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2019年徐州医科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调剂期间常见问题解答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9-05-08

1、你校还有调剂名额吗?

答:按照差额复试要求,我校基础学科和部分临床学科(主要为学术学位)有缺额。具体专业及要求已在中国研招网调剂系统公布,请考生上网查看。

2、研招网填完调剂申请大概需要多长时间可知道复试的信息?

答:如有可能,我们一般会在系统关闭后择优尽快在网上发送复试通知,接到复试通知的考生须于12小时内再次确认并按相关要求完成复试费的缴纳,逾期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另因刚开始调剂的几天网络较为繁忙,请已经在研招网选择我校的考生耐心等待,如有可能我们将尽快给你回复。

3、学校如何确定调剂考生是否能参加复试?我考**分能进**专业复试吗?

答:调剂主要依据第一志愿过线情况、考生的成绩、毕业专业、报考专业(学位类型)、初试科目等综合考虑。同等条件下英语成绩优异者优先考虑。对申请我校同一专业、初试科目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按考生初试成绩、英语成绩等学业水平标准择优遴选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

4、复试时间和内容?

    答:3月29日安排第一批复试,有关工作安排会及时上网发布,请注意查看。主要包括考察考生的思想政治和现实表现、专业课考试、英语听力及口语、专业英语、业务能力以及心理测验等。

5、临床医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调剂?

  答:满足调剂的基本条件之外,报考临床医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考生可按相关政策调剂到其他专业,报考其他专业(含医学学术学位)的考生不可调剂到临床医学专业学位。具体可参看招生简章。

6、硕士点面试的具体时间、地点

答:将在网上公布,网址为:研究生学院官方网站http://yjs.xzhmu.edu.cn//。

7、录取办法?

答:总成绩=初试成绩*0.5 +复试成绩*0.5[复试成绩=专业课成绩+专业英语成绩+面试成绩(包括英语听力及口语等)]。各学科专业按照上述方法计算出总成绩,排出名次,按规定时间报所属学院,学院审核汇总后报研究生学院。

研究生学院在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按照国家及学校有关政策规定,结合招生计划、考生初试和复试成绩、思想政治表现、身心健康状况以及志愿填报情况等因素综合考虑确定拟录取名单。

8、复试名额?

答:按照教育部关于差额复试比例的相关规定,各学科专业一般不低于120%安排复试。

9、体检要求?

答:参加复试的考生均须在我校进行体检,不参加体检或体检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参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联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要求,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规定,结合招生专业实际情况,提出体检要求。

10、调剂条件?

答:(1)基本条件

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具体要求请参考我校招生简章和招生专业目录;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调入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

(2)调剂要求

凡申请调剂我校口腔医学(专业学位)、护理(专业学位)以及临床医学各专业的考生,应通过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或成绩≥425分,请务必在调剂备注中写清自己的大学英语六级成绩,凡不标注的视为未通过。

凡申请调剂临床医学专业学位各专业的考生,成绩要求为总分≥315分、英语≥55分(思想政治理论和业务课执行A类考生国家线);申请调剂临床医学学术学位各专业的考生,成绩要求为总分≥310分、英语≥50分(思想政治理论和业务课执行A类考生国家线);申请调剂其他各专业的考生成绩要求与A类考生国家线相同。

 

 

研究生学院

2019年3月21日

相关话题/徐州医科大学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徐州医科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通知
    根据国家有关文件精神和我校实际情况,经研究决定,我校的复试工作将于3月29日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一、我校最低复试分数线与《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相同。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最低复试分数线为总分在报考学科分数基本要求基础上降30分,单科在报考学科分数基本要求基础上降5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5-08
  • 徐州医科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一志愿复试名单
    请过国家线但未能参加复试的考生,在中国研招网调剂系统开通之后尽快进行校内或校外调剂。 附件【徐州医科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一志愿复试名单.xlsx】已下载6666次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5-08
  • 徐州医科大学2019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通知
    一、复试指导思想按照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进行录取工作,严格执行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维护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二、复试内容及要求1. 学术水平考查各学科专业应组织一般不少于五人的本学科副教授职称(含)或相当专业技术职务以上专家组成考核小组(其中博士生导师一般不少于3位),对考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5-08
  • 徐州医科大学2019年 “申请-审核” 制博士生资格审查通过名单公示
    根据学校和各学科专业有关2019年招收申请-审核 制博士生的相关规定,考生于2018年12月19日前完成网上报名及材料提交,研究生学院对报名材料进行了初审,并组织专家进行了进一步的资格审查, 现将2019年 申请-审核 制博士生资格审查通过名单予以公示,具体名单请见附件。公示时间:2019年1月2日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5-08
  • 徐州医科大学2019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徐州医科大学坐落在素有五省通衢之称的历史文化名城江苏省徐州市,目前已发展成为整个淮海经济区医学教育、医学科研和医疗服务的中心,是该地区办学历史悠久、办学特色鲜明的一所高等医学院校。学校占地约1100亩,有18个院系、20所附属医院,27个本科专业,分属医学、工学、理学、管理学四个门类。现有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5-08
  • 2019年徐州医科大学药学院349药学综合考研题库【名校考研真题+参考教材课后习题+章节题库】
    目录说明:本全套资料免费下载,共包括11种电子书。使用全套资料密码激活后,全套资料里的所有电子书、所有题库均可使用。1.全国名校考研真题及详解[电子书]全国名校分析化学考研真题汇编(含部分答案)[免费下载][电子书]全国名校有机化学考研真题汇编(含部分答案)[免费下载][电子书]全国名校生物化学考研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31
  • 2019年徐州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901生物化学考研全套资料
    目录说明:本全套资料免费下载,共包括7种电子书。使用全套资料密码激活后,全套资料里的所有电子书、所有题库均可使用。1.名校考研真题[电子书]全国名校生物化学考研真题汇编(含部分答案)[免费下载]2.指定教材笔记和考研真题详解[电子书]查锡良《生物化学》(第7版)笔记和考研真题详解[免费下载]3.指定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30
  • 徐州医科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徐州医科大学坐落在素有五省通衢之称的历史文化名城--江苏省徐州市,目前已发展成为整个淮海经济区医学教育、医疗服务和医学科研的中心,是该地区办学历史悠久、办学特色鲜明的一所高等医学院校。学校占地约1100亩,有18个院系、16所附属医院,27个本科专业,分属医学、工学、理学、管理学四个门类。现有教职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08
  • 徐州医科大学2019年招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简章
    徐州医科大学坐落在素有五省通衢之称的历史文化名城--江苏省徐州市,目前已发展成为整个淮海经济区医学教育、医疗服务和医学科研的中心,是该地区办学历史悠久、办学特色鲜明的一所高等医学院校。学校占地约1100亩,有18个院系、16所附属医院,27个本科专业,分属医学、工学、理学、管理学四个门类。现有教职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08
  • 2018年徐州医科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名单(第二轮调剂考生)
    序号 考生编号 姓名 1 100048321907316 缪莎莎 2 100238322124024 姜霏雨 3 100258112500106 崔子豪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