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我校与中国中车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02-20

12月7日,中国中车集团有限公司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中国中车集团副总经理王军,校长单忠德,副校长许希武,校长助理刘宇雷以及校企双方有关负责同志出席签约仪式。王军与许希武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单忠德代表学校对王军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中国中车集团长期以来对南航建设发展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中车集团作为特大型央企和世界知名企业,以“连接世界、造福人类”为发展使命,是中国向世界彰显高端装备制造的亮丽名片。他强调,此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集中体现。南航始终坚持“开放办学、开放创新、开放合作、开放共赢”的合作理念,希望双方共同瞄准“四个面向”,牢牢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深化产学研合作关系,通过共建联合创新机构、设置开放创新课题、组建联合创新团队等形式,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迈进,携手为制造强国、科技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军对近年来南航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就表示肯定。他指出,南航是一所有情怀、有担当、有特色的高等学府,涵盖的学科领域与轨道交通装备制造高度匹配,在产学研融合发展、技术联合攻关、创新资源共享等各方面与中车集团都具有很高的契合度。他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人才交流,扎实推进产学研合作落地,共同面向轨道交通装备制造的基础前沿技术、卡脖子技术、关键共性技术,组建联合创新团队,协同开展项目研究,努力培育和产出更多高水平创新人才和科技创新成果,为我国轨道交通制造持续领先领跑贡献更大的智慧与力量。



会前,王军一行参观了我校校史馆、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航空航天先进制造协同创新中心。





中国中车集团战略规划与投资中心主任赵明德、科技质量与信息化中心主任于跃斌、人力资源中心处长江建春、中车工业研究院院长龚明、国家高速列车技术创新中心主任刘保明、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定南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我校党政办、人事处、研究生院、学生处、科学技术研究院、能源与动力学院、自动化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机电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签约仪式。

相关话题/创新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