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学校召开学前教育专业认证专家意见反馈会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0-04-01

6月21日上午,学前教育专业认证专家意见反馈会在校部四楼会议室召开。认证专家组专家,辽宁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辽宁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庆才,社会事业高等教育处处长张秀丽、副处级调研员黄开成,辽宁教育学院院长孟宪彬、办公室主任常歆,辽宁省教育评估中心负责人李明出席见面会,学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及单位负责人、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前教育专业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其他师范专业所在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及专业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专家组组长、高等教育出版社副总编辑韩筠主持。

学前教育专业认证专家意见反馈会

会上,组长韩筠代表专家组全面反馈了本次进校考查的总体情况和意见。在进校前开展的各项工作基础上,专家组利用两天时间全面考查、了解专业办学情况,共召开工作会议等10余次,听课看课17节次,调阅毕业论文56份,试卷及课程考核材料12门共计351份,查阅学校和学院的管理文件、教学档案、支撑材料等26份,访谈学生近40余人次,教师近20余人次,校(院)领导、专业负责人、管理人员20余人次,访谈用人单位代表和校友代表25人次,走访教育实践基地1家,实地考查了学前教育教学设施。
组长韩筠指出,专家组根据教育部学前教育专业二级认证的要求,以“五个维度”为主线,通过考查教学实验设施、座谈访谈、听课看课、查阅资料和有关教学档案、内部交流及实践基地走访等方式,对学前教育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状况进行了认真、客观、详实的考查。学前教育专业成长为优势专业与学校长期坚持、重视本科教育,不断推动全校本科教学人才培养改革,积极营造以本为本的办学氛围,始终与时俱进的推出诸如优化专业结构、深化学分制改革、“双放开”、建设一流本科教育等全校范围内的教学改革新思想、新举措密切相关。她希望,沈阳师范大学要坚定地走自己的路,把自己的路越走越好。
专家组一致认为,学前教育专业一是办学方向正确,历史较长,建设成果丰厚;二是持续推动教学改革,人才培养质量高;三是实践教学效果显著,着力培养优秀的应用型人才;四是顺应时代要求,带动了省内同类专业发展。
专家组围绕学生中心、产出导向和持续改进三个方面,紧扣认证标准,坚持问题导向,客观中肯的从专业办学的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与教学、合作与实践、师资队伍、支持条件、质量保障、学生发展等八个方面和若干指标点,反馈了专业发展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具有针对性、指导性、可操作性和前瞻性的意见和建议。
学前教育专业负责人但菲作表态发言。她感谢专家组对专业办学成绩的肯定及提出宝贵的建设性意见。她表示,对于专家组开出的“药方”,一定认真领会、谨遵“医嘱”,积极落实整改,实现专业建设有章可循、专业发展健康蓬勃。专业会坚守师范教育本色、坚持教育本真、坚定对教育事业执着追求,继续努力,持续整改、不断前行。
校长郝德永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他首先对各位专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支持学校发展建设的辽宁省教育厅和辽宁教育学院的各位领导表示感谢。他指出,专家们在肯定我校和专业办学成绩的基础上,明确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为我们做好整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高度重视并且严肃认真地对待各位专家提出的问题、意见和建议,逐条逐项对照检查,扎实推进整改工作。他代表学校作三点表态,一是要提高认识,直面问题;二是要制定整改方案,扎实推进整改工作;三是要标本兼治,构建长效机制。他诚恳的希望并欢迎各位专家持续关心和支持沈阳师范大学的发展建设,经常到学校检查指导工作。
辽宁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辽宁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庆才代表辽宁省教育厅对专家组的全面指导表示感谢,对辽宁教育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沈阳师范大学在师范专业建设和认证工作中做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专家组全面、客观、公正的评价,在全面肯定专业发展建设取得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专家们的指导对沈阳师范大学学前教育专业乃至全省其他高校师范专业的建设发展意义重大。他对学校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二是要以专业认证为契机,不断深化师范教育改革;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做好整改工作。
沈阳师范大学学前教育专业是辽宁省首个接受正式进校考查认证的师范类专业,我校小学教育专业和英语(师范)专业同时作为辽宁省首批认证试点打样专业,将在今年下半年迎接专家进校考查。

专家组组长、高等教育出版社副总编辑韩筠主持意见反馈会


专家反馈个人考查意见


辽宁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辽宁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庆才讲话


学前教育专业负责人但菲表态发言

相关话题/学前教育 意见反馈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我校召开学前教育专业认证专家见面会
    6月19日至21日,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的统一部署和辽宁省教育厅工作安排,我校学前教育专业将接受认证专家组为期两天半的进校考查。专家组一行八人,其中专家五人,组长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副总编辑韩筠担任,成员包括郑州师范学院陈国维教授、辽宁师范大学谷忠玉教授、渤海大学朱成科教授、沈阳市奉天幼儿园园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4-01
  • 关于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意见反馈会的通知
    关于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意见反馈会的通知全校各单位:按照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统一安排,我校将于2019年11月5日(星期二)15:00-17:00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意见反馈会。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一、会议时间2019年11月5日下午15:00二、会议地点科学会堂三、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4-01
  • 关于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意见反馈会的通知
    关于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意见反馈会的通知全校各单位:按照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统一安排,我校将于2019年11月5日(星期二)15:00-17:00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意见反馈会。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一、会议时间2019年11月5日下午15:00二、会议地点科学会堂三、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4-01
  • 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意见反馈会
    11月5日下午,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意见反馈会在科学会堂举行。评估专家组全体成员,辽宁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庆才,省教育厅相关处室领导,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评估专家组组长、江苏大学教授颜晓红主持。11月4日至5日,专家组一行13人在我校综合考察了学校的本科教学工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4-01
  • 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预评估专家意见反馈会
    10月15日下午,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预评估专家意见反馈会在科学会堂举行。预评估专家组全体成员、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校教学督导组成员、沈阳校区科级干部、沈阳校区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预评估专家组组长王秀山主持。10月13日至15日,专家组一行7人在我校综合考察了学校的本科人才培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4-01
  • 我校召开辽宁省医学类本科专业评估专家意见反馈会
    11月6日上午,辽宁省医学类本科专业评估专家意见反馈会在我校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二楼多功能厅举行。本次会议是专家组受教育厅委托对我校口腔医学、护理学和预防医学三个本科专业评估后的意见反馈。中南大学口腔医学院院长唐瞻贵教授为组长的医学类本科专业评估专家组全体成员、辽宁省教育厅工业高等教育处副处长李勇江、校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3-29
  • 【06月28日】梁耿:澳大利亚学前教育的现状
    主题:澳大利亚学前教育的现状时间:2019年6月28日下午13:30地点:二教408主办单位:教育学院主讲人:梁耿梁耿基本情况:澳大利亚迪肯大学学前教育高级讲师,博士生导师,长春师范大学教育学院特聘学者。主要从事学前儿童学习和学习者身份的比较研究,学前教育教学大纲和教学方法的比较研究,学前教育课程设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3-16
  • 【12月24日】胡碧颖:评价和改善学前教育质量——全国首例质量与儿童发展追踪研究的启示
    主题:评价和改善学前教育质量——全国首例质量与儿童发展追踪研究的启示时间:2018年12月24日上午9:00地点:二教408主办单位:教育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讲人:胡碧颖胡碧颖基本情况:胡碧颖博士为澳门大学学前教育和儿童发展中心主任,台湾清华大学荣誉讲座教授。胡碧颖博士的主要研究领域是中国社会文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3-16
  • 我校举行长春师范大学与美国塞基诺州立大学学前教育专业合作办学项目2019级开学典礼
    9月16日下午,学校在学术报告厅举行长春师范大学与美国塞基诺州立大学学前教育专业合作办学项目2019级开学典礼。我校副校长张德利,美国塞基诺州立大学校长黛博拉·亨特利、教育学院教授黛比?莱夫利、国际合作处路易斯?陈,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李晓飞、教务处处长吕云峰,2018级学前教育专业(中外合作办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3-16
  • 学前教育专业中美合作办学项目外方专家来校授课
    近日,我校与美国塞基诺谷州立大学合作举办的学前教育专业本科教育项目的第一门引进课程正式开课。美国塞基诺谷州立大学派遣的三位教师将在5-6月间为2018级学前教育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学生讲授《早期儿童教育基础》课程。在课堂教学中,外方教授创设了生动、有趣的课堂氛围,运用灵活多样的教学方式进行教学,充分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