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我校研究生荣获辽宁省护理研究生优秀科研设计竞赛一等奖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12-19

12月11日,第四届辽宁省护理研究生论坛暨研究生优秀科研设计竞赛在沈阳成功举办。此活动由辽宁省护理学研究生创新与学术交流中心主办,中国医科大学护理学院承办,辽宁省护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辽宁省护理学会护理教育专委会协办。组委会特邀北京大学护理学院郭桂芳教授、路潜教授,复旦大学护理学院胡雁教授,西安交通大学护理系李小妹教授,首都医科大学刘均娥教授担任竞赛评委。来自省内大连大学、大连医科大学、锦州医科大学、辽宁中医药大学、中国医科大学5所院校的13位护理研究生进入最终的竞赛汇报环节。
评审专家根据参赛研究生科研设计和汇报情况,按照《辽宁省护理学专业研究生优秀科研设计竞赛评分表》分项从选题的意义、立题依据、对国内外研究现状的综述、研究的预期目标、研究内容和拟解决的关键问题、研究方法、质量控制、伦理问题、研究的整体创新性打分。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护理学院刘伟教授指导的李雪同学的科研设计“五音疗法对肾精亏虚型失智症老人的应用研究”荣获竞赛一等奖,为我校在护理研究生优秀科研设计竞赛中,再创成绩新高。另外,王嘉钰同学的科研设计“养老机构运动认知功能减退综合征老年人生活质量现状及影响因素研究”与崔苗苗同学的科研设计“排卵障碍性异常子宫出血患者中医药服务利用现状及影响因素研究”荣获竞赛三等奖。
近年来,护理学院始终以培养护理研究生的科研创新能力与临床思辨能力为重点,积极开展课程内涵建设,持续开展名家讲坛、青年****论坛等学术交流活动,不断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力争培养更多优秀的高层次护理专业人才。
相关话题/设计 科研 优秀 护理 辽宁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