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2017大连测控技术研究所硕士招生简章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7-05-17

大连测控技术研究所坐落于大连市南部海滨,依山傍海,风景秀丽。始建于1975年,隶属于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是从事船舶噪声振动检验测试、海洋工程测试研究、海洋应用物理研究、海洋环境研究以及海上试验的先导性、基础性、公益性、综合性科研事业单位。下设一个拥有多艘试验船舶、专用码头、专用试验海区、专门从事海上试验的海上试验技术中心,附设有一个国家级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和3个国家级检测中心,是水声工程专业博士/硕士研究生培养点之一。科研试验设施先进,专业技术力量雄厚。建所以来,圆满完成多项国家下达的科研项目和试验任务,获国家及省部级以上科技成果奖上百项,部分已达国际先进水平,为我国国防科研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本所有一批在水声工程专业领域学术造诣很深的学术带头人和一支专业水平很高的导师队伍。良好的科研条件、广泛的国内外学术交流途径以及激励创新的文化环境为本专业博士/硕士研究生的培养提供了有力保障。

        本所根据《财政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 教育部关于完善研究生教育投入机制的意见》(财教〔2013〕19号)、《国家发展改革委 财政部 教育部关于加强研究生教育学费标准管理及有关问题的通知》(发改价格〔2013〕887号)和《关于我省研究生教育学费标准及有关问题的通知》(辽价发〔2014〕41号)文件精神,对新招收研究生实行收费政策,硕士每人8000元/年。本所在编在职人员攻读我所硕士学位研究生继续执行不收学费政策。硕士研究生在读期间享有助学补贴700元/月。专业为水声工程专业,学制为2.5年,第一年在哈尔滨工程大学水声工程学院学习基础课和专业课,余下时间在本所续修重点专业课,并完成学位论文工作。从2016年起自培硕士研究生改为自主择业,实行双向选择,优秀毕业生可以留本所工作。

  • 适合报考本所硕士研究生的专业有:

        声学,信息与通信工程,水声工程,海洋物理,电路与系统,光学工程,系统分析与集成,电气工程,水声物理,地球探测与信息技术,信号与信息处理,轮机工程,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导航、制导与控制,信息获取与控制,计算机软件与理论。

  • 报名条件、时间及方式按国家有关规定执行考生可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进行报名和查询(网址:http://yz.chsi.com.cn或http://yz.chsi.cn)。本所在复试阶段将对报考资格进行复查。凡不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将不予录取,相关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 初试科目中101政治理论、外国语(201英语或202俄语)、301数学一,均采用全国统考试卷。本所业务课二考试科目有两门,分别为801声学基础和802信号与系统,考生可任选一门。

        复试的时间、内容和方式按照国家和本所的相关规定执行。

四、违纪处罚
      对于考生申报虚假材料、考试作弊及其它违反招生规定的行为,按教育部《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进行严肃处理。

五、其他
      1.考生因报考研究生与原所在单位产生的纠纷由考生自行处理。若因上述问题使我所无法调取考生档案,造成考生不能复试或无法被录取的后果,我所不承担责任。
      2. 本招生简章如有与国家招生政策不符的,以国家招生政策为准。

联系人:宋汶阳
电  话:0411-82673008

传  真: 0411-82682686
地  址:辽宁省大连市中山区滨海街16号

通讯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第67号信箱人力资源处
邮  编:116013
E-mail:ldrsjy760@163.com

相关话题/招生简章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沈阳铸造研究所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沈阳铸造研究所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沈阳铸造研究所成立于1957年2月25日,是原机械工业部直属的事业单位,在我国机械工业中具有重要地位。随着我国科技体制改革的深入发展,从1999年7月1日起,沈阳铸造研究所转制为中央直属大型科技企业,隶属国资委管辖下的机械科学研究总院。 沈阳铸造研究所是我国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5-17
  • 吉林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单独考试招生简章及专业目录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吉林大学硕士研究生! 吉林大学是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大学,国家985工程重点建设的大学,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的大学,是首批建立研究生院的22所大学之一。建校七十年来,为国家培养50余万名各类人才。 吉林大学学科门类齐全,涵盖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5-14
  • 吉林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及非全日制招生专业目录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吉林大学硕士研究生!吉林大学是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大学,国家985工程重点建设的大学,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的大学,是首批建立研究生院的22所大学之一。建校七十年来,为国家培养50余万名各类人才。吉林大学学科门类齐全,涵盖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5-14
  • 吉林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及全日制招生专业目录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吉林大学硕士研究生!吉林大学是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大学,国家985工程重点建设的大学,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的大学,是首批建立研究生院的22所大学之一。建校七十年来,为国家培养50余万名各类人才。吉林大学学科门类齐全,涵盖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5-14
  • 东北师范大学2017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欢迎广大考生报考东北师范大学博士研究生!一、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在本门学科掌握坚实宽广的理论和系统深入的专门知识,具有独立从事科学研究工作的能力,在科学和专门技术上做出创造性成果的高级专门人才。二、选拔方式选拔方式有普通招考、申请考核和硕博连读。采用申请考核选拔方式的院所有:历史文化学院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5-14
  • 延边大学2017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延边大学2017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 研究生招生简章延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国家西部开发重点建设院校、吉林省人民政府和教育部共同重点支持建设的大学。目前我校已拥有2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6个博士学位授权点一级学科、24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3个专业学位硕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5-14
  • 延边大学2017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延边大学2017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延边大学(Yanbian University)坐落在享有教育之乡美誉的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首府延吉市,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西部开发重点建设院校、吉林省人民政府和教育部共同重点支持建设大学。热烈欢迎广大报考生报考延边大学博士研究生。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5-14
  • 东北电力大学2017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一、招生规模 2017年我校拟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16人。 二、报考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2、已获硕士学位的人员或应届硕士毕业生(最迟须在入学前取得硕士学位); 3、在境外获得的硕士学位证书须通过教育部留学服务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5-14
  • 吉林农业大学2017年博士招生简章
    2017年我校拟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71名(含13名硕博连读生),实际招生人数以国家下达指标为准。一、招生学科具体招生学科、招生导师及考试科目请参照《吉林农业大学2017年博士招生专业目录》。二、报考条件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遵纪守法,品行端正。2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5-13
  • 吉林农业大学2017年“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计划”招生简章
    一、招生计划2017年我校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计划(以下简称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专项计划共6人。二、招生专业吉林农业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各招生专业(参照《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三、报考条件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的考生,应为高等学校学生应征入伍退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