒙古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内蒙古地区高校的分类与定位问题研究”(NGJGH08120)。
3)内蒙古社科规划研究重点项目“基于增长极理论的内蒙古稀土产业可持续发展研究”(2011A003)
4)内蒙古科技厅软科学基金项目“经济转型背景下内蒙古稀土产业可持续发展对策研究”(**-03)。
(三)主持教改项目与课程建设
1.2009年内蒙古科技大学教改重点项目“基于网络技术的财务会计学教学流程再造研究”
2.2006年内蒙古科技大学教改项目“《财务会计学》网络课程建设研究”。
3.2006年内蒙古科技大学重点课程建设《财务会计学》。
4.2007年内蒙古科技大学精品课程建设《财务会计学》。
(四)成果奖例
1.包头钢铁学院“会计专业实践性教学工作的研究——会计实务操作”,获得校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责任编辑:huazai)


相关话题/内蒙古科技大学 经济与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