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我校双创示范基地入选高校类国家级示范基地前十强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3-02


近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发布了《2019年双创示范基地建设与进展情况评估报告》,我校与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高校一同入选高校类国家级示范基地前十强。

按照国务院统一部署,2019年5月至8月,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科协会同教育部、工信部、中科院等部门,对全国120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组织开展评估。对高校类双创示范基地的评估指标主要包括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创新创业服务支撑三个方面。2019年7月15日,在学校总结自评、专家函评的基础上,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专家组一行对学校国家双创示范基地进行了实地评估调研。


2019年9月10日,在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的“全国双创示范基地电视电话会议”上,学校制定并实施的系列鼓励师生创新创业的政策措施得到了充分肯定和推广示范。在评估报告中,学校通过职称晋升改革激发创新创业活力的系列措施,被列为高校推动创新创业教育和成果转化制度改革的第一条典型经验。此外,学校“构建高质量双创生态系统,推进高层次双创人才培养”相关做法入选全国双创示范基地创新创业百家案例。
我校双创示范基地是2017年6月国务院办公厅公布的第二批国家双创示范基地之一,自入选以来,学校加强顶层设计,构建了完备的工作体系,出台了系列激励双创的政策举措,双创生态体系持续优化。学校先后获批“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和“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同时获得以上五项荣誉的高校全国仅6所。

学校师生创新创业热情空前高涨,2016年以来荣获国家级科技奖励14项,其中王泽山院士荣获2017年度“国家最高科技奖”,学校最新研究成果相继在《科学》(Science)、《自然》(Nature)主刊上发表。2018年底学校成功获批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双创支撑平台建设”项目,进一步完善了集双创教育、双创实践以及双创服务于一体的开放平台体系。2019年度学校3个学生创业项目受邀参加世界机器人大会;本科生团队在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中夺得冠军。在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学校共有455个项目、1966人次报名参加,为历史之最;荣获2项金奖、1项银奖和1项铜奖,为历史最好成绩。
相关话题/创新 创业 改革 历史 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