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东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何田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02-16


个人简介

点击访问我的实验室主页
何田,阿里巴巴本地生活副总裁兼首席科学家,ACM 和 IEEE Fellow,美国弗吉尼亚大学计算机科学系博士毕业,曾任美国明尼苏达大学计算机系终身正教授。在物联网(IOT)及无线网络(5G)前沿研究领域做出了行业贡献,在智慧交通大数据,物流智能化等垂直行业耕耘多年。美国任教期间和工业界联系紧密,曾经获得微软,IBM全球研发中心多个项目支持。早期作为技术负责人开发了千万美金级别的VigilNet低功耗智能传感网(非涉密项目)。该系统在美国国会山作为前沿技术展示。

在2017年到2020年期间,担任阿里巴巴本地生活互联网公司首席科学家及技术副总裁, 负责阿里本地生活研究院从0到1的建设,职责涉及团队文化建设,战略规划,立项决策,研发效能管理,产品业务研发协同,核心科技突破,及外部高校合作。用AI+IOT 技术赋能智能运营,物流调度及地图智能,数字化本地生活线下场景,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建立行业技术壁垒,赋能集团。带领团队多次获得公司创新突破奖,金苹果奖,业务红草莓,阿里经济体专利创新大奖,和阿里本地生活专利创新团队奖等。AI团队在ICDAR, KITTI等多个竞赛取得Top名次。

在美国学术界任职期间,在顶级期刊和著名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300余篇(Google Scholar 被引用次数超过 27,000 次 H-Index = 73), 其中包括超过80篇IEEE/ACM Trans.系列期刊论文和超过100篇顶级计算机会议论文。其研究获得了七项国际会议的最佳论文奖(包括MobiCom'17, SenSys'17和ICDCS'18)。 担任包括ACM/IEEE TON,IEEE TC, ACM TOSN在内的七个国际期刊的编委,曾担任多个会议主席和程序委员会主席包括业界顶级会议SenSys, 常年担任计算机领域国际顶级会议MobiCom、SenSys、INFOCOM等程序委员会成员。近年获得的奖项包括:美国NSF****奖;中国基金委海外****奖(基础和延续两次), McKnight Land-Grant Professor冠名教授头衔、George W. Taylor Award, K. C. Wong Award,七项国际会议的最佳论文奖(包括MobiCom'17, SenSys'17和ICDCS'18), 和浙江大学求是教授奖。

何教授和国内各个高校有密切合作,曾任东南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兼职访问教授。其在明尼苏达大学培养的十几位博士生在美国罗格斯大学、乔治梅森大学、纽约州立大学,韩国科学技术院,韩国成均馆大学,香港城市大学, 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东南大学等知名大学获得终身制轨道助理 /副/正教授职位。

研究方向
实验室研究方向包括:物联网,数据挖掘与应用,移动通信技术

招生研究生说明
欢迎希望从事物联网、大数据分析、无线通信研究的同学报考!
(发送个人简历、项目经历和文章列表至tianhe@seu.edu.cn)

实验室计划招收硕士研究生7~8名,博士研究生3名。>>招生介绍





相关话题/东南大学 计算机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