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交通运输部科技司司长庞松来我院调研并作专题报告_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版

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版 免费考研网/2018-05-14



会场



庞松司长做报告



张建云院长主持报告会



参观院史陈列馆

2018年4月20日,交通运输部科技司司长庞松率科技司宫生晨处长、付熙主任到我院调研,并以“科技创新支撑交通强国建设”为主题作专题报告。我院院长张建云主持报告会,副院长孙金华、蔡跃波、陈生水、李云,党委副书记林晓斌,副院长戴济群,总工程师窦希萍,总会计师薛亚云,工会主席刘兆衡,以及我院中层干部、交通行业重点实验室成员、交通科技青年英才、相关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等近300人参加报告会。

庞松司长指出,党的十九大提出建设交通强国,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交通运输工作的高度认可,交通运输行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认识建设交通强国的根本目的,进一步明确交通强国的实现路径,坚持把科技创新摆在交通强国建设全局的核心位置。庞司长从“探索历史规律、寻找现实问题、明确未来方向”三个维度,强调了科技是一国竞争的核心,阐述了科技创新与建设交通强国的关系,分析了世界交通科技发展的趋向,提出了下一步交通行业科技工作的重点。

庞松司长结合三次科学革命详细阐述了科技创新对交通运输进步产生的深远影响,建设交通强国的深刻内涵、必要条件和现实基础。他指出,交通科技的快速发展和广泛应用奠定了我国交通大国的地位,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与养护、高速轨道交通系统、高效运输技术与装备等关键领域的重大科技创新为我国交通大国建设发挥了重要的支撑作用,安全、绿色、高效、智能、综合将是世界未来新型交通运输发展的主导方向和趋势。庞司长在报告中对交通强国的特征目标、制约交通强国建设的主要因素等进行了深入分析,并从构建交通强国科技创新规划体系、形成交通强国科技项目支持体系、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科技创新平台体系、加快培育交通强国科技创新人才体系、加快完善行业科技创新激励政策体系、加快构建行业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体系等六个方面,系统阐述了下一步我国交通行业科技创新工作的重点。

张建云院长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庞松司长的报告紧扣交通强国建设主题,内涵丰富、生动精彩,开阔了视野,具有很好的启发性和指导性,使我们更加深入、全面地了解新时代交通科技发展的重大需求、发展趋势,以及面向未来的交通科技创新发展的思路和重点任务,我院广大科研工作者要认真学习领会,并结合工作实际中认真贯彻落实,不断为我国交通事业的改革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庞司长一行还对我院科技创新和铁心桥实验基地等进行了调研。

相关话题/交通 科技 工作 院长 系统