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沈阳自动化所获第四届中国虚拟现实大赛一等奖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12-19


一等奖获奖证书

优秀组织奖证书

优秀指导教师证书

参赛作品

参赛作品
  10月17日-18日,第四届中国虚拟现实大赛决赛在中国南昌举行,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工业控制网络与系统研究室组成的SIA_Touchable团队经过初赛、决赛等多个环节在应用类智能互动赛道中脱颖而出,获大赛一等奖,沈阳自动化所获得优秀组织奖,许驰副研究员获优秀指导教师。
  沈阳自动化所SIA_Touchable参赛团队基于VR头显、Touch触感终端等设备,以Unity为引擎,搭建了集成“视触听”多维立体化感知的VR无线系统。作品在虚拟世界中,真实还原了沈阳自动化所的原貌,设计了虚拟的智能工厂,可以支持6DOF的全视角VR体验,提供摩擦力、重力、粘性力、弹簧力、震动等5种力触觉感知,提供40余个工具零部件和设备的虚拟操控。通过与5G技术结合,可为工程师提供视觉、听觉之外的触觉感知,获得更高的沉浸感,支持工程师的设备检修、维护、触感遥操作等创新应用。
  中国虚拟现实大会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中国仿真学会共同主办,已连续成功举办三届,本年度是第四届,与11thIEEEInternationalConferenceonVirtualRealityandVisualization(ICVRV2021)和第二十一届中国虚拟现实大会(ChinaVR2021)两大领域盛会同期举办。本届大赛以促进VR人才培养,推动VR应用及创新为目的,共吸引来自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大学、东北大学、吉林大学等高校和研究机构的300余支代表队参赛。大赛以促进VR人才培养、推动VR应用及创新为目的,通过精心的主题设置,加速VR热门问题研究和学术前沿创新发展。大赛同时与IEEEComputerSociety合作,优秀作品及优秀展品将推荐至IEEE数字图书馆入库,同时提交多个检索引擎。(工业控制网络与系统研究室)


相关话题/自动化 虚拟现实 沈阳 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