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内蒙古民族大学2017年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7-10-29

一、报到及复试时间

报到时间:325日上午8:00—下午18:00

复试时间:326-27

二、报到地点

校东区崇德楼(教学4号楼)104115117教室

三、考生报到时需提供如下材料:

1)《2017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资格审查表》

2)个人陈述表

1、表2一式两份,1份报到时交研究生处,1份交所在学院。

3)有效身份证件

复试考生均需提供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享受少数民族照顾政策考生(在我区仅限蒙古族、鄂伦春族、鄂温克族和达斡尔族),报到时需提供父母一方为少数民族身份的户口原件及复印件。

4)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应届考生:普通应届本科毕业生,需提供由学信网(https://my.chsi.com.cn/archive/index.jsp)下载的学籍电子注册备案表。

往届考生:需提供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和复印件、《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学历认证报告。考生登录学信网(http://www.chsi.com.cn/xlcx/bgys.jsp),下载打印《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注意保证报到时本表的验证期在有效期内)。如果学信网上查不到学历,要求考生在420日前提供学历认证报告,详情登陆学信网进行查询。区内考生也可联系内蒙古自治区学历认证中心(电话04716204159)进行认证。报到时如不能提供《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420日前无法提供学历认证报告的视为学历不符合国家研究生招生要求,将不予录取。

5报考大学生士兵计划考生需提供《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

四、复试费用

1)收费标准:根据《内蒙古自治区发展改革委 财政厅关于重新核定内蒙古自治区部分国家教育考试收费标准的复函》(内发改费函[2013]497号)以及内蒙古教育招生考试中心下发的《关于统一收取研究生招生复试费的通知》(内教招考普[2014]7号)等文件规定,研究生考试复试费为每人每科60元。我校复试考试按不同专业设置为34门课程,每人收取复试费用为180240元;同等学力考生在按照标准收取120元加试费(加试科目一、加试科目二);体检费按国家相关收费标准现场缴纳。

2)收费流程:复试考生办理农业银行网银卡或银联卡,登录内蒙古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设置的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交费系统http://www1.nm.zsks.cn/yzfs/ksLogin.jsp。考生填写身份证号以及身份证号后六位数字密码后进入系统交费。考生接到复试通知后(一志愿复试通知我校研究生处网站公布,调剂考生通过调剂系统以通过平台信息发给考生,后期在我校研究生处网站公示),请及时交费。如无特殊原因在复试前不能交费的考生,我校将取消其复试资格。

五、复试

1)外国语笔试

时间:326日上午8009:30

地点:校东区明理楼(教学3号楼)(东区行政办公楼东侧)

2)专业课笔试

时间:326日上午103012:00

地点:学院负责通知考生。

报考公共管理硕士复试由学校统一组织,地点在校东区明理楼(教学3号楼)。

3)综合面试

时间:326日下午

地点:学院负责通知考生

4)同等学力考生加试

时间:326日晚上

地点:由学院负责通知考生

5)体检

327日早晨600,考生空腹,携带一寸免冠照片到校医院体检(校东区西门北侧,日升日美超市南侧)。

6328日,各学院向研究生处报送复试专业课和综合面试成绩。

742日前,研究生处网站公布成绩。

六、各学院在复试工作的注意事项

1)各学院在322日前在学院网站公布本院各研究生招生专业复试安排。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在复试期间到各学院检查复试情况。

2)各学院复试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对复试教师和复试工作人员进行培训,及时向专业复试小组成员发放考生材料。

3)各专业的复试小组成员需在复试前审阅考生的复试材料,了解复试考生基本信息,做好复试准备。

4)学院要对专业课复试、综合面试和加试全程录音和录像,并对这些音像资料保存三年。

七、其他

1)应届本科毕业生在入学报到时需提供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原件,如在报到时未取得毕业证书者则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规定取消其录取资格。

2)发放录取通知书:预计5月中旬研究生处根据录取名单发放录取通知书。在通辽本市的考生请根据研究生处网站通知自行来研究生处领取;外地考生,在拟录取名单公布后将录取通知书邮寄地址(包括姓名、电话、地址、邮政编码)发到haojianhui @imun.edu.cn邮箱。

 

 

内蒙古民族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17320

相关话题/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