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医科大学与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0-03-30

9月23日,中国医科大学与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以下简称华南所)在广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研究生培养、临床研究基地建设、项目研发创新、技术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将瞄准国际环境与健康科学发展方向,面向中国目前存在的热点问题,着眼重大科学技术需求,重点开展环境健康的发展战略咨询、共性及关键技术的合作研发创新,共建国家级产学研合作基地,推动高新技术科研成果转化,培养高端人才。

中国医科大学是国家重点医学院校,华南所是生态环境部直属的综合性环境科学研究机构,支撑国家环保部中心工作,面向全国开展前瞻性环境问题研究,双方合作将维护人民健康的范畴从传统的疾病防治拓展到生态环境保护,将全面深入推进“健康中国2030”建设。
中国医科大学党委书记朱京海,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平,党委委员、人事处处长席淑华、科研处处长陈杰,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副处长关丽明,公共卫生学院贺淼,华南所党委副书记、所长吴国增,党委书记、副所长胡克梅,副所长于云江,人事处处长张恒军,科技处处长陆俊卿,环境健康中心主任任忠明等出席签约仪式。朱京海书记、吴国增所长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签约后,任忠明主任介绍了华南所的发展历程、机构设置、研究领域、科研成果以及国际合作等情况,公共卫生学院贺淼介绍了中国医科大学环境与健康研究所的概况,双方领导和科研人员就合作领域、合作形式等进行了深入讨论,双方均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互相支持,不断拓展合作空间和领域。
信息来源: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编辑:党委宣传部
相关话题/环境 中国医科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