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2021年春季学生返校工作稳中有序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3-02

体温测量、查验“苏康码”、查验“行程卡”、身份信息核查、核酸检测采样……大约5分钟时间,一名学生即可办理好返校手续,进入校园。

2月28日起,各部门通力协作,迎接春季学期首批返校的近20000名省外学生返校,返校工作稳中有序。


学校党委和行政贯彻落实上级部门防控工作要求,高度重视2021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紧抓特殊时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师生员工的健康安全问题、线上教育教学质量,确保春季学期开学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校领导深入一线走访看望返校学生,检查指导开学返校和疫情防控工作。2月28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张骏,党委副书记、校长付梦印,校长助理路贵斌来到南大门报到现场,察看了学生返校的相关准备工作,了解了返校现场的防疫措施及相关预案,并对返校后的线上教学、学生管理、校园服务等工作进行指导,向工作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及志愿者表示慰问。




学生在2月下旬,在线提交了返校申请,上传苏康码和行程码截图。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部在开学前,做好返校学生数据统计、教育管理、心理健康教育,线上审批学生返校申请。报到期间,协助校医院比对省外学生核酸检测结果。
信息化处保障报到区域网络通畅,分批次将返校学生名单导入手持刷卡机,方便入校学生身份信息核对。
保卫处维护校门秩序,疏导私家车“即停即走”,引导学生戴好口罩,间隔一米排队进校,测量体温。
校医院备好防疫物资,对特殊区域、转运车辆及时消杀,做好省外返校学生的核酸检测采集工作。

后勤服务中心积极开展安全检查和环境卫生整治,清理学生宿舍公共区域,提前将宿舍房间通风透气,落实每日消毒措施,营造安全卫生、优美舒适的校园环境,优化错峰分段就餐、进出通道管制等具体措施,并在二号门安排接驳车。截至3月2日晚,接驳返校学生2300余人,发车128次。


学生返校后,理论课程在前两周采用线上教学,授课老师提前做好了线上教学设计,准备好教学资源,确保教学标准不缩水,教学质量不降低。教务处还安排了“在线教学平台如何助力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线上培训”专题讲座,助力开学初的教学工作稳步推进。
按照分期错峰返校的有关工作要求,我校学生分两批返校。第一批是2月28日-3月4日,第二批是3月7日,部分因车票及其它原因晚报到的学生将于3月8日后返校。
相关话题/工作 开学 报到 校医院 测量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汇聚智力 凝聚共识——2020年暑期工作研讨会分组讨论发言拾萃
    编前语:8月27日,学校2020年暑期工作研讨会落下帷幕。期间,围绕八场专题报告内容,与会人员分组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结合自身岗位工作实际,从人才培养、专业建设、队伍提升、“大思政”格局构建等方面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碰撞出思想的火花。现将部分交流讨论的发言内容整理发布,与广大师生共享学校建设特色鲜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3-02
  • 微纳尺度双电层形成过程的测量
    现代电化学中的基本理论和模型,大多是在宏观电极和稳态/准稳态条件下建立的。随着纳米电化学和瞬态电化学的发展,微纳尺度上电化学过程可能和宏观尺度迥然不同。在瞬态和纳米时空尺度下,一些基本电化学理论和模型可能不再适用。双电层模型是现代电化学中的重要概念,双电层结构广泛存在于物理、化学和生物体系中,其动力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3-01
  • 南京大学现代工学院在量子测量表征的研究中取得重要进展
    量子测量将微观的量子态信息转化为探测器响应的经典事件,是连接量子世界与经典世界的桥梁。对量子测量进行准确高效的表征,是提取量子系统信息、研究量子物理基本理论、开发先进量子技术、实现量子优越性的重要前提。表征量子测量的传统方法为量子探测器层析,该过程需要制备一组信息完备的入射态,并使用未知的量子测量对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3-01
  • 物理学院程建春和梁彬课题组在声学非互易操控的研究工作取得重要进展
    我校物理学院声学研究所、人工微结构科学与技术协同创新中心程建春和梁彬课题组在声学非互易操控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提出了声阻抗调控的新机制,设计并构建了具有时空调制特性的声学超材料,首次在实验上实现了声学模式的非互易转变。最新研究成果以"Efficientnonreciprocalmodetransi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3-01
  • 龙亿涛课题组: 单颗粒碰撞电化学探究界面动态电势分布的工作
    在一些经典的电化学教科书中,通常用Gouy-Chapman-Stern(G-C-S)理论模型来描述宏观尺度下电极/溶液界面的电势分布。G-C-S模型指出电极/溶液界面电势的大小受溶液温度、施加电压、电解质种类及浓度等因素共同影响。纳米电化学的核心问题之一是测量界面的微观化,进而探索和调控纳米尺度下电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3-01
  • 现代工学院陈鹏、胡伟、陆延青课题组开发电控工作波段OAM处理器
    光具有时域、频域和空间域等不同参量维度,可作为信息的多维载体。通过对多参量进行独立操控,能够极大地扩展光网络的带宽和容量。光涡旋的螺旋相前所携带的轨道角动量(OAM)提供了一个新的空间自由度,在高速光通信和并行光计算中显出巨大潜力。传统的向列液晶几何相位元件能够以点对点的方式实现任意波前调制,然而其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3-01
  • 江苏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基地建设工作交流研讨会暨南京大学生涯规划体验馆揭牌仪式举行
    1月17日,江苏省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基地建设工作交流研讨会暨南京大学生涯规划体验馆揭牌仪式在仙林校区举行。副校长王志林、江苏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处处长许正亚、30家江苏高校生涯教育基地负责人及相关同志与会。仪式由校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葛俊杰主持。揭牌仪式上,王志林代表学校向教育主管部门领导、兄弟院校同仁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27
  • 南京大学文科院系科研管理工作经验交流会成功举办
    1月5日,南京大学文科院系科研管理工作经验交流会在仙林校区举行。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杨忠、副校长陆延青、相关部处领导以及文科各院系院长、科研副院长及科研秘书参会,会议由社会科学处副处长刘颖主持。社会科学处处长陈冬华从文科科研工作总体发展思路、近期工作举措与进展、文科科研工作面临的问题与挑战三方面全面介绍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27
  • 南京大学参加教育部关工委第六次工作会议暨成立30周年纪念大会
    12月22日,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第六次工作会议暨成立30周年纪念大会在京召开,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宋德民,教育部关工委顾问朱善璐出席会议。我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关工委主任杨忠,校党委常委、关工委副秘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27
  • 南京大学与南京市鼓楼区工作洽谈会在我校举行
    12月23日下午,南京大学与南京市鼓楼区工作洽谈会在鼓楼校区举行。南京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邹亚军,南京市鼓楼区代区长方靖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南京大学副校长陆延青主持。邹亚军代表学校对鼓楼区政府领导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感谢鼓楼区对南京大学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并从总体办学定位、校区发展规划、人才培养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