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2017年西安交大前沿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安排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7-10-28

2017年西安交大前沿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安排

 

 一、复试对象及范围

报考前沿科学技术研究院(简称“前沿院”),单科分数及总分复试分数线见下表:

学科门类(学科)

政治

外语

业务1

业务2

总分

物理学[0702]、化学[0703]、生物学[0710]

45

45

75

75

340

工学

45

45

75

75

320

参加复试的考生名单见附件

二、复试工作时间安排

315日上午8:30:前沿院西二楼A302办公室,考生参加资格审查。

315日上午10:00-10:40:前沿院西二楼A102会议室,考生参加英语听力测试。

315日上午10:50-11:40:前沿院西二楼A102会议室,考生参加综合素质测试。

315日下午2:30-4:30:前沿院西二楼A102会议室,考生参加专业综合能力笔试。

316日上午8:30、下午14:00:考生参加综合面试。

请考生按照安排的面试时间前往西二楼A102会议室参加综合面试。

316日下午:笔试部分阅卷工作、统计分数。

学院拟录取名单公布时间另行通知,未被前沿院录取的考生可进行校内调剂。

注:考生可在西安交大研招网“下载空间”中下载“调剂申请表”。

拟录取的考生须参加体检(要求空腹、一寸证件照一张),请关注前沿院主页“学生工作”版及我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发布的相关通知。

三、资格审查

参加资格审查时,考生需要携带以下资料:

1.考生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

2.毕业证和学位证原件(应届生持学生证原件),往届生考生还需要上交毕业证、学位证复印件;

3.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应届生)或学籍学历认证报告(往届生);

4.准考证原件。

资格审查不合格者,不得参加复试!

四、复试科目

复试主要内容:英语听力测试、综合素质测试、专业综合能力笔试、综合面试。除综合素质测试外,其他复试过程全部采用英语进行。

复试过程中不得携带任何与考试无关的物品,否则取消复试资格。其中:

1)英语听力测试(百分制):请携带黑色中性笔等文具。

2)综合素质测试:由考生利用手机上网,登录指定网站进行测试,综合素质测试报告作为面试参考。请各位考生准备智能且具备一定流量的手机

3)专业综合能力笔试(百分制):请携带铅笔、橡皮、黑色中性笔等文具。考试时,可使用纸质英汉字典。不能使用包括计算器、电子词典在内的任何电子产品。

4)综合面试(百分制)。包括:专业知识、科研能力、综合素质与表达能力。

每位考生考核时间为20分钟,其中要求考生准备15分钟的PPT(语言:英语)向专家组报告,专家提问5分钟。PPT内容应包括但不局限于以下内容:个人基本情况、特长、志向、科研兴趣及科研经历等。专家提问内容将包括专业知识、科研能力等方面。

(三)考生总成绩的评定办法:

考生总成绩=100×(考生初试总成绩÷学科初试最高成绩)×50%+复试成绩×50%

复试成绩=英语听力测试成绩×5%+100×(考生专业综合能力笔试成绩÷学科专业综合能力笔试最高成绩)×15%+综合面试成绩×80%

综合面试或复试成绩60分(不含)以下的同学,视为未通过复试,不予录取。

五、学业奖学金

全日制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定工作严格执行《西安交通大学硕士研究生奖助金管理办法》(西交研〔20132号)和《西安交通大学关于做好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及录取工作的通知》(西交研〔201716号)文件规定。

六、其它注意事项

1.推免生不必参加复试。

2.不参加复试者视为自动放弃。

3.我院计划接收校内调剂生,请考生关注前沿院主页“学生工作”版及我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发布的相关通知。

4.如需咨询相关信息,请考生与朱老师联系。电话:029-83395043,邮箱:zhudandan@mail.xjtu.edu.cn

前沿院地址:西安市雁塔区雁翔路99号西安交大曲江校区

5. 考生如有任何异议,可拨打学院投诉电话:029-83395132

6.其它未尽事项按研究生院有关规定执行。

 

前沿科学技术研究院

201738

相关话题/复试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2017年硕士招生复试办法
    2017年医学部招收攻读硕士研究生复试基本分数线及复试工作安排的通知 医学部各院、系:根据学校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医学部实际情况,经医学部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决定,2017年医学部招收攻读硕士研究生在不低于学校医学复试基本分数线的基础上,按照一级学科和学位类型确定复试基本分数线。复试基本分数线公布如下: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0-28
  • 西安交通大学生命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入学复试及录取实施细则
    根据《西安交通大学关于做好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及录取工作的通知》西交研(2017)16号的文件精神,现将我院复试及录取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一、 参加复试人员1、 凡参加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且成绩满足生命学院公布的各专业复试分数线以上的考生均需参加复试(复试名单见附件1)。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0-28
  • 西安交通大学航天航空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
    航天航空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根据《西安交通大学关于做好2017年硕士生招生复试及录取工作的通知(西交研[2017]16号)》、《关于进一步做好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指导意见(西交研[2013]9号)》文件精神,结合2017年学校分配给航天航空学院硕士生招生指标及实际情况,航天航空学院复试工作总体安排如下:一、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0-28
  • 西安交通大学软件学院2017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安排
    软件学院2017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安排为了确保软件学院2017年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有序进行,体现志愿优先、择优录取、公平公正的原则,结合我校软件工程专业学科交叉面宽、培养地点分散的实际情况,现将有关我院2017年复试和录取工作安排通知如下(见附件),请各位考生根据本通知的进度安排和具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0-28
  • 2017年西安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 研究生入学复试及录取工作安排
    2017年西安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入学复试及录取工作安排 根据学校研究生院招生工作安排和有关复试要求,现对外国语学院2017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及录取工作做如下具体安排,希周知。 一、外国语学院复试分数线1. 学术型专业:政治 50,二外60,业务(1)80,业务(2)80,总分3502. 翻译硕士: 政治 50,二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0-28
  • 西安交通大学人居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安排的通知
    一、学院复试分数线: 根据《西安交通大学关于做好2017年硕士生招生复试及录取工作的通知》西交研〔2017〕16号文件,人居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分数线与学校复试分数线相同。二、复试科目及安排:1、复试科目:英语听力、专业课、综合素质测试、综合面试2、专业课考试科目:学术型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0-28
  • 西安交通大学理学院招收2017 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办法及时间安排
    根据西交研[2017]16 号文件规定,西安交通大学理学院2017 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办法及时间安排如下:一、复试分数线(复试名单见附件1) 二、复试科目及时间安排1、综合素质测试(请同学自备一个有充足流量的手机)时间:3 月19 日(周日)上午8:209:05地点:中3-13002、英语听力时间:3 月19 日(周日)上午9: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0-28
  • 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细则
    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细则根据《西安交通大学关于做好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及录取工作的通知》(西交研[2017]16号)及学校下发的招生指标情况,结合我院本年度考生的实际情况,现将经济与金融学院2017年硕士生招生复试及录取工作布置如下:一、复试分数线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0-28
  • 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17年招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复试办法及时间安排
    数学与统计学院2017年招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复试办法及时间安排 根据《西安交通大学关于做好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及录取工作的通知》西交研[2017]16号文件的规定,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办法及时间安排如下:一、复试分数线总分:320分;单科:政治、外语45; 业务课1、业务课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0-28
  • 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年硕士招生复试办法
    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及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根据教育部2017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有关精神、《西安交通大学关于做好2017年硕士生招生复试及录取工作的通知》(西交研〔2017〕16号)及《西安交通大学关于进一步做好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指导意见》(西交研〔2013〕9号)文件制定,结合2017年学校分配给马克思主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