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人民解放军南京炮兵学院计算机学院介绍

南京炮兵学院 免费考研网/2014-02-05

中国人民解放军南京炮兵学院计算机学院介绍
2012-07-12


  计算机学院起步于1958年,1966年成立电子计算机系,1971年扩建成计算机系兼研究所,1999年改建为计算机学院。学院下设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工程两个系;计算机研究所,软件研究所,微电子研究所和网络技术与信息安全研究所四个研究所;并行与分布处理重点实验室国家重点实验室及学员大队和计算机工厂等部门。

  学院技术力量雄厚,现有院士3人,博士生导师35人,高级专业技术职务200余人;具有博士学位的90余人,硕士学位的150余人;全国优秀教师2人,全军优秀教师3人,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0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者60人,军队专业技术重大贡献奖2人。作为科技攻关国家队,学院为推动我国计算机事业的发展,为国防和国民经济现代化建设,为不断打破国际封锁,增强综合国力做出了重要贡献。

  学院现有“计算机系统结构”、“计算机软件与理论”两个国家级重点学科,“计算机应用技术”、“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两个湖南省重点学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为全军重点学科;有一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和一个并行与分布处理国家级重点实验室,教学科研环境一流。1996年在全国首批获得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学位授予权,2000年获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博士学位授予权,2002年在全国计算机学科综合评估中名列第一。建成了国内先进、完整的教学体系,为国家和军队培养出大批计算机专业人才,其中博士160余名,硕士1000多名,本科生4000多名。





相关话题/南京炮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