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内蒙古农业大学2015年硕士研究生优惠政策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5-11-16

一、内蒙古自治区基本情况

 

内蒙古自治区位于中国北部边疆,东西直线距离 2400公里 ,南北跨度 1700公里 ,横跨东北、华北、西北三大区。土地总面积118.3万平方公里,占全国总面积的12.3%,在全国各省、市、自治区中名列第三位。2014GDP总量17769.5亿元,在全国31个省区市中排名第15位。内蒙古自治区由蒙古、汉、满、回、达斡尔、鄂温克、鄂伦春、朝鲜等49个民族组成。截至2014年底,全区总人口为2504.81万人。内蒙古自治区拥有草原、森林、沙漠、河流、温泉、冰雪、口岸、民族风情、历史古迹等丰富的旅游资源,东南西与8省区毗邻,北与蒙古国、俄罗斯接壤,国境线长   4200公里   。

 

二、内蒙古农业大学概况

 

内蒙古农业大学是内蒙古自治区重点大学,国家西部大开发“一省一校”重点支持建设院校,自治区人民政府和国家林业局合作共建高校,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重点建设高校。校园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首府——呼和浩特市市中心,呼和浩特南距首都北京 440公里 ,交通便利,民航、铁路、公路四通八达。学校现有1个国家级重点学科、3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26个省部级重点学科。有11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49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23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99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学位授权点涉及经济学、法学、理学、工学、农学、管理学、艺术学等7个学科门类。有10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在校研究生3996人。

 

三、研究生奖助学金

 

为确保研究生顺利完成学业、充分展示研究生才能,学校为研究生提供多方位,全覆盖的奖助学金,主要包括:

 

(一)国家助学金

 

取得学籍的所有全日制脱产研究生,博士12000 //人,硕士8000//人;

 

(二)国家奖学金

 

博士30000//人,享受比例约为5%;硕士20000//人,享受比例约为2%

 

(三)自治区奖学金

 

博士20000//人,享受比例约为15%;硕士10000//人,享受比例约为2%

 

(四)学业奖学金

 

学业奖学金博士10000//人,比例50%,硕士8000//人,比例30%

 

(五)学校学业奖学金

 

博士平均14000//人,比例100%,硕士平均5000//人,比例100%

 

(六)学校和社会各企业设立“蒙草抗旱”励志奖学金、BIAD奖学金、国际友谊奖学金、九州大地奖学金、正大奖学金、校友奖学金、 勃林格殷格翰奖助学金、爱德士优秀研究生奖学金、贫困生助学金、美国礼来动保等奖学金等;

 

(七)研究生“三助”补助及贫困学生资助

 

学校、导师面向研究生设立助教、助研、助管岗位分别给予研究生一定数额的补助,学校足额提取事业收入的5%,设立贫困学生专项资助项目,资助品学兼优的研究生顺利完成学业;

 

(八)优秀研究生论文奖励

 

自治区级优秀博士论文奖励22000元;硕士论文奖励9000元;学校级优秀博士论文奖励5000元,硕士论文奖励2000元。

 

(九)优秀生源奖学金5000/人(985211工程大学推荐免试、一志愿报考或调剂到我校并被录取的学生),优秀生源学生入学后第一年自动享受学校一等学业奖学金。

 

四、国际合作交流

 

学校坚持开放办学,积极开展国际国内合作交流,开展合作办学、合作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提高办学实力与教育国际化水平。

     (一)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的学校有:加拿大阿尔伯特大学、麦吉尔大学、农业部农业研究中心、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和马里兰大学帕克分校;德国柏林自由大学和爱尔兰都柏林大学学院等。

     (二)与英国哈珀亚当斯大学在共同感兴趣的农业及相关学科进行授课型硕士学位研究生培养的国际合作(Internationaltaught MSc degree programme)。开展了“1+     1”     “1+1+1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参加该项目的研究生在毕业后可获得双方授予的硕士学位。

    (三)导师资助的优秀研究生和日本静冈大学、富山大学、兽医生命科学大学、美国塔尔顿州立大学、葡萄牙里斯本科技大学、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和蒙古国农业大学等;意大利巴里国际农业工程学会、中蒙国际交流项目进行合作研究。

 

 

                                   欢迎广大考生来内蒙古农业大学实现自己的梦想

 

 

 

内蒙古农业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15 35

相关话题/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