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徐州医科大学2019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通知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9-05-08

一、复试指导思想

按照“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进行录取工作,严格执行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维护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

二、复试内容及要求

1. 学术水平考查

各学科专业应组织一般不少于五人的本学科副教授职称(含)或相当专业技术职务以上专家组成考核小组(其中博士生导师一般不少于3位),对考生进行学术水平考查。学术水平考查以面试为主,考试为辅,其中每人面试时间不少于30分钟,具体考核形式由导师自行确定。

考核小组根据专业培养目标的要求,考查考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科研创新能力、对本学科前沿领域及最新研究动态的掌握情况等,并对考生进行外语听力及口语能力测试和基本素质考核,判断考生是否具备博士生培养的潜能和素质。

2. 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

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是博士生招生考核的重要内容和录取的重要依据,各学科专业必须严格遵循实事求是的原则认真做好考核工作,对于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的主要内容包括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学习(工作)态度、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

3. 总成绩的计算

综合考核成绩即为最终成绩,满分100分,其中学术水平考查85%,思想政治素质、道德品质考核15%。各学科专业按照上述方法计算出总成绩,排出名次,按规定时间报研究生学院。

4. 考生在复试阶段须向报考学科提交以下材料:

(1)硕士阶段的成绩单;

(2)2019年博士研究生复试个人信息表(网络填报,自行打印,具体方法见附件);

(3)一寸照片1张。

5.复试时间为5月9日至11日。各专业面试的具体时间、地点将在网上公布,请考生及时关注,网址为:http://yjs.xzhmu.edu.cn。

三、体检

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必须参加学校组织的体检,未体检者一律不予录取。5月8日在研究生学院招生办公室(主校区行政楼209室)领取体检表,自带一寸照片1张。5月9日或10日上午9:00-10:00在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体检中心体检。

四、对弄虚作假及考试违规、作弊的考生,一律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和《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等严肃处理。

五、信息公开

根据教育部与江苏省相关文件要求,我校将准确、及时公开研究生招生录取信息,届时将可在我校研究生学院网站上查询到相关信息。

六、联系方式

  咨询:研究生学院    0516-83262307    zsb85748499@163.com 

    申诉:监  察  处        0516-83262246    xzyxyjw@163.com

    地址:徐州市铜山路209号

 

                             

                                 研究生学院

                                  2019年4月28日

 

 

相关话题/徐州医科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