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共青团打造“五维”宣传工作格局助力青年发展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12-19

近日,由共青团辽宁省委、辽宁省学联联合组织评选的2019-2020年度辽宁学联新媒体中心考核表彰名单公布,其中,全省10所高校脱颖而出。我校风华青年新媒体中心荣获“突出贡献单位”称号,校团委敖雪洋、石晶两位老师获评“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同时,公布了辽宁学联新媒体运营中心第三批成员单位名单,辽宁石油化工大学三度榜上有名,与东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辽宁大学等21所高校一道成功入选。

聚焦时政热点,知青年想,解青年惑,实现精准浇灌。
近年来,校团委风华青年新媒体中心已连续三年成为辽宁省学生联合会新媒体运营中心成员单位。一直秉承着紧跟时事热点、贴近学生生活的理念与宗旨,突出主次,严谨细致,好评不断,累积上报上级团组织新媒体稿件百余篇,浏览阅读量上万。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我校团委响应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号召,认真落实疫情防控网上宣传工作安排,主动配合学校党委和辽宁学联开展相关新媒体宣传工作,勇于探寻疫情期间的新宣传教育模式,在全省高校中首批开设生命教育、公德教育两门网络公开课140余讲,积极占领网上思想政治教育阵地,“两课”已成为石化青年的“知心姐姐”“加油驿站”,全校团员青年覆盖率达100%。
学校共青团新媒体平台持续更新发布疫情防控专题、校庆专题、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专题、青年大学习等系列专题,搭建全媒体宣传格局。目前,校团委官方网站累计访客已达559081人次,官方微博粉丝数7634人次,风华青年微信公众平台本学年粉丝数量已达25920人。
凸显文化自信,想青年难,办青年事,确保获得青年。
“风华青年”新媒体中心隶属于校团委,拥有团刊、网站、微信、微博四个信息发布平台,经过几代团学宣传骨干的不懈努力,学校共青团已形成社会媒体驻校工作站、网站、团刊、微信、微博“五位一体”的宣传工作格局,充分发挥新媒体在思想引领、凝聚青年、服务大局的桥梁作用,努力为广大青年打造优秀的网络文化,创建清朗的网络空间。未来,学校共青团将进一步立足宣传、发声的功能定位,持续深化网络阵地建设、内容建设和队伍建设,着力提升网络舆论引导的影响力、引领力。推动“风华青年”平台优化改革,提升组织“向心力”。
学校共青团主动作为,积极加强与中国青年网等主流媒体的沟通合作,相关工作被人民日报客户端、人民网、光明日报客户端、光明网、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中青在线、学习强国、辽宁日报、辽宁电视台、北斗融媒、抚顺电视台等媒体报道66次,为学校赢得了良好的社会美誉度。曾荣获2016年全国“最受欢迎校园媒体”、2018年辽宁学联新媒体运营中心首批成员单位、2019年辽宁省“优秀校园媒体”“优秀新闻奖”等。(特约记者:敖雪洋 王禹贺 麦尔旦 文/摄)
相关话题/共青团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 宣传工作 助力 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