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东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李幼平(院士)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02-16


李幼平English Version
个人简介
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我国著名电子和通信技术专家。1953-1957年在南京工学院(今东南大学)无线电系学习,1957-1959年在清华大学无线电系学习(师从苏联专家鲍里索夫),1959-1964年在成都电讯工程学院(今电子科技大学)筹办遥测遥控专业,1964年10月调入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从事核武器电子学研究工作,2011年3月回到母校创建东南大学未来网络研究中心。他曾连续两届担任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科技委主任,并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国家发明二等奖、国防科技一、二等奖多项。1988年获国家人事部授予的“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称号,1999年获香港何梁何利基金技术科学奖。1999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李幼平院士从事科学研究已逾六十年,至今仍然活跃在科研第一线。李幼平院士的学术研究生涯,恰好可以用世纪之交的2000年为界,大致划分为两个阶段。前一个阶段致力于核武器电子系统技术研究,在无线电遥测、遥控和引爆控制系统等领域做出了重要贡献,成功解决了中国核武器电子学系统许多难题,获得多项国家大奖。进入新世纪以来,他潜心研究新型网络体系结构及关键技术,奇思妙解、创意迭出,为我国未来网络发展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真知灼见。2011年3月,李幼平院士受聘东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组建东南大学未来网络研究中心并担任中心主任。在李幼平院士带领下,东南大学未来网络研究中心在双结构新型网络和统一内容标签UCL等方面取得一系列成果,在2017年12月29日,以东南大学作为第一起草单位研制的《统一内容标签格式规范》由国家质监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正式批准颁布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新华网、人民网、央广网、科技日报、中国报道等主流媒体对此进行了专门报道。UCL国家标准的正式颁布,既是东南大学在原创性内容元数据国家标准研制方面取得的重大突破,也是东南大学一流计算机学科建设的重要成果。


东南大学未来网络研究中心
◆ 东南大学未来网络研究中心成立于2011年3月,由李幼平院士担任中心主任。中心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新华社、中科院、上海交大、武汉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建立了密切的交流合作渠道和创新研发环境。
◆ 在李幼平院士带领下,中心在双结构新型网络和统一内容标签UCL等方面取得一系列成果。双结构新型网络以复杂网络为依据,关注互联网内容访问无尺度(scale-free)特性,借鉴核武器以氢弹作为次(secondary)结构的创新思路,为互联网引入基于“广播 + 存储”的播存次结构,形成共栖协同、优势互补的二元结构未来网络创意。
◆ 统一内容标签UCL是李幼平院士的原创性成果,它是一种想法新颖、体系完备的创新内容元数据。UCL从互联网中内容资源难找、难管和失序等问题的根本症结入手,采取内容驱动的理念进行全新设计,形成生产、消费和管理三位一体的内容大数据创新标识体系,内容大数据的规范标引、高效共享与依法治理奠定了良好基础。
◆ 中心联合新华社、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制定了国家标准《统一内容标签格式规范》(GB/T 35304-2017),为互联网内容大数据的规范标引、高效共享与依法治理提供了国家标准支持。





招收研究生说明
◆ 东南大学未来网络研究中心由李幼平院士创建,是国内专门从事未来新型网络体系结构及关键技术研究、具有广泛知名度和影响力的专业学术团队。在李幼平院士带领下,中心在双结构新型网络、统一内容标签UCL国家标准研制等方面取得一系列重要成果。
◆ 2017年12月29日,以东南大学作为第一起草单位制定的统一内容标签UCL标准《统一内容标签格式规范》,由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正式批准颁布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标准编号GB/T 35304-2017。
◆ 中心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双结构新型网络、创新内容标识技术、内容大数据智能治理、网络空间安全、自然语言处理、人工智能、数理自洽区块链、物联网与云边端协同计算等。
◆ 中心研究经费充足,合作机构起点高、视野宽,毕业生就业形势喜人。
目前,东南大学未来网络研究中心李幼平院士每年招收研究生名额如下:? 博士后:1名 (合作导师李幼平院士)? 博士研究生:2名 (导师李幼平院士)? 硕士研究生:4名 (导师李幼平院士)热忱欢迎广大勤奋刻苦、积极进取、品学兼优的学子才俊报考东南大学未来网络研究中心!报考李幼平院士的研究生,请联系东南大学未来网络研究中心杨鹏教授pengyang@seu.edu.cn







相关话题/计算机科学 东南大学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东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凌振
    Dr.ZhenLingAssociateProfessorSchoolofComputerScienceandEngineeringSoutheastUniversity2SoutheastUniversityRoad,JiangningDistrict,Nanjing211189,ChinaOff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2-16
  • 东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刘波
    简介联系信息研究兴趣研究课题已完成课题文章发表研究团队教学EnglishVersion简介东南大学副教授,博士生导师,IEEE会员,CCF会员。2007年于东南大学获博士学位,研究兴趣是在线社交网络和大数据,包括社交网络水军检测,社区情感演化和社会影响力传播。研究兴趣也包括多agent技术,以及基于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2-16
  • 东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刘志昊
    基本信息姓名:刘志昊性别:男出生年月:学位:博士职称:副教授资格:博士生导师行政机构:计算机科学系研究方向:量子计算与信息安全及人工智能的结合电话:**(请短信联系)传真:电子邮件:lzh@seu.edu.cn地址:九龙湖校区计算机楼409邮编:2111892006年,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计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2-16
  • 东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罗军舟
    罗军舟(LuoJunzhou)东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江苏省网络与信息安全重点实验室主任研究方向:计算机网络邮件地址:jluo@seu.edu.cn办公电话:办公地点: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计算机楼356室1982年1月获得东南大学应用数学学士学位,毕业留校在计算机学院任教至今,先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2-16
  • 东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罗立民
    罗立民LuoLimin基本信息姓名:罗立民性别:男出生年月:学位:博士职称:教授资格:博士生导师行政机构:影像科学与技术系研究方向:图像图形信息处理电话:传真:电子邮件:luo.list@seu.edu.cn地址:邮编:210096教授课程序号课程名所属学院课程对象[1]信息可视化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2-16
  • 东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倪巍伟
    倪巍伟博士,东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01年毕业于东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获学士学位,同年留校任教;2005年于东南大学计算机应用技术方向取得博士学位。主要研究兴趣包括:数据挖掘、大数据技术、数据隐私保护、复杂数据管理等。邮箱:wni@seu.edu.cn主要论著[1]倪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2-16
  • 东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戚晓芳
    戚晓芳基本信息姓名:戚晓芳性别:请输入出生年月:请输入学位:博士职称:教授资格:博士生导师行政机构:计算机科学系研究方向:软件工程与理论电话:传真:电子邮件:xfqi@seu.edu.cn地址:请输入邮编:请输入详细信息戚晓芳,博士,东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兴趣包括软件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2-16
  • 东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漆桂林
    个人简介邮箱:gqiatseudotedudotcn漆桂林,东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东南大学认知智能研究所所长,获得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计划资助。现任中国中文信息学会语言与知识计算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和中国科学技术情报学会知识组织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是澳大利亚Griffith大学访问教授(2011年11月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2-16
  • 东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芮勇(兼职博导)
    芮勇个人简介芮勇博士现任联想集团首席技术官、高级副总裁,负责联想集团技术战略和研发方向的规划和制定,并领导联想研究院的工作。在加入联想之前,芮勇博士是微软亚洲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他曾在微软工作18年,先后担任微软美国总部研究院主任研究员,亚太研发集团首任战略总监、研发总监,亚洲工程院副院长及亚太研发集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2-16
  • 东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沈军
    沈军,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江苏省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委员会委员兼科学委员会主任,东南大学非计算机专业计算机基础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曾)。主要从事新型网络服务模型及未来网络体系结构、计算思维及认知计算与网络教学、程序范型及模型驱动软件体系结构、多维特征分布式工业软件建模与仿真、网络安全等方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