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南京政治学院2012年硕士招生复试方案

南京政治学院 /2014-01-12

 根据教育部和总部文件通知精神,确定我院201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方案如下:

  一、复试分数线和原则
  1.军事学执行国家教育部划定的B类考生复试分数线,其他学科执行国家教育部A类考生复试分数线。部队在职干部考生在此基础上可各单科加5分并计入总分参加复试。
  2.实行差额复试。复试人数从上线考生中按照从高分到低分的原则,按照1:1.2的复试比例,根据上线人数情况和各类型考生招生计划从各专业上线考生中确定。部分生源较充足的学科专业,适当提高复试比例。各类考生最低复试分数线,将于复试前在校园内张榜公布。
  3.上线考生数量不足的专业,可以从本单位相近学科专业,以及其他军队招生单位相同或者相近学科专业达到复试分数线的考生中调剂。接受调剂考生由本人自愿申请,提交《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调剂表》、申请表及其他相关材料到我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办理有关手续。不接受地方高校考生的调剂申请。
  二、复试内容和时间安排
  201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时间为4月23日—25日,报考上海校区的考生复试工作统一在南京进行。
  1.复试内容主要是报名资格审查,英语笔试(含听力)、专业课笔试,面试,政审、体检、体能测试(有俯卧撑、仰卧起坐、3000米跑三项,请自备体能考核服装)等。23日为报到、体检,24日早晨空腹抽血、全天英语和专业笔试,25日体能考核和面试(具体安排报到时明确)。
  2.参加复试的考生请于4月23日上午8:30到南京政治学院西院第二教学楼1楼多功能厅报到。考生需持本人身份证件、《准考证》,学历、学位证书原件(或学生证、应届本科生证明)及复印件1份(复印件交我院留存备查),一寸证件照3张(背面写清姓名和专业);军人考生还须出具本人档案所在军级(含)以上单位政治机关同意脱产攻读硕士研究生的证明函件(报名时已提交的无需重复提交),交我院留存备查;国防生需出具所在院校选培办同意报考的证明。
  3.复试业务课命题由题库自动生成,复试外语聘请院外专家命题。
  4.面试分专业进行,主要包括考生自我介绍、现场抽取回答专业问题、随机提问等。
  三、成绩计算及录取原则
  1.录取工作坚持按需招生、公平公正、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
  2.考生最后成绩按照考生初试平均成绩占60%、专业课笔试成绩占20%、面试成绩占20%的权重系数计算,并据此排出各专业拟录取考生先后顺序。英语(含听力)笔试成绩不计入总成绩,但未达到初试成绩60%者“一票否决”不予录取。
  3.资格审查不合格、政审不合格者、体格检查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4.体能测试不合格且差距较大者,不予录取。
  5.凡资格审查、政审不合格或体检结论属于不能录取之列,则取消其录取资格,其名额由后位者自动递补。
  四、其它事项
  1.复试工作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所有参加复试工作人员要提高认识,坚持科学选拔人才,切实做到公正无私,不走过场,严格把好复试质量关。
  2.本次复试为差额复试,特别是本院应届本科生和地方入伍考生将有一部分要在复试中被淘汰。初试成绩只是代表取得了复试资格,仅占总成绩的60%。请进入复试的地方入伍考生同时做好调剂到地方大学的准备,以免耽误最佳调剂时机。
  3.考生来院参加复试交通费、食宿自理。为方便考生,研招办在中培楼协调出部分房间供考生住宿(标准间配置、2人一间),入驻时间为4月22日上午10:00-26日上午10:00(考生25日下午面试结束后即可离校),总计收取水电费、被褥清洗费100元/人,中培楼一楼学员食堂可凭现金用餐。考生亦可自己安排住宿。有需要在中培楼住宿者请提前与研招办联系预定,无工资收入的应届生优先安排。
  4.为第一时间通知到考生,复试通知主要采取电话形式。书面复试通知书报到时发放,有关内容均在上述事项中明确。需要凭复试通知书请假的考生可于4月17日后用传真机拨打研招办电话,研招办可将复试通知书传真给考生。
  5.由于录取工作涉及政审(地方入伍考生还将实地政审)、调剂专业、报总部审批等多个环节,录取结果一般于5月底揭晓,通知书一般于6月中旬之前发出。请考生勿提前来电咨询。
  6.招生办公室负责对以上条款作出解释。如有疑问或需传真请拨025-80815271(外线),0501-815271(军线),联系人:苏梁波
相关话题/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