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学校召开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12-18

(记者 李彦)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深入推进我校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7月15日,学校召开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两校区视频)。校党委书记、校长梁冰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副校长周志强作研究生教育工作报告。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党委书记金国峰主持会议。
周志强以“立德树人 服务需求 推进新时代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作研究生教育工作报告,系统总结了学校近年来研究生教育的主要成绩和基本经验,明确今后改革方向与主要任务,谋划新时代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十三五”以来,我校研究生规模质量稳步提升,学位授权点布局不断优化,研究生培养模式不断创新,导师队伍建设持续强化,质量监控制度体系健全,研究生创新能力不断提升,党建工作发挥引领作用,取得了显著成绩。“十四五”时期,为了实现“两优化”“两提升”“两突破”总体目标,学校将重点实施“12345”系列任务举措:坚持党的领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强化两类培养——学术学位人才培养、专业学位人才培养;推进三项改革——资源配置方式改革、联合培养模式改革、学术评价体系改革;开展四项计划——招生生源质量提升计划、培养过程质量提升计划、学位论文质量提升计划、导师指导能力提升计划;实施五大行动——科教融合创新行动、产教融合实践行动、国际联合培养行动、思政教育铸魂行动、管理服务育人行动。
梁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研究生教育是学校实现研究应用型大学建设目标的迫切需要,是学校支撑服务能源矿业行业转型升级和辽宁全面全方位振兴的迫切需要,要充分认识研究生教育对学校改革发展的重要意义。
梁冰强调,在高等教育进入新时代宏伟背景下,我校研究生教育迈入新的发展阶段,面临新的发展任务,即招生规模不断扩大对保障培养质量提出新的要求;能源矿业行业转型升级与区域全面全方位振兴对人才培养目标提出新的要求;“双一流”建设对研究生教育提出新的要求。
梁冰要求,在新的发展阶段,面临新发展任务和要求,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要把好研究生培养质量关,夯实培养和管理主体责任,落实导师第一责任人职责,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做好组织保障,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决策部署上来,以担当实干不断推动研究生教育内涵发展再上新水平。
会上,力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唐巨鹏围绕研究生培养工作、软件学院院长沈学利围绕研究生招生工作作经验交流发言。辽宁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李胜、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硕士生导师闫孝姮作为导师代表作经验交流发言。
研究生院院长贾宝山就学校《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进行解读。
副校长马修泉、岑松,相关部门负责人,各教学单位党政负责人,研究生培养单位分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研究生工作秘书,研究生导师及研究生代表、本科生代表,两校区共计800余人参加会议。

校党委书记、校长梁冰总结讲话

副校长周志强作研究生教育工作报告
研究生院院长贾宝山解读实施细则
undefined
经验交流





相关话题/工作会议 研究生教育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学校召开学生工作会议
    (通讯员张建双)6月17日上午,学校在中华路校园国际会议中心和龙湾校园行政楼召开学生工作视频会议。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书记、副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两校区学生处、心理发展与健康管理中心科长级以上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马修泉主持。会上,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张慧春就近期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学生疫情防控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8
  • 学校召开2021年人才工作会议
    (记者李彦,通讯员沈丁)为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人才强校战略,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总结工作、聚焦发展,不断开创学校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4月29日下午,学校召开2021年人才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校长梁冰参加会议并讲话。纪委书记白鸥,副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8
  • 学校召开学生工作会议
    3月25日下午,学校在中华路校园国际会议中心和龙湾校园行政楼召开2021年度首次学生工作视频会议。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书记、副书记、学工部主任,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两校区学生处、心理发展与健康管理中心科长级以上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马修泉主持。会上,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张慧春对学校2021年学生工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8
  • 学校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复学工作会议
    (通讯员周云鹏)2月19日下午,学校在中华路校园国际会议中心和龙湾校园行政楼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复学工作视频会议。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书记、副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两校区学生处、心理发展与健康管理中心科长级以上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马修泉主持。会上,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张慧春对《辽宁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8
  • 学校召开2021年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12月15日,学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召开2021年本科教学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董玉宽,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阎卫东,副校长严文复,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利印,副校长李宇鹏,党委常委、副校长冯国会、张珂,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晓雁出席会议。此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学校各机关部门、直属单位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8
  • 学校召开“十四五”规划实施情况汇报工作会议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学校实施五年发展蓝图的第一年。为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11月16日,学校在办公楼301会议室召开了“十四五”规划实施情况汇报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阎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严文复,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利印,副校长李宇鹏,党委常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8
  • 学校召开筹建合作办学机构工作会议
    11月12日,我校与新西兰Ara坎特伯雷理工学院筹建合作办学机构工作会议在办公楼512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阎卫东,副校长李宇鹏出席会议。大连少年可维未来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鑫,我校党政办公室、教务处、发展改革与学科建设处、计划财务处、国际学院、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管理学院和理学院负责人以及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8
  • 校长阎卫东与新西兰Ara坎特伯雷理工学院校长达伦·米切尔召开视频工作会议
    11月5日,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阎卫东与新西兰Ara坎特伯雷理工学院校长达伦·米切尔视频连线,就两校共同建设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进行了会谈。新西兰Ara坎特伯雷理工学院国际处处长贝丝·诺尔斯、国际市场部经理安迪,大连少年可维未来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鑫,我校国际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了视频工作会议。阎卫东详细介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8
  • 我校18项课题获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立项
    近日,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公布了2020年研究生课题立项结果,我校共有18项申报课题获批立项。其中,3项课题获批重点课题立项、15项课题获批面上课题立项,课题立项总量位列辽宁省高校首位。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研究课题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立项,旨在促进我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科学研究和改革发展。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8
  • 我校主编的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标准《高强方钢管混凝土结构技术规程》启动会暨第一次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10月17日,由我校李帼昌教授牵头主编的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标准《高强方钢管混凝土结构技术规程》(以下简称《规程》)启动会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钢结构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余海群,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总工程师、全国勘察设计大师郁银泉,哈尔滨工业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