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鲁迅美术学院2015年攻读艺术硕士专业学位(MFA)招生简章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6-05-07

鲁迅美术学院前身是1938年建于延安的鲁迅艺术学院,由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党和国家领导人亲自发起创建。经过几代人的努力,鲁迅美术学院现已成为师资力量雄厚,专业齐全,办学水平和整体实力均居全国同类院校前列的高等美术学府。

    鲁 迅美术学院是全国首批获得招收艺术硕士(MFA)专业学位授权单位。为繁荣和发展我国文化事业,满足社会需求,健全和完善国家艺术专门人才培养体系,培养 适应社会、经济、文化和艺术发展需要的高层次、应用型艺术专门人才,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我院2015年继续面向全国招收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

     一、培养目标 
    艺术硕士专业学位是培养具有高水平专业技能和系统专业理论知识,较高艺术审美能力和较强艺术实践能力,高层次、应用型的艺术专门人才。

    二、招生计划及专业方向: 2015年国家下达我院的招生人数为75名


领域

系  别

研究方向

导师

美术

中国画系

书法艺术创作实践

王大公

雕塑系

具像写实技法研究

张哲宇

具象艺术

李象群

摄影系

艺术摄影研究

刘立宏

艺术设计

环艺系

城市景观与地域文化研究

文增著

室内设计元素与表达研究

曹德利

染服系

图案设计技法与时尚纹样研究

庄子平

新民族图案研究

回连涛

工业设计系

工业设计

杜海滨

大连校区

装饰漆画语言研究

刘宣

会展设计与策划研究

王雄

数字绘画

张宇

(注:填报信息时,一定要填报具体的研究方向。)

    三、学制及学习形式及授课地点 
    学制:2年,脱产学习;授课地点 :沈阳(大连校区在大连授课)。

    四、报考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 2015年7月31日前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或本科以上毕业并取得毕业证书(一般应有学位证书),具有艺术创作实践经验;或者2010年7月31日前国民 教育序列大学专科毕业并取得毕业证书,有5年(含)以上艺术创作实践经验并获得省部级以上创作奖励者也可报考。 
    3、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规定的体检标准。

    五、报名 
    (一)报名方式及要求 
    采用网上报名与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 
    考 生于6月23日至7月11日登录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管理信息平台(以下简称信息平台,考生登录入 口:http://www.chinadegrees.cn/zzlk),按信息平台说明和要求注册、提交报名信息并上传本人近期电子照片(具体要求见附 件1),网上缴纳报名考试费(80元),生成并打印报名登记表。 
    7 月12日至7月15日,网上缴费成功且照片审核通过的考生持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港澳台身份证件、华侨身份证或外籍护照)、符合报考条件的本人最高学历、学 位证书原件以及《2015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报名登记表》到我院确认报名信息,逾期不予办理。报名信息一经签字确认不得更改。只完成网上报名,但 未在规定时间内到我院办理现场确认手续的,本次报名无效,所缴报名考试费不予退还。 
    (二)现场确认地点: 
    鲁迅美术学院招生就业处(办公楼102房间)。 
    (三)资格审查 
    按 照学位办[2015]20号文件精神,对考生的资格审查,在全国联考成绩发布后进行。达到我院复试要求的考生登录信息平台,下载本人《2015年在职人员 攻读硕士专业学位资格审查表》,本人签名后将该表交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或档案管理部门),填写推荐意见,并加盖公章。将资格审查表、相关学历、学位证书交 我院招生就业处进行资格审查。如考生持境外学历、学位报考,须经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资格审查时须提交认证报告。 
    报考者现场确认时,应认真核对当场打印出的《报名情况登记表》,确保各项内容准确无误,并签名认可,确认后因内容错误造成的后果由报考者本人负责。对于不符合报考条件或提供虚假信息的考生,我院不予录取,责任由考生自负。

    六、10月15日起,考生可登录信息平台,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

    七、入学考试:入学考试分初试和复试。 
    1、初试科目及时间: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由国家统一组织全国联考,参照《艺术硕士(MFA)专业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全国联考考试大纲及指南》(中央音乐学院出版社)。 
全国联考时间:2015年 10月25日 
    2、复试科目及时间: 
    复试由我院组织。初试成绩合格者参加复试。复试时间与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三年制)入学考试时间同步,具体考试时间另行通知。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三年制)和艺术硕士(MFA)不能兼报。


领域

复   试   科   目

美术

政治理论

素  描

专业基础

美术(艺术摄影)

政治理论

绘画基础(素描、色彩)

专业创作

艺术设计

政治理论

绘画基础(素描、色彩)

专业设计

    八、录取 
    我院将根据国家下达的招生计划,考生入学考试成绩(含初试和复试)并结合思想政治表现、业务素质及身体健康状况确定录取名单。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九、学位授予 
    学生在规定年限内,修完规定课程,成绩合格,完成学位论文并通过答辩和毕业展览,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评定委员会审核批准后,授予艺术硕士(MFA)专业学位。

    十、学费 
    每生每年18000元(具体以国家规定为准)。

附件:1. 考生上传电子照片标准(护照证件照片标准)

 

 

鲁迅美术学院研究生招生委员会办公室 
2015年6月26日

 

 

地址:沈阳市和平区三好街19号  招生就业处 
电话:024—23930671  邮编:110816   网址:www.lumei.edu.cn

 

附件1:

考生上传电子照片标准(护照证件照片标准)

 

1.电子照片图像样式:


 

2. 图像规格:567像素(高)× 390像素(宽),头部宽度为248至283像素,头部长度为331至390像素,分辨率300dpi,图像文件大小在20kB?200kB,JPG格 式。图像尺寸为48毫米(高)× 33毫米(宽),头部长度为28至33毫米,头部宽度为21至24毫米。 
3.颜色模式:24位RGB真彩色。 
4.要求:近期(三个月内)正面免冠彩色半身电子照片,国家公职人员不着制式服装。照片背景为白色,其他颜色不予受理。照片要求人像清晰,轮廓分明,层次丰富,神态自然,着深色上衣。 
5.电子照片可请照相馆、数码店等协助拍摄并调整至相应文件大小(20kB?200kB),不得进行任何修饰。 
6.电子照片由考生本人提交。将在《报名登记表》、《资格审查表》、准考证、成绩单、学位证上使用。

相关话题/艺术硕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