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校长刘军出席住建部科技委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代表大会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0-04-03


12月10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天津大学、东南大学、沈阳理工大学等30余家单位专业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大会由住建部一级巡视员倪江波主持,崔愷院士作特邀报告。
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学技术委员会章程》,会议审议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学技术委员会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专业委员会工作规则》,讨论专委会工作思路和2020年工作计划。
图为:我校校长刘军被聘为住建部科技委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专业委员会委员.jpg
图为:我校校长刘军被聘为住建部科技委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专业委员会委员
专委会将针对我国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发展需求,以战略研究、政策建议、规划制定、咨询服务、问题调查、检查评估等形式开展工作,充分发挥专家智库的作用,进一步推动绿色建筑发展,提高建筑节能水平。专委会委员由建筑学、城乡规划、建筑结构、暖通空调、给水排水、建筑电气、绿色建材等领域的专业人员组成,包括主任委员和副主任委员。专委会共有5位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校长刘军是辽宁省唯一一位专委会委员参会。会议为各位专委会委员颁发聘书,聘期为五年。
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对于中国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专委会将以大会为契机,凝聚人心人力,创新推进工作,为我国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共同开创新时代我国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文图/刘润清)
图为:住建部科技委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专业委员会人员合影.jpg
图为:住建部科技委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专业委员会人员合影


相关话题/建筑 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