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沈阳理工大学2017年工商管理硕士(MBA)招生复试工作实施细则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7-05-17

为做好我校2017年工商管理硕士(MBA)招生录取工作,特制定本细则。

一、复试工作原则

坚持“按需招生、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进一步提高招生选拔质量,继续优化研究生教育结构,深入推进信息公开,不断加强监督管理,切实严明招生纪律,确保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科学公正、规范透明。

二、复试组织管理

1.我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复试工作的领导,制定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办法,对复试小组成员及相关工作人员进行有关复试原则和政策、纪律的培训,建立有效的监督保证机制,并监督实施过程,对复试过程的公平、公正和复试结果全面负责。

经济管理学院负责统筹安排复试各项工作,协调落实复试工作所需的人员、场地、设备等。

2.按招生学科(专业)成立复试小组,在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指导下具体实施面试和实践能力等考核。复试小组负责确定考生面试和实践能力考核的具体内容、程序,并具体组织实施。凡有亲属参加复试的教师,在复试全过程中应予以回避。

3.学校成立督查组,并委派督查员监督检查复试工作的各个环节。以增强复试工作的公正性、公平性,确保复试质量。

三、复试名单的确定及复试资格审查

(一)复试名单的确定

根据国家《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及我校考生成绩实际情况,确定沈阳理工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分数线,经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后,公布参加复试考生名单,并通知考生。

(二)复试资格审查

对复试考生的资格审查由经济管理学院组织。

1.考生身份认定:审核考生身份证、报名信息是否与本人一致。

2.证书审核:对参加复试的全体非应届考生的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及应届生的学籍信息进行严格审查。

3.学籍、学历认证审核:要求复试考生提供教育部权威部门出具的相关认证。

4.主干课成绩的审核:要求同等学力考生出具4门及以上大学本科阶段主干课程成绩证明。

四、复试主要方式和内容

(一)笔试

科目:时事政治

满分100分,考试时间90分钟,合格线为60分,由经济管理学院组织。

(二)面试

    满分100分,合格线为60分,由经济管理学院组织。

1.具体要求:

(1)每名考生面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每个复试小组成员5人,其中设组长1人,另指定1名秘书做复试记录,复试小组对每名考生的作答情况要有现场记录和评语,并妥善备查。

(2)面试过程中要求测试考场与等待场所分离。开考后,除考场工作人员和应试考生外,任何人不准出入测试考场。

(3)复试小组成员现场独立评分,计算平均分。

2.面试评分标准:

(1)外语运用能力(25分)

外语运用能力测试主要包括:外语口语能力测试及专业外语掌握程度。

外语口语能力测试主要考察三个方面:

A、语法与用词的准确性、语法结构的复杂性和词汇的丰富程度以及发音的准确性;

B、话语的长短和连贯性;

C、语言的灵活性和适合性等诸多因素来测评考生的外语听、说能力。

专业外语掌握程度主要考察对外文专业资料的阅读和翻译水平。

(2)专业知识及基本技能(40分)

全面考核考生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

(3)综合素质和能力(35分)

考察内容包括:本学科(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协作性和心理健康情况;人文素养、举止、表达和礼仪等。

五、复试总成绩的计算方法

1.复试总成绩 = 复试笔试成绩+面试成绩。

2.总成绩 = 初试总成绩+复试总成绩。

六、复试不合格的确认

1.复试成绩(包括各分项成绩:复试专业课笔试成绩、面试成绩)低于合格线(不含合格线)的考生,视为复试不合格。注:合格线=满分×60%

2.复试笔试或面试环节中有违纪或作弊情况的考生,视为复试不合格。

3.资格审查不合格的考生,视为复试不合格。

七、录取名单的确定

1.复试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

2.复试合格的考生,按照复试所在专业总成绩排名择优录取。

3.录取名单、初复试成绩及专业总成绩排名等信息由经济管理学院向考生公示。

八、复试安排及要求

沈阳理工大学2017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复试时间定于2017年3月19日进行,

笔试时间为9:00-10:30;面试时间为13:00开始,面试结束后请考生在校等待结果,当日公布录取结果。

报到时间为2017年3月18日8:30~16:00;3月19 日8:00-9:00。

报到地点:经管学院A101室

九、其他

1.复试试题及答案在启用前均系国家机密材料,所有参加复试及录取工作的人员都应认真、严格的执行教育部有关硕士生招生录取工作的各项规定,不得有任何泄露试题和故意提高或压低考分的行为。

2.复试及录取工作实行回避制度,凡有亲属参加复试的人员,不得参加与复试及录取有关的工作。

3.对有违反规定行为的单位和当事人,将视情节轻重给与批评教育或纪律处分,直至追究法律责任。

4.本实施细则由沈阳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负责解释。

 

 

 

 

 

 

 

 

 

 

沈阳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7年3月14日

相关话题/工商管理硕士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沈阳理工大学2017年工商管理硕士(MBA)复试通知
    沈阳理工大学2017年工商管理硕士(MBA)复试时间定于2017年3月19日(星期日)进行,报到时间为2017年3月18日(星期六),现将复试相关要求及安排通知如下:一、复试考生范围一志愿考生:一志愿报考沈阳理工大学且初试成绩达到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A类考生*)。 调剂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5-17
  • 吉林大学管理学院2017年工商管理硕士(MBA)复试办法
     根据教育部文件精神及吉林大学《关于做好2017年招收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结合我院考生的实际情况,制定管理学院2017年工商管理硕士(MBA)研究生复试办法: 一、复试、录取工作原则 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和科学选拔、全面考察、客观评价的原则,择优选拔,确保招生质量。 二、复试分数线 工商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5-16
  • 管理学院2017年工商管理硕士复试总成绩及拟录取名单公示
    全日制工商管理硕士 序号 考生编号 姓名 初试成绩 复试成绩 总成绩 1 101837252421849 刘亭 216 266.00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5-16
  • 哈尔滨商业大学2017年MBA(工商管理硕士)、MPA(公共管理硕士)复试录取实施细则
    为做好2017年MBA、MPA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1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的通知》(教学[2016]9号)、《教育部关于进一步推进高校招生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教学函[2013]9号)和《哈尔滨商业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等文件的有关要求,结合MBA、MPA教育中心实际情况,特制定如下复试录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5-09
  • 2017年哈尔滨工业大学高级工商管理硕士(EMBA)招生简章
    哈尔滨工业大学创建于1920年,历经九十余年的发展不断见证中国高等教育的辉煌。哈工大管理学院是我国最早成立的管理院校之一,是国家首批试办高级管理 人员工商管理硕士(EMBA)的院校之一,是黑龙江省最早试办EMBA的院校,也是我国东北地区第一家通过AMBA国际认证的管理学院。一、项目简介2002年8月,经国务院学位委员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5-07
  • 2017年哈工大工商管理硕士(MBA)招生简章(9月21日更新)
    哈尔滨工业大学2017年工商管理硕士(MBA)招生简章哈尔滨工业大学创建于1920年,历经九十余年的发展不断见证中国高等教育的辉煌。哈工大管理学院是我国最早成立的管理院校之一,是国家首批试办工商管理硕士(MBA)的九所院校之一,是黑龙江省最早试办MBA的院校,也是我国东北地区第一家通过AMBA国际认证的商学院。哈尔滨工业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5-07
  • 黑龙江大学2017年工商管理硕士(MBA)招生简章
    一、培养目标培养具有国际市场眼光和视野,了解国际、国内市场化进程,具备知识性、开拓性、专业性、国际化、通才化管理能力,具有人文素养的大中型企业高级管理人才。二、报考条件(一)报考基本条件: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3、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我校规定的体检要求。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10-07
  •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2015年高级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招生简章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高级工商管理硕士项目于2009年6月获得批准,成为国务院学位办批准的全国第三批开办该项目的院校之一。中国矿业大学(北京)高级工商管理硕士项目是国家能源局与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共建的能源专业硕士学位项目,是国内目前唯一一个能源专业硕士学位项目。 一、培养目标 我校高级工商管理硕士的教育目标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9-21
  •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17年工商管理硕士(MBA)招生简章 (在职学制,双证)
    2017年工商管理硕士(MBA)招生简章(在职学制,双证)一、MBA教育简介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是国内最早设置工商管理专业的高校之一,我校于1987年获得联合国(UNDP/ITC)项目的支持,成立了国际工商管理教育中心,投资达数百万美元,全部师资被派往英、美和加拿大著名大学培训学习,引进了欧美全套课程体系、教材、参考书和教学方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9-21
  •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2016年工商管理硕士(MBA)复试通知(已更新)
    一、复试分数线我校分数线:联考总成绩不低于165分,且英语成绩不低于39分,综合能力成绩不低于78分。我校会根据工作需要适时向考生发送信息,请考生添加我校研招办微信公众号:uibeyzb,并请通讯方式有变化的考生及时登陆http://yzb.uibe.edu.cn/admission/accessMasterAdmission.do修改个人通信方式,移动电话一项务必填写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