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姚育东教授受聘我校名誉教授_南京邮电大学

南京邮电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8-05-12

3月16日上午,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姚育东教授受聘为我校名誉教授,聘任仪式在三牌楼校区科研楼208会议室举行。副校长蒋国平教授为姚育东教授颁发名誉教授聘书。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人事处相关负责人和部分师生参加授聘仪式。

  蒋国平副校长在致辞中对杰出校友姚育东教授加盟我校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近年来,学校实施一系列强校举措,全校上下齐心合力建设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和江苏高水平大学,综合实力不断提升。目前,我校位列软科“2018中国最好大学排名”第91名,《中国大学评价》2018大学综合实力第96名。他强调,当前学校处在国家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亟需海内外高层次人才的加盟,人才战略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突破口。姚育东教授在无线通信领域的学术造诣深厚、学术成果卓著,姚教授的加盟有助于推动学校一流学科建设。

  姚育东教授表示,自己与南邮渊源深厚,1978年以学生的身份首次来到南邮求学,时隔40年,今天以教师的身份再次回到母校,并且受聘为学校名誉教授,深感荣幸,向母校致以诚挚的谢意。姚教授表示受聘期间将着重培养青年教师,指导撰写学术论文、申请科研项目,希望通过与青年教师的深度合作交流,能带动一批青年教师共同成长进步。在研究生和本科生培养方面,姚教授将通过交流平台,与同学们进行直接互动,激发学生的科研热情。


蒋国平副校长为姚育东教授颁发聘书




  姚育东院士简介:

  姚育东教授是加拿大工程院院士、IEEE Fellow、美国国家发明家科学院院士、 中组部“****” 国家特聘专家,曾先后任职于加拿大卡尔顿大学、加拿大斯巴宇航公司(Spar Aerospace Ltd )及美国高通公司(Qualcomm Inc),从事卫星通信和无线通信的研发工作,现任职于美国史蒂文斯理工学院,主要研究领域包括无线通信、认知及软件无线电、物联网健康医疗应用、机器学习、以及健康医疗大数据分析。















相关话题/院士 培养 公司 科研 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