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基于升力原理的深海高速潜水器研发与试验项目顺利通过项目综合绩效评价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12-19


升力型高速潜水器海试中

项目综合绩效评价会现场
  7月23日,“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深海关键技术与装备”重点专项前沿探索类项目“基于升力原理的深海高速潜水器研发与试验”,顺利通过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组织的项目综合绩效评价。
  绩效评价专家组由武汉理工大学严新平院士领衔的国内海洋领域的9位技术专家、3位财务专家组成。会议听取了项目组关于项目绩效自评价报告,经质询讨论,专家组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综合绩效评价,充分肯定了项目研制的升力型高速潜水器取得的成果。
  在科技部的指导和项目承担单位的组织下,历时近5年,项目组经过长期艰苦攻关,创新性的提出并解决了大正浮力升力体设计、大负载宽航速的潜水器稳定控制、大浮力潜水器快速下潜等关键技术,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全部研究内容,完成了最大工作深度、最大航行速度、最大潜浮速度、宽航速航行控制、大正浮力/大负载下航行控制等功能和性能指标验证,各项技术指标达到要求。潜水器在航行速度、下潜/上浮速度、负载能力等方面领先国际同类装备。升力型高速潜水器具有高航速、大负载、强环境适应能力等特点,在未来海洋应急搜救和科学考察中具有广阔应用前景。
  该项目由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牵头,联合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哈尔滨工程大学等单位共同研发与攻关。(海洋机器人前沿技术中心)


相关话题/综合 升力 深海 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