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沈阳自动化所荣获第五届“中科星图杯”国际高分遥感图像解译大赛线上赛道冠军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12-19


  第五届“中科星图杯” 国际高分遥感图像解译大赛
高分辨率可见光图像中多类目标细粒度检测识别赛道优胜团队

  高分辨率可见光图像中多类目标细粒度检测识别
  (对包含37类细粒度目标的可见光遥感图像进行智能检测识别)
  11月15日,第五届“中科星图杯”国际高分遥感图像解译大赛线上赛道(高分辨率可见光图像中多类目标细粒度检测识别)决赛落下帷幕。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光电信息技术研究室智能感知与认知课题组组成的科研团队在参加该赛道的220支代表队中脱颖而出荣获冠军。
  第五届“中科星图杯”国际高分遥感图像解译大赛由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主办,地球科学与遥感协会(IEEEGRSS)、国际摄影测量与遥感学会(ISPRS)联合举办。大赛围绕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以及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国家重大科技专项的建设要求,重点面向可见光、SAR、卫星视频等国产化数据源,聚焦高分对地观测领域技术瓶颈。大赛对大范围复杂场景、高分辨率遥感图像中存在的典型地物自动提取、细粒度识别、变化监测、跟踪监视等任务设置了6项国际赛道。共吸引了来自国内多所著名高校和科研院所的500余支队伍参赛,包括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武汉大学,以及西班牙海梅一世大学、德国慕尼黑联邦国防军大学等。
  沈阳自动化所光电信息技术研究室智能感知与认知课题组组成的科研团队,提出的“逐类集成两阶段深度神经网络遥感目标分类算法”在“高分辨率可见光图像中多类目标细粒度检测识别”线上赛道决赛中以绝对优势获胜,并取得总分第一名的成绩。同时,课题组参加的另外两个线下赛道(高分辨率光学卫星视频中多目标跟踪、高分辨率SAR图像中近海养殖场分割)也都进入了决赛。线下赛道的决赛以及全部六个赛道的颁奖仪式将于2021年12月初在2021GaofenChallengeWorkshop现场举办。
  沈阳自动化所参与该项国际高分大赛并取得优异成绩,促进了研究所与国内外****和同行的交流与合作,对推进人工智能技术在对地观测领域的研究和工程应用起到了积极作用,同时也提升了我所在相关领域内的影响力。(光电信息技术研究室、中科院光电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


相关话题/图像 遥感 国际 自动化 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