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南京政治学院201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办法

南京政治学院 /2014-01-12

  根据教育部和总部文件通知精神,确定我院201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方案如下: 

一、复试分数线和原则 
1.军事学根据部队实际情况单独划线(外语政治单科线38,专业课单科线58,总分285),其它学科专业均执行国家教育部划定的A类地区考生复试分数线。部队在职干部考生,初试每门单科成绩可分别加5分同时计入总分进入复试。对服满义务兵役的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初试总分加10分进入复试。 
2.实行差额复试。复试人数从上线考生中按照从高分到低分的原则,按照1:1.2的复试比例,根据上线人数情况和各类型考生招生计划从各专业上线考生中确定。部分生源较充足的学科专业,适当提高复试比例。各类考生最低复试分数线,将于复试前在校园内张榜公布。 

二、复试内容和时间安排 
201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时间为4月21日—24日,报考上海校区的考生复试工作统一在南京进行。 
1.复试内容:英语笔试(含听力、无需准备耳机)、专业课笔试,面试,心理测试、体能考核、政审、体检等。21日报到、22日体检和体能考核(俯卧撑、仰卧起坐),23日全天英语和专业课笔试,24日心理测试、体能考核(3000米跑)和面试(详细安排报到时明确)。 
2.复试业务课命题由题库自动生成,复试外语聘请院外专家命题。面试分专业进行,主要包括考生自我介绍、现场抽取回答专业问题、随机提问等。 
3.复试期间实行军事化管理,谢绝家长陪同。军人考生考试期间着军装(春秋常服、不戴帽子),体能考核自备衣服和鞋子(军人考生着迷彩服或体能训练服)。 
4.我院实行差额复试。根据初试(占60%)、复试(占40%)成绩和政审、体检等情况,在招生计划限额内确定录取名单。 
5.根据国家教育部和总政干部部有关规定,参加复试的差旅费、伙食费等费用由考生本人自理。为加强管理,方便考生院内活动和复习备考,确保考生复试期 间安全,我院在中培楼为考生统一安排食宿(洗漱用品自备),实行统一管理。考生入驻时间为21日上午8:00-25日上午12:00。每位考生收取复试费 (含住宿费)200元。 
6.来院交通路线:在南京火车站(南京南站可乘地铁到南京火车站)或中央门汽车站乘32路公交车,萨家湾站下车即到。我院驻址:南京市中山北路305号。请注意途中人身和财产安全。 
7.请于4月21日8:00-15:00,持本人身份证件、准考证,学历、学位证书原件(或学生证、应届本科生证明)及复印件1份(复印件交我院留存 备查),一寸照片(背面写清姓名)三张,军人考生所在军级单位同意脱产攻读研究生的证明函件(报考时已提供的可不再提供),到我院西院(中山北路305 号)中培楼1楼报到。不按时报到复试者,以自动放弃复试资格处理。 

三、成绩计算及录取原则 
1.录取工作坚持按需招生、公平公正、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 
2.考生最后成绩按照考生初试平均成绩占60%、专业课笔试成绩占20%、面试成绩占20%的权重系数计算,并据此排出各专业拟录取考生先后顺序。英语(含听力)笔试成绩不计入总成绩,但未达到初试成绩60%者“一票否决”不予录取。 
3.资格审查不合格、心理测试不合格、政审不合格、体格检查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4.体能测试不合格且差距较大者,不予录取。 

四、其它事项 
1.本次复试为差额复试,一部分考生将要在复试中被淘汰。初试成绩只是代表取得了复试资格,仅占总成绩的60%。请进入复试的考生特别是排名不靠前的考生同时做好调剂到其他院校的准备,以免耽误最佳调剂时机。 
2.为第一时间通知到考生,复试通知主要采取电话形式。书面复试通知书报到时发放,有关内容均在上述事项中明确。需要凭复试通知书请假的考生可用传真机拨打研招办电话,研招办可将复试通知书传真给考生。 
3.由于录取工作涉及政审(地方入伍考生还将实地政审)、调剂专业、报总部审批等多个环节,录取结果一般于6月初揭晓,通知书一般于6月中旬之前发出。请考生勿提前来电咨询。 
4.招生办公室负责对以上条款作出解释。如有疑问或需传真请拨025-80815271(外线),0501-815271(军线),联系人:苏梁波

相关话题/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