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哈尔滨商业大学2017年MBA(工商管理硕士)、MPA(公共管理硕士)复试录取实施细则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7-05-09

为做好2017MBAMPA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1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的通知》(教学[2016]9号)、《教育部关于进一步推进高校招生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教学函[2013]9号)和《哈尔滨商业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等文件的有关要求,结合MBAMPA教育中心实际情况,特制定如下复试录取工作细则。

一、复试工作原则

1、公平、公正、公开。

2、注重综合素质和能力的全面衡量。

3、保证质量。

、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

  为了保证复试录取工作的顺利进行,成立由部门负责人宋晓洪任组长的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MBAMPA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组成: 

(暂不对外公布)

MBA、MPA(包括一志愿和调剂考生)复试分数线

复试分数线为全国MBAMPA联考总分170分以上(含170分),其中外语42分以上(含42分),综合成绩84分以上(含84分)。

、复试时间、地点与资格审核

(一)复试时间与地点

复试时间:2017319日(周日)

复试地点:哈尔滨商业大学(南校区)主楼

(二)资格审查

MBAMPA教育中心对所有报到参加复试的考生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的内容包括查验考生证件、审核考生报考条件。

考生进行资格审查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准考证、毕业证、学位证原件,除此之外,根据考生个人情况还须携带以下材料:

1《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打印件(http://www.chsi.com.cn/xlcx/)。

2未能做出在线验证的,需提供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http://www.chsi.com.cn/xlrz/)。

3持国外学历考生,需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提供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复试内容与复试方式

复试内容包括专业综合测试(政治理论)和面试(含外语口语测试)两部分,满分为100分。其中,专业综合测试(政治理论)满分为70分,面试(含外语口语测试)满分为30分(专业面试为20分,外语的口语测试为10),MBAMPA教育中心组织进行。

(一)政治理论考试

考试以“四个全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及生态文明建设相关内容为参考范围,考察复试学员对四个全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及生态文明建设的认识与理解,分值为70分。考生凭有效身份证件、准考证参加政治理论考试。

政治理论考试时间:2017319日(周日)

(二)面试(含外语口语测试)

面试(含外语口语测试)主要包括外语口语和综合面试两部分。

1、测试方式:综合素质测试分为5组,每组评委由5人组成,各组评判的标准统一。

2、测试内容:外语口语主要包括听说能力、语法运用和外语等级考核;综合面试主要包括专业知识、理解表达能力考核。

综合面试(包括体检)时间:2017319日(周日)

、录取办法

1考生拟录取成绩由初试和复试两部分按照一定比例折合后综合计算,其中:初试成绩权重为70%,复试成绩权重为30%

2拟录取名单经MBAMPA教育中心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后,报研究生院招生办。复试录取结果将在学校的学院公告栏中及时公布。

七、其他

1、复试由纪检督察组全程监督复试工作,并全程录像,对在复试过程中违反有关规定、有舞弊行为的考生或工作人员,将由有关部门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规章予以处理。

2复试期间发现考生不符合报考规定条件、考试违纪、替考、身体及政治思想道德状况不符合录取要求的,一律视为不合格,不予录取。

3复 试工作实行责任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所有参加复试及录取工作的人员都应严格执行国家有关保密的规定和教育部有关硕士生招生录取工作的各项规定,对复试专家 组名单、命题教师、监考教师、评卷教师等相关内容应严格保密。复试及录取工作实行回避制度,凡有直系亲属参加复试的人员,不得参加与复试及录取有关的工 作。

、咨询申诉

  人:代碧波

联系方式:0451-84865172

 

 

哈尔滨商业大学MBAMPA教育中心

                                           20173

 点击查看复试名单

相关话题/工商管理硕士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2017年哈尔滨工业大学高级工商管理硕士(EMBA)招生简章
    哈尔滨工业大学创建于1920年,历经九十余年的发展不断见证中国高等教育的辉煌。哈工大管理学院是我国最早成立的管理院校之一,是国家首批试办高级管理 人员工商管理硕士(EMBA)的院校之一,是黑龙江省最早试办EMBA的院校,也是我国东北地区第一家通过AMBA国际认证的管理学院。一、项目简介2002年8月,经国务院学位委员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5-07
  • 2017年哈工大工商管理硕士(MBA)招生简章(9月21日更新)
    哈尔滨工业大学2017年工商管理硕士(MBA)招生简章哈尔滨工业大学创建于1920年,历经九十余年的发展不断见证中国高等教育的辉煌。哈工大管理学院是我国最早成立的管理院校之一,是国家首批试办工商管理硕士(MBA)的九所院校之一,是黑龙江省最早试办MBA的院校,也是我国东北地区第一家通过AMBA国际认证的商学院。哈尔滨工业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5-07
  • 黑龙江大学2017年工商管理硕士(MBA)招生简章
    一、培养目标培养具有国际市场眼光和视野,了解国际、国内市场化进程,具备知识性、开拓性、专业性、国际化、通才化管理能力,具有人文素养的大中型企业高级管理人才。二、报考条件(一)报考基本条件: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3、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我校规定的体检要求。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10-07
  •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2015年高级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招生简章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高级工商管理硕士项目于2009年6月获得批准,成为国务院学位办批准的全国第三批开办该项目的院校之一。中国矿业大学(北京)高级工商管理硕士项目是国家能源局与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共建的能源专业硕士学位项目,是国内目前唯一一个能源专业硕士学位项目。 一、培养目标 我校高级工商管理硕士的教育目标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9-21
  •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17年工商管理硕士(MBA)招生简章 (在职学制,双证)
    2017年工商管理硕士(MBA)招生简章(在职学制,双证)一、MBA教育简介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是国内最早设置工商管理专业的高校之一,我校于1987年获得联合国(UNDP/ITC)项目的支持,成立了国际工商管理教育中心,投资达数百万美元,全部师资被派往英、美和加拿大著名大学培训学习,引进了欧美全套课程体系、教材、参考书和教学方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9-21
  •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2016年工商管理硕士(MBA)复试通知(已更新)
    一、复试分数线我校分数线:联考总成绩不低于165分,且英语成绩不低于39分,综合能力成绩不低于78分。我校会根据工作需要适时向考生发送信息,请考生添加我校研招办微信公众号:uibeyzb,并请通讯方式有变化的考生及时登陆http://yzb.uibe.edu.cn/admission/accessMasterAdmission.do修改个人通信方式,移动电话一项务必填写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8-18
  • 2015年北京师范大学在职人员攻读工商管理硕士招生复试与录取方案
    一、复试与录取方案复试报到:时间:2016年1月9日中午12:00地点:京师大厦9406(一)复试内容和方式1、政治理论考核(总分100分,60分以上为合格,考核成绩不计入复试总成绩);考查形式:论文;参考书目: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建议》学习辅导百问,党建读物出版社,2015;备注:自拟题目,字数不少于2000字。复试报到时提交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5-26
  • 2016年北京理工大学 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 (EMBA)招生简章
    北京理工大学1994年经国家教育部批准开办MBA项目,经过8年的发展,已经形成师资力量强大、学科基础雄厚、办学经验丰富、同学团队出色、教学方式 多样、教学硕果丰厚、教学环境良好、管理体系完善等鲜明的特色。2002年,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国家教育部正式批准,北京理工大学再次成为我国首批具有 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5-20
  •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MBA)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实施办法
    (二O一六年三月)第一条 为做好MBA招生考试复试(以下简称复试)工作,规范复试程序,按照学校研究生院的有关规定,制定本实施办法。第二条 复试工作要始终坚持合法、公开、公平、公正、有效的原则。第三条 复试工作在商学院MBA招生考试复试工作领导小组的组织下进行。第四条 复试评委由商学院具有硕士导师资格的教师以及企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5-17
  • 2017年入学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MBA)项目申请通知
    清华MBA项目特色 大学和学院优势 清 华大学拥有百年历史和厚重文化,设有20个学院、54个系,是一所汇集理学、工学、文学、艺术学、历史学、哲学、经济学、管理学、法学、教育学和医学等学 科为一体的综合性、研究型、开放式大学,已为国家培养了19万各行各业人才。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成立于1984年,首任院长为朱镕基教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