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70周年校庆专题】问学穿石七十载 修身诚化谱新篇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举行建校70周年纪念大会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12-19

庚子仲秋,七秩同庆。在大地叠翠流金,硕果盈枝的九月,美丽的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校园披上了节日的盛装,喜迎建校70周年华诞。9月26日上午,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建校70周年纪念大会在学校大学生创新与活动中心报告厅隆重举行。光明日报社领导,省市各级领导,省内外83家高校及科研院所领导,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等83家石油石化企业和长期合作企业代表,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代表,省内相关县区和抚顺市市直有关部门领导代表,有关行业协会领导代表,优质生源高中领导代表,学校历任老领导、校友代表178位嘉宾以及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师生代表欢聚一堂,共襄盛典。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纪念大会通过北斗融媒APP同步在线直播,五湖四海的辽石化大人云端相聚,同为母校庆生。

七十年励精图治,春华秋实;七十年滋兰树蕙,桃李芬芳。大会正式开始前,校庆70周年暖场直播精彩放送了静园门楼揭匾仪式及对教师、校友等代表的采访,云端游览校园美丽风光。学校领导陪同与会嘉宾、校友参观校史馆、雷锋精神育人展馆及办学成就展,共同穿越时光隧道,追忆似水流年,大家满怀激动的心情步入大会现场。辽石化大大学生创新与活动中心早已成为欢乐的海洋,音乐环绕,灯光璀璨,屏幕上播放着学校70周年校庆宣传片《燃烧激情 石油报国》,各兄弟高校和单位发来的贺信贺电在大屏幕上滚动播放,现场校友们的热情点燃了母校生日的喜庆氛围。

七十年栉风沐雨,岁月如歌;七十年务实耕耘,薪火相传。上午10时整,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建校70周年纪念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学校党委书记郭长义主持大会。他指出,今天的庆典大会,是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发展史上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回首70年发展历程,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为国家和辽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一代代辽石化大人自强不息、攻坚克难,铸就了辽石化大的今日成就。展望美好未来,我们将以建校70周年为契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开拓创新、奋发作为,加快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建设步伐,为推动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为助力国家能源工业大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宣读了中共辽宁省教育工委、辽宁省教育厅等单位和个人发来的贺信贺电。校庆期间,学校共收到有关上级部门、各大企业、兄弟院校、国外友好学校、社会各界人士、友好合作单位以及国内和国外校友的贺信贺电212封。

市委书记来鹤代表抚顺四家班子向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及广大校友表示诚挚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抚顺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在70年的奋斗历程中,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始终恪守“以人为本、质量第一、强化优势、协调发展”的办学理念,坚持用雷锋精神建校育人、兴校育人、铸魂育人,扎根抚顺、立足辽宁、面向全国,把院校建成了省内先进、国内外有一定影响的高水平行业特色大学,为抚顺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科技和人才支撑,为全国石油化工行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来鹤强调,9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做好“十四五”期间教育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辽宁石油化工大学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校庆70周年为新起点,全面对标对表国家“双一流”建设,聚焦提升教学水平和科研水平,做好弘扬雷锋精神、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实现地校深度融合等方面工作,加快建设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为抚顺、为全省、为国家培养更多的一流人才、贡献更多的一流科研成果。抚顺将始终坚定不移地支持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建设发展,提供最好的条件,创造最优的环境。

校长钱建华发表了题为“传承创新,追求卓越——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不懈奋斗”的主题演讲。他全面回顾了辽石化大70载波澜壮阔的办学历程,总结了70年来辽石化大在人才培养、师资力量、服务社会、科学研究、国际交流等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他指出,辽宁石油化工大学七十年的办学历史,就是一部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创业史,家国情怀已融入了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师生的精神血脉;就是一部诲人不倦、辛勤耕耘的育人史,初心使命已矗成了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师生的信仰灯塔;就是一部服务社会、荣光母校的奉献史,抚油精神已成为了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师生的人生底色;就是一部改革创新、奋勇争先的拼搏史,兴校强校已成为了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师生的不懈追求;就是一部开放办学、协同发展的开拓史,开放包容已成为了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师生的雍容气度。
钱建华表示,站在新的起点上,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将着眼“十四五”和到2030年的中长期发展规划,继续强化石化特色发展,优化学科布局,发展新工科专业,服务新旧动能转换,抢占“高地”,打造“高峰”,为区域经济和石化产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与科技支撑。要推动质量发展,建设一流高校;突出办学特色,培养一流人才;要强化科技创新,多出一流成果;要坚持人才强校,打造一流队伍;要弘扬优良传统,创建一流文化。最后,他号召全体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中,加快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共筑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的“强校梦”、奋力谱写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灿烂辉煌的新篇章。
11D29
85届应用化学专业校友、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石化科技委常务副主任、科技部总经理谢在库在大会上致辞。他深情回忆在母校四年的大学生活,感谢母校的培养奠定了他人生事业的基础。他谈到,抚油精神一直是引领他做人、做事、做学问的“精神灯塔”,指引并支撑着他在科研和管理第一线拼搏奋进、攻坚克难。他表示,将始终关注母校建设和发展,也祝愿母校明天更美好,未来更辉煌。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副校长姚军、国外友好院校代表芬兰中央应用科技大学校长卡瑞先生、中国石油大连西太平洋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晓明分别代表兄弟院校、国外友好学校、合作企业在大会致辞,一致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合作,携手并进,谱写新章,共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国际校友、毕业留学生翁加尔巴耶夫·安特,学生代表张瑀,教师代表张静先后通过视频、现场发言送上对学校的生日祝福,并表达对学校培育感恩之情。

在全体合唱《为祖国奉献燃烧的爱》的歌声中,纪念大会圆满落幕。
据了解,校庆期间活动精彩纷呈,学校举办了“雷锋精神的时代价值”研讨会暨辽宁省第十一届雷锋精神论坛、全国化工高校年会、一流学科建设研讨会、校友首届文化节、高端校友大讲堂、高校高中校长论坛等系列庆祝活动。(周晓欢 文/刘天冶 张永利 王世安 摄)
相关链接:
辽宁新闻:
http://bdy.app.lnyun.com.cn/mag/info/v1/info/infoView?id=35123
北斗融媒:
http://shared.bdy.app.lnyun.com.cn/mag/info/v1/info/wapInfoView?id=35160&themecolor=0463ff
抚顺传媒网:
http://www.fushun.gov.cn/fushun/infodetail/?infoid=f231bc92-c9d5-4dfb-b05a-d4e1dcebc390&categoryNum=038044

相关话题/辽宁石油化工大学 周年纪念 校庆 大会 专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70周年校庆专题】尼日利亚联邦共和国驻中国大使馆向我校70周年校庆发来贺信
    9月24日,正值我校70周年校庆之际,尼日利亚联邦共和国驻华大使拉瓦尔?巴帕代表尼日利亚联邦共和国驻华使馆向我校校庆发来贺信。贺信中,巴帕大使对我校70年来在教育、发明和创新等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表示祝贺。大使说,感谢我校教师和全体工作人员,持续培养了数百名来自尼日利亚和非洲其他国家的留学生。在信中,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9
  • 【70周年校庆专题】“雷锋精神的时代价值”研讨会暨辽宁省第十一届雷锋精神论坛在我校隆重举行
    在习近平总书记参观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并发表重要讲话两周年来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雷锋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化雷锋精神时代价值理论研究和成果传播,为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精神给养,助力辽宁打造新时代雷锋精神高地,9月25日,“雷锋精神的时代价值”研讨会暨辽宁省第十一届雷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9
  • 【70周年校庆专题】津巴布韦共和国驻中国大使馆向我校70周年校庆发来贺信
    9月24日,正值我校70周年校庆之际,津巴布韦共和国驻华大使马丁·切东多博士代表津巴布韦共和国驻华使馆向我校校庆发来贺信。贺信中,切东多大使对我校70年来在石油和石化领域所取得的卓越成绩并成为国际公认的教育学府表示祝贺。大使说,津巴布韦的留学生能够在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学习是一种荣幸,因为他们毕业时所收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9
  • 【70周年校庆专题】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校歌MV震撼首发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9
  • 关于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与撰写”学术专题讲座的通知
    各处级单位: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成功率,尤其是青年基金、面上基金的申报质量。学校人事处邀请我校校长助理俞高红教授,为全校教师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与撰写”专题讲座。此次学术讲座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专题讲座将于12月6日(下周一)上午9:30在科学会堂206会议室开展。原则上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9
  • 我校召开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
    (通讯员王国新)12月5日,我校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在中华路校园国际会议中心报告厅、龙湾校园图书馆报告厅和玉龙校园清雅楼会议室(网络视频)召开。副校长马修泉,阜新市学联秘书长王艇,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张慧春,校团委书记苏海泉,副书记林媛媛、包伟,以及全校各学院团委书记出席学代会。全校242名学生代表参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8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工作专题培训会
    (记者李彦)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深入开展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教育,促进全校宣传思想工作队伍进一步提高政治能力,12月2日下午,学校组织开展了宣传思想工作队伍专题培训(两校区视频),特邀辽宁日报阜新记者站站长侯悦林主讲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8
  • 测绘学院荣获国际大地测量协会IAG2021科学大会突出贡献奖
    (记者李彦,通讯员任东风)日前,中国测绘学会代表国际大地测量协会IAG2021科学大会组委会授予我校测绘学院突出贡献奖,旨在表彰我校在协办大会中发挥的重要作用。IAG2021科学大会由国际大地测量协会(InternationalAssociationofGeodesy,IAG)主办、中国测绘学会承办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8
  • 阜新校区举行2021级新生军训阅兵总结大会
    (通讯员张宝进)按照学校防疫规定,10月2日上午,阜新校区2021级新生在中华路校园和玉龙校园分别举行军训阅兵总结大会。国防教育教研部全体教师,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负责学生军训工作的辅导员和学生干部参加大会。大会在精彩的表演中拉开帷幕,新生代表进行了匕首操和擒敌拳表演,整场表演激情四射,刚劲有力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8
  • 学校举办专兼职辅导员专题辅导报告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探索思想政治教育热点问题,不断提升辅导员育人能力和研究能力,有力推进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9月14日,学校在中华路校园国际会议中心报告厅和龙湾校园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专题辅导报告会,两校区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北京师范大学思想政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