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内蒙古大学复试经验——01调剂篇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5-11-13

这几天有很多学弟学妹咨询我关于内大调剂的事,开个贴统一说一下关于内大调剂的事。
1.由于报考人数不多或者很多人没有上线种种原因,内大很多专业都需要调剂,比如化学院、电信院、计算机院、环境学院等等。但部分专业和学院听说报考 人数很多往往不接受调剂或者要极少的调剂生,如经管院大部分专业和生科院部分专业,内大经管院在内蒙确实厉害。大家调剂的时候一定要打听好自己的专业内大 是否有调剂,据楼主经验内大的调剂系统开的比较晚,很且有点坑人,往往你填了调剂志愿,学校要看好多天才能给你通知,而且不给你解锁又不能再添其他学校, 对于分数不太高学生简直就是折磨啊。

2.国家线出来后,内大调剂系统也就快开通了,大家在系统能查看所需调剂人数,这时可以给各院研招办老师打电话,咨询一下他们你的分数是否够本专业调 剂,有的老师回答你具体你的分数情况,有的老师可能也不知道不会回答你。此时,注意了!有的老师说你分可能不够!这时千万不要灰心,因为刚开始打电话咨询 人特别多,老师参考别人的分数给你说,但有的人他不报内大,只是问问做个备胎。这时能给导师联系的话给导师联系,给导师说说你的情况,只要导师说要你,基 本上ok了。给导师联系的话一定要突出说你的优势啊,我认识一个同学分刚过国家线,打电话研招办老是说没戏,他导师联系说他的工作经验什么的结果老师要他 了。其实楼主也是刚开始也是研招老师说可能希望不大,后来可能是老师不了解情况,或者咨询多但报的少也进入复试了。

3.内大很多学院调剂生充足的话有的比较看重本科院校,但也不一定,依学院而异,总之想要调剂到内大考生希望很是蛮大的这里毕竟是二区,希望以上所写能对大家有帮助

相关话题/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