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染织服装艺术设计系作品绽放宁波国际服装节,促进校企战略合作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0-04-03




2019年10月25日鲁迅美术学院作为先锋学院应邀参加了“2019未来已来”宁波时尚节暨第23届宁波国际服装节。




染织服装艺术设计系依托毕业设计这个创新平台,将服装与服饰设计、染织、纤维艺术设计三个专业跨界,进行学科交叉、融合和渗透,形成毕业设计的新思路和新技能及全新的展陈方式,构筑了三个专业学科建设的创新教学模式。设计方案由主题服装设计和面料设计两方面组成。服装设计上强调主题创新型、款式创意性、服饰品搭配完整性;面料设计上主要以印花、提花、面料再造、刺绣、编织、针织、手绘等多种手工艺以及材料结合进行设计,全方位打造优秀的设计作品。


本次发布会共发布了55套设计作品,作品在围绕大主题“ART IS……”的前提下。分为成衣设计组、结构服装设计组、绘画、插画服装设计组、创新材料服装设计组、概念服装设计组、创意服装设计组、融合服装设计组等八个方向展开了设计。指导教师强调作品设计的前瞻性、文化性、艺术性、时尚性等,并结合市场调查、2020年服装设计与面料设计的流行趋势、2020年服装与面料色彩的流行趋势等进行原创设计。







鲁迅美术学院染织服装艺术设计系主任任绘教授在2019宁波时尚节时尚趋势发布期间接受宁波日报记者采访。







发布会结束,鲁迅美术学院染织服装艺术设计系主任任绘教授与宁波服装协会负责人、韩国SungShin University、浙江大学、浙江纺织服装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的教师们亲切交流。


为加快高层次专业人才培养,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探索校企联合培养创新型人才的模式。鲁迅美术学院与博洋家纺等14家企业,建立了鲁迅美术学院教学创新与研发实践基地,在染织艺术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和纤维艺术设计三个专业进行合作。染织服装艺术设计系已经形成了艺术与工程技术相结合、三个专业跨学科交叉融合的独有教学体系与特色。师生团队在服务社会、国际国内学术研讨和专业大赛中成果丰硕,是国内设计学科最优秀的院系。





2019年10月25日
博洋前洋26创业园、博洋家纺有限公司


为进一步了解现代纺织企业的需求,促进学院与企业之间相互交流,10月25日,鲁迅美术学院染织服装艺术设计系主任任绘教授、系书记李志刚和部分教师前往宁波博洋家纺有限公司调研考察交流。


博洋家纺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是宁波博洋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下属子公司之一,博洋家纺在国内最早致力于家用纺织品的生产与销售,率先提出“家纺”概念,企业主导产品“博洋家纺”以全方位的产品点缀居家生活,以其独特的设计魅力、温馨舒适的自然风格、高雅的产品品质,博得了众多专业人士和消费者的青睐,成为中国企业联合会认证的国内家纺第一品牌。在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发布的2011-2012年度全国纺织服装企业竞争力500强榜单,博洋纺织位居全国城市前列。











在公司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学院教师们考察了宁波博洋纺织有限公司总部大厦、品牌展示厅等企业代表性场所。教师们体会到了公司独具魅力的企业文化,并对公司的品牌发展、文化内涵、时尚科技产品等企业核心实力有了深入了解。


在考察结束后,学院教师与企业负责人双方主要就用人单位对专业人才培养工作的需求、专业课程设置、实践能力、合作培养、毕业生就业质量、就业稳定性、岗位实习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随着教育的不断发展,协同育人的理念已深入人心,产教融合、产学合作的良好生态正逐步形成,校企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的长效机制正逐步建立。未来在我院与博洋家纺合作中,将继续完善学校和企业两种不同的教育环境和教育资源的高效整合,培养学生的全面素质和综合能力。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实习、实践、跨学科交叉融合及就业实训机会。通过校企合作,校企双方共同参与、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协作,形成互利共赢的良性战略合作关系。












































































相关话题/艺术设计 国际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工业设计学院应邀参加2019世界工业设计大会暨国际设计产业博览会
    10月18日上午,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烟台市人民政府、中国工业设计协会承办的2019世界工业设计大会暨国际设计产业博览会在山东省烟台市国际博览中心开幕。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同期举办2019国际设计产业博览会,国际设计产业博览会分为四个展区,分别为:设计高校展区、国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4-03
  • 染织服装艺术设计系与河北省辛集市签署校地合作协议
    2019年9月28日上午,素有“千年皮都”之称的河北省辛集市举行“工业设计创新中心”揭牌仪式。鲁迅美术学院染织服装艺术设计系主任任绘教授同辛集市委书记王现坤,辛集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军等党、政领导,河北省皮革行业协会名誉会长夏家清以及辛集市企业精英代表,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任绘教授与辛集市党政领导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4-03
  • 推进教学改革 打造国际型人才——2019辽宁省普通高校本科大学英语挑战赛暨 “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鲁美大连初赛
    为推进教学改革,提高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强化人文素养,9月25日,2019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英语挑战赛暨2019“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辽宁省分赛区大赛拉开帷幕。大连校区赛场共39人参赛,最终胜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中英数字媒体艺术学院2017级梅嘉惠同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4-03
  • 染织服装设计系(大连)在“海宁杯”2019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创意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2019年8月24日,由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主办的“海宁杯”2019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创意设计大赛圆满结束。我院染织服装设计系(大连)软装设计工作室学生作品在此次最具权威性和国际影响力的专业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其中,软装设计工作室2015级于婉宁和2016级王佳林分别荣获“银奖”,吴一源和莫莉老师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4-03
  • 2019建筑艺术设计学院研究生毕业作品欣赏
    赵明|《LETHEMARK根·小型艺术文化中心概念方案设计》400cmX240cm油画框指导教师:马克辛张朔|《“使命?担当”教育主题展馆展陈设计方案》400cm×240cmKT板指导教师:田奎玉刘嘉欣|《BACKTO1960-北京市酒仙桥十一街坊改造》480cmX240cm艺术微喷指导教师:文增著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4-03
  • 2019染织服装艺术设计系研究生毕业作品展
    作品名称:《焕化》作者姓名:于芳宜指导教师:任绘作品尺寸:160/84A*6作品材质:服装面料作品名称:《infiniteloop》作者姓名:王博指导教师:任绘作品尺寸:180/100A*6作品材质:PU、PVC作品名称:《罂婳》作者姓名:任鹏宇指导教师:任绘作品尺寸:180/100A*6作品材质: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4-03
  • 2019当代艺术设计系毕业生作品欣赏
    作品名称|纪念碑学生姓名|刘佳弘指导教师|李象群作品名称|《传递》学生姓名|张付涛指导教师|张丹陈小文作品名称|《风雨同舟》学生姓名|张付涛指导教师|张丹陈小文作品名称|《平衡的倾向》学生姓名|张付涛指导教师|张丹陈小文作品名称|《Untilitfalls》学生姓名|刘佳弘指导教师|李象群作品名称|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4-03
  • 第二届中国光艺术设计大赛主题讲座:张 昕——光与建筑实验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张昕博士将于2018年10月9日18:00在鲁迅美术学院综合教学楼三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光与建筑实验》照明艺术主题讲座。分享建筑与照明设计的实践经验与学术思考。该讲座为“第二届光艺术设计大赛”系列学术活动之一。张昕博士任教于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博士、院长助理、IALD职业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4-03
  • 关于申报罗马尼亚特来西瓦尼亚大学土木工程和建筑服务国际会议2019(CIBv2019)的通知
    各位老师:由罗马尼亚特来西瓦尼亚大学主办,与我校联办的土木工程和建筑服务2019国际学术会议(CIBv2019)将于2019年11月1日-2日在罗马尼亚布拉索夫举行,为进一步深化我校与罗马尼亚特来西瓦尼亚大学的全面合作,诚邀各个学院的教师、学生积极投稿。1、会议日程安排:10月2日全文提交截止日期1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4-03
  • ?张伶伶教授、朱玲教授出席2019亚洲城市与建筑国际学术年会并作主题演讲
    12月14日,东北振兴战略视野下设计与教育学术年会在辽宁科技大学举行,来自国内外的著名设计师、教育专家,****、企业家齐聚一堂。鞍山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玉起,辽宁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庆才,中国科学院院士、南昌大学副校长江风益等嘉宾领导出席典礼,清华大学、日本庆应义塾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