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郦波教授来我校畅谈中国儒将之道——书香南体系列活动之名家讲座(二)_南京体育学院

南京体育学院 免费考研网/2018-05-13

5月3日晚19:00,图书馆第一报告厅座无虚席,书香南体系列活动之名家讲座第二场《中国儒将之道》隆重举行。本次讲座由著名学者、南京师范大学教授、江宁织造博物馆馆长、百家讲坛主讲人、中国诗词大会点评嘉宾郦波老师主讲。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出席讲座,副校长李江主持此次讲座。400余名师生现场聆听郦波老师的精彩讲解,共同领略名家风采。

讲座伊始,李校长向大家隆重介绍郦波教授,代表学校对郦波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期望大家悉心聆听精彩讲座,共享文化大餐。

郦波教授从“冠军一词来历”、“什么是体育精神”点题,一下子引发了我校师生的浓厚兴趣。

接着,郦波老师运用渊博的历史知识、精湛的演讲技巧、饱满的演讲激情、灵活的思辨方法,活灵活现地描绘出西汉大将霍去病、李广,宋朝辛弃疾、岳飞等守卫疆土、驱逐匈奴、抵御外敌的精彩军事画卷,通过他们的军事成败、地位变迁、个人恩怨及历史记载系统阐述背后的深层原因,引导读者如何解读历史、评价人物,最后引出儒将之道。郦波老师指出:任何一位杰出的将领都应是文能提笔安天下、武能上马定乾坤的那种智勇双全之人。中国历史上涌现很多像孙武、霍去病、岳飞、戚继光、辛弃疾等英雄豪杰,他们不但有勇有谋,胆识过人,而且文采不凡,佳作永垂。他们不但拥有杰出的军事才能,更拥有丰富强大的精神世界。正因为此,他们创造了惊天不朽的历史伟业,谱写了豪迈壮丽的人生诗篇。

讲座最后,郦波教授围绕南体特色,引用前苏联著名撑杆跳高运动员布勃卡故事来表达理想信念及精神追求的巨大作用。

郦波老师希望我院师生文武兼备,左手破阵子,右手西江月。人生得此境界,即可勇往直前,展现体育健儿风采,为华夏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

郦波教授的讲座激情澎湃,妙趣横生,引经据典,发人深思,数十次博得现场听众的热烈掌声。






郦波教授为我校读者寄语


郦波教授在嘉宾留言薄上签名留言


李江副校长主持讲座


郦波教授激情讲解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相关话题/历史 军事 校长 系统 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