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公告(管理学院)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7-05-18

  管理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工作实施细则

 

根据教育部《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2016]9号)、《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省招考办有关要求及《沈阳建筑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工作管理办法》(沈建研字[2017]47号), 为切实做好我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录取工作,制定本细则。

一、复试资格和调剂条件

(一)一志愿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一志愿报考我院各学科(类别)领域的考生,凡初试成绩符合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的基本要求(A类),均可按我院日程安排按时参加复试,学院不再单独发放复试通知。

(二)接收调剂考生条件

1.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120100,全日制)接收调剂考生, 要求调剂考生初试成绩达到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A类)。

2.建筑与土木工程(085213,非全日制)优先接收一志愿报考本院建筑与土木工程(全日制)自愿转为非全日制的考生调剂,当校内调剂生源不足时,接收校外考生调剂,要求调剂考生初试成绩达到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A类)。

3. 建筑与土木工程(085213,全日制),工程管理(125600,非全日制)不接收调剂考生。

 

二、复试日程安排

日期

 

工作内容

 

322
(周三)

 上午:
8:30-11:00

复试考生报到、资格审查,收取体检表、报考证明材料,发放复试准考证、复试考核表

 C3-216

 下午:12:30

建筑与土木工程领域(全日制、非全日制)考生综合素质考核及外语听说能力测试

侯考室:C3-406

 下午:
1:30-3:30

工程管理(MEM)考生思想政治理论笔试

2-501

 下午:
3:30-5:30

同等学力考生加试科目一:管理学

2-501

323
(周四)

 上午:
9:00-11:00

专业课笔试:工程项目管理

建筑土木工程领域考生:乙1-501
管理科学与工程、工程管理考生:乙3-501

 下午:
1:30-3:00

外语笔试

建筑土木工程领域考生:乙1-501
管理科学与工程、工程管理考生:乙3-501

 下午:
3:15-5:15

同等学力考生加试科目二:房地产经营管理

3-501

324
(周五)

上午:8:00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考生综合素质考核及外语听说能力测试

3-303

下午:12:30

工程管理(MEM)考生综合素质考核及外语听说能力测试

侯考室:C3-408

下午:3:00

公示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建筑与土木工程领域(全日制、非全日制)拟录取考生名单;发放拟录取考生调档函、签订定向就业研究生培养协议;组织拟录取调剂考生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中完成拟录取确认操作

C3-204

325
(周六)

上午:9:00

公示工程管理(MEM)拟录取考生名单;发放拟录取考生调档函、签订定向就业研究生培养协议

C3-204

三、复试组织管理

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复试工作的组织领导。学院成立复试纪检组对复试进行监督检查,成立管理科学与工程、建筑与土木工程及工程管理复试工作组负责各学科领域各项复试考核的组织实施。

    四、复试内容

    (一)专业能力考核

专业能力考核方式为笔试,主要测试考生专业素质和专业能力,全面考核考生对本学科领域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学科领域发展的潜力。考试科目按考生报考学科领域所规定的科目进行,满分为100分,考试时间为2小时

    (二)综合素质考核

     1.综合组织考核内容

    1)本专业理论知识、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包括管理学、工程经济学、工程项目管理、经济学、房地产经营管理、运筹学等课程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

    2)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诚信评判;

    3)学科领域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或实际工作表现,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协作性和心理健康情况及人文素养,举止、表达和礼仪等。

    2.综合素质考核程序

综合素质考核采取双盲抽签方式分组,即复试小组的教师组成在综合素质考核前抽签产生,考生先在综合素质考核前进行分组抽签,再进行考核顺序抽签。

考核过程中,从考题库中随机抽取3道题并选择回答2道题。同时,回答老师当场提出的3-5个问题。每位考生的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

    3.成绩的评定原则

考生综合素质考核成绩由每位复试工作组或复试小组成员根据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对本学科或本领域的理论知识、应用技能掌握程度、解决问题的能力,在本学科或本领域发展的潜力及回答问题的正确性等独立给出分数,去掉最高分和最低分后取算术平均值得出;

(三)外语水平测试笔试

外语水平测试笔试考核内容、方式详见《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外语水平测试笔试说明》。

(四)外语听说能力测试

1.外语听说能力测试内容

公共外语和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或建筑与土木工程的专业外语听说、表达能力。

    2.外语听说能力测试程序

    外语听说能力以自我介绍和老师提问的形式进行。

3.外语听说能力测试方式及时间

外语听说能力测试采取面试形式,每位考生外语听说能力测试时间一般不少于5分钟。

4.外语听说能力测试级成绩评定原则

        1)发音的标准程度、用词的准确性和用词范围;

2)语言的长短、连贯性和流利程度;

3)语言的灵活性和适应性;

4)语言的听力理解程度。

外语听说能力测试成绩由每位测试人员独立给出分数,取算数平均值得出。

(五)同等学力考生加试

同等学力考生加试科目为《管理学》和《房地产经营管理》,满分均为100分,各科考试时间为2小时,考试大纲见学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五、成绩确定方法

(一)复试成绩确定方法

考生复试总成绩满分为100分,复试各项成绩均作四舍五入处理,保留到小数点后一位。

1.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及建筑与土木工程领域

复试总成绩=专业课笔试×50%+综合素质考核×40%+外语听说能力测试×10%

2. 工程管理类别

复试总成绩=专业课笔试×25%+思想政治理论笔试×25%+综合素质考核×40%+外语听说能力测试×10%

(二)加权成绩确定方法

入学考试加权总成绩总成绩满分为100分。

1.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及建筑与土木工程领域

入学考试加权总成绩=初试总成绩×0.2×60%+复试总成绩×40%

2. 工程管理类别

入学考试加权总成绩=初试总成绩/3×60%+复试总成绩×40%

六、拟录取原则

(一)一志愿考生录取原则

在同一学科领域内,以志愿优先为原则,一志愿考生优先按照所在学科领域招生计划及考生入学考试加权总成绩由高到低依次录取。

(二)调剂考生录取原则

同一学科领域的一志愿合格考生录取结束后,如招生计划仍有剩余,调剂考生按照考生入学考试加权总成绩由高到低依次录取。

(三)不予录取原则:

1.复试总成绩低于60分或复试内容中专业课笔试、综合素质考核、外语听说能力测试成绩任一项低于60分,均视为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2.外语水平测试笔试成绩不计入复试总成绩,但低于各学科划定的合格线的视为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3.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及体检结果不作量化计入总成绩,但考核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4.同等学力考生的加试科目成绩不计入复试总成绩,但其中任何一门考试成绩低于60分的视为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四)其他事项说明

1.管理科学与工程和建筑与土木工程考生入学考试加权总成绩相同时,按初试成绩高低顺序录取;初试成绩相同时,按数学成绩高低顺序录取;数学成绩相同时,按外语成绩高低顺序录取。

2. 工程管理(MEM考生入学考试加权总成绩相同时,按初试成绩高低顺序录取;初试成绩相同时,按管理类联考成绩高低顺序录取;管理类联考成绩相同时,按外语成绩高低顺序录取。

3.拟录取结果公布后,考生须当场确认拟录取结果。如不确认的,须签订放弃拟录取资格承诺书,由学院按录取原则递补录取。

4.本年复试采用分阶段方式进行,第一阶段完成后,有剩余名额再进行下一阶段的复试。

5.本规定未尽事宜由管理学院2017年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

 

 

 

 

管理学院

二〇一七年三月十八日

相关话题/管理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2017年管理类联考考生复试合格待录取人员名单
    MBA考生复试合格待录取人员名单 MPA考生复试合格待录取人员名单 MPAcc(全日制)考生复试合格待录取人员名单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5-17
  • 2017年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招生章程
    欢迎报考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研究生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创办于1949年,学校MBA项目开始于2009年,是教育部批准的具有MBA学位授予权的重点院校。我校MBA项目具备良好的学科支撑,2000年管理科学与工程获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有企业管理、技术经济及管理和产业经济学3个硕士学位授权点,项目管理、物流工程、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5-17
  • 2017年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公共管理硕士(MPA)招生章程
    欢迎报考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公共管理硕士(MPA)研究生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创办于1949年,是教育部批准的具有MPA学位授予权的重点院校。我校MPA项目具备良好的学科支撑,拥有管理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农学、艺术学、理学、工学等多个学科门类,其中管理学科历史悠久、优势突出。管理科学与工程1995年获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5-17
  • 沈阳理工大学2017年工商管理硕士(MBA)招生复试工作实施细则
    为做好我校2017年工商管理硕士(MBA)招生录取工作,特制定本细则。一、复试工作原则坚持按需招生、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进一步提高招生选拔质量,继续优化研究生教育结构,深入推进信息公开,不断加强监督管理,切实严明招生纪律,确保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科学公正、规范透明。二、复试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5-17
  • 沈阳理工大学2017年工商管理硕士(MBA)复试通知
    沈阳理工大学2017年工商管理硕士(MBA)复试时间定于2017年3月19日(星期日)进行,报到时间为2017年3月18日(星期六),现将复试相关要求及安排通知如下:一、复试考生范围一志愿考生:一志愿报考沈阳理工大学且初试成绩达到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A类考生*)。 调剂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5-17
  • 辽宁科技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第一批复试日程安排(理学、工学、管理学)
    时间 具体内容 地点 3月20日 9:0011:00 专业课笔试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5-17
  • 2017年经济与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入学复试流程和考生注意事项
    一、复试考生(一)一志愿考生符合《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复试分数线》的合格考生(见我校研究生学院网站《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一志愿复试考生名单》)(二)调剂考生 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接收并确认我校复试通知的合格考生二、复试流程(一)3月20日上午1、报到时间:8:30-9: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5-17
  • 吉林大学管理学院2017年会计硕士(MPAcc)复试办法
    根据教育部文件精神及吉林大学《关于做好2017年招收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结合我院考生的实际情况,制定管理学院2017年会计硕士(MPAcc)研究生复试办法: 一、复试、录取工作原则 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和科学选拔、全面考察、客观评价的原则,择优选拔,确保招生质量。 二、复试分数线 会计硕士(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5-16
  • 吉林大学管理学院2017年工商管理硕士(MBA)复试办法
     根据教育部文件精神及吉林大学《关于做好2017年招收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结合我院考生的实际情况,制定管理学院2017年工商管理硕士(MBA)研究生复试办法: 一、复试、录取工作原则 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和科学选拔、全面考察、客观评价的原则,择优选拔,确保招生质量。 二、复试分数线 工商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5-16
  • 关于公布管理学院2017年MBA专业学位复试成绩的通知
    考生编号 姓名 初试成绩 综合面试 外语测试 案例分析 政治 复试成绩 总成绩 最终排名 101837252421849 刘亭 216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